01-初見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程曦龍師父的喪禮已經結束一個多月,雖說是喪禮,但其實也就只是很簡易的埋葬立碑。棺材是用竹林砍下的竹子拼成,墓碑則是用林間撿來的石板,參與人員也只有程驟雨一人。師父的交代就是無需有人哀悼,一切簡樸回歸自然。雖然這樣說,但驟雨仍去蒐集了各種美麗的花卉,鋪在師父的棺裡以盡孝心。

              上次與根津校長見面是三個禮拜前。師父的後事處理完後驟雨根據師父留下的資料找上位於日本雄英高中的根津校長。為了聯絡他驟雨特地下山進城,聯絡到根津校長後他在幾天後抵達。驟雨第一眼見到根津是隻白老鼠時訝異的直盯他看不發一語。

              「怎麼啦?很驚訝我是一隻老鼠嗎?哈哈哈!」

              「抱歉,我失禮了,非常感謝您的到來。」驟雨用日語說,並禮貌地向根津敬禮。

              「沒關係的,這種事我已經習慣了,而且其實我也會說中文喔。」根津用中文說。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校長請坐吧。」

              根津細細打量著驟雨,秀麗黑髮,端正五官,沒有男人的粗曠陽剛倒也沒有女人的嬌媚陰柔。一身輕便的對襟古著,背後揹著一個裝有劍的劍袋。「沒想到你已經長這麼大了,成了一個英俊的少年,上次見到你還是個三歲小孩呢。」

              「您以前見過我嗎?」

              「我不只見過你,我也認識你的父母、你的師父,還有你們家發生的事我都知道。當年你們家出事的時候,是你師父通知我找我幫忙的。」

              「原來如此,非常感謝您對我們家的救助。」驟雨起身向根津校長敬禮。

              「不用謝我,你師父不僅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恩人。所以,當我接到你的電話時我真的是嚇了一跳,無論如何都要與你見面。而且我也很遺憾,居然沒能參加恩人的葬禮。」

              「抱歉,這也是師父的交代,他說不需要有人來送行哀悼,他只是回歸自然罷了。」

              「的確是他會說的話呢,他葬在哪裡?」

              「麒麟山。」

              「是他最熟悉的地方呢,他也是在那壽終正寢的嗎?」

              「是的。」

              「有福之人,在自己最喜歡最熟悉的地方安然離世。」

              「師父奔波了一輩子,可以這樣離世是真福氣。」

              根津拿起桌上的水喝了一口後說:「是他要你來找我的嗎?」

              「是的。」

              「你想就讀雄英是吧?」

              「是,失去師父我已一無所有,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師父跟我說若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就先去找你幫忙。而你是雄英高中的校長,我認為當英雄是一條符合我意志的道路,我想要懲奸除惡,所以希望根津校長能讓我入學。」驟雨說著便站起身向根津低頭請求。

              「好啊,沒問題!」

              驟雨抬頭定眼盯著根津,他沒想到對方會這麼快就答應。「真的嗎?」驟雨問。

              「當然,你是我恩人的徒弟,我不會放著你不管的。再說,日本社會現在的惡徒越來越肆無忌憚,就連雄英高中不久前就被襲擊過一次,一股異變正在發酵擴散,我認為與你相遇是一個很好的契機,栽培更多有能力的人為和平貢獻心力。」

              聽完這段話驟雨立即九十度鞠躬表達感謝,接著說:「不過,我的身份比較麻煩,因為我們家隱性埋名,之後我又跟著師父遊走,我一直是幽靈人口。而我雖然不是文盲也會點日文,但我從來沒有上過學,所以……」

              「也對呢,你到現在還是幽靈人口。」

              「是的。」

              「這個就交給我來煩惱就行了,我會動用我的人脈來幫你獲得身份的。至於學習的事也不用擔心,我自有辦法,但你也會辛苦點就是了。」

              「非常感謝您,根津校長。」

              「對了,你的個性是什麼?」

              「我的個性是靈敏神經,就是我的神經反應非常靈敏迅速,就算近距離用弓箭射我,我也能徒手接住,我的感知能力也很靈敏,就算是在我背後射我,只要我一感覺到,我也能接住,此外我的神經還能強烈刺激肌肉收縮膨脹,瞬間產生勁力。雖然這不是什麼強大的個性,但我自小練拳練劍,我相信我的戰鬥力也不會太低的。」

              「我瞭解了,我會安排你進入雄英,但能不能進入英雄科就要看你的表現了,也就是說會有所謂的入學測試,如果沒有通過的話就只能進入普通科就讀囉。」

              「是的,我的實力不會讓您失望的。」

              「畢竟是曦龍的徒弟嘛,我很期待你到時的表現。」

              根津說完又喝了一口水,這次他喝得慢悠悠。放下瓶子後他靜靜地看著驟雨半晌,然後跳上了桌子,伸手摸了摸驟雨的頭。「你不需要隱藏,不需要擔憂,我們都是你的同伴,我看得出來你的哀傷與痛苦,到了雄英以後你會交到很多朋友,那些能與你分享快樂分擔痛苦的人,你不會是一個人的。」

 

              談完之後,根津想要去給驟雨師父的墳前祭拜。驟雨師徒二人的住所在麒麟山的某處隱密小谷,路途遙遠且崎嶇,而根津身體能力普通,為節省時間,驟雨揹著他一路以飛跳,根津也驚訝地稱讚驟雨,想不到你能在樹林間跳躍自如,個性運用的很熟練,不愧是曦龍的徒弟!

              因為驟雨是直接在樹林間穿梭直攀而上,不出幾個小時就到了曦龍與驟雨的故居。而這路途中間也就休息過一次而已,根津再次忍不住心中讚嘆,輕功自不用說,年紀輕輕就將輕功熟練掌握,體力及反應能力也極佳。但這也讓根津暗自心疼,有這樣的能力定是從兒時開始就接受了艱苦的修練。

              面前的簡陋房子是用木材、竹子、石板搭建而成,根津以前來過這裡,說了句還是一樣呢。曦龍的墓碑就在不遠處,兩人一起走到了那裡。

              根津雙手合十祭拜曦龍:「曦龍,我來了,真對不起,沒能見到重要恩人的最後一面。沒有你就沒有今天的我,我再次感謝你為我做的一切,往後,你的徒兒就交給我了,我定會好好照顧他將他培養成出色的英雄,請你在天之靈保佑驟雨。」

18會員
97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