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25) - 外傳1 短篇科幻小說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新來的一位同事「森姆」替代了他丈夫的職位。


-----------------------------------------------------------------


經歷了兩次非正式測試,與及第一次成功地將探測車投放到公元前 2557年五月廿二日,那日子剛好距離挪亞方舟、大洪水滅世前整整一百年,二十天後又將探測車傳送回到現代,收集到的資料實在大得驚人,科學家同事們都忙於分類分析。


儘管有豐碩的收穫,但有一項遺憾,就是沒有電能的器具或生物,實際操作上是無法回收,即是說,時光機本來的目的是時空旅行,目標是讓旅人可穿梭任何時空,也可以回到現在,但以目前所知道的,就是如果將人類或生物投放到過去時空的軌道上,他們只能停留在那個空域,開始他們的新生活,而他們永遠無法回到現在。


森姆這位天才又想到了解決方法,就是建造好像棺材這樣的金屬載具,加上了電能裝置,人躺在其中再用時光機投放出去,之後就可以把這個金屬棺材回傳到現代世界,然而眼下才開始研發,估計最快都需要五年時間。


一位年青人預約了雲風雷博士:「找我甚麼事?」「我是負責歐洲歷史研究的雷蒙博士,今年二十三歲,最近碰上一件事,希望雲總監幫忙。」雲風雷說:「很好,年青有為,廿三歲就是博士,這已經肯定你是一位天才,有甚麼事,不防直說。」


雷蒙沉思了一會:「這事很譎異,上星期連續兩晚做了一個相同的夢。」雲風雷望著他,等待他說下去:「夢中有一位短髮漂亮的女孩子懇求我,將她帶離古堡,她說的是俄羅斯話,我也精通此語言,所以聽得明白。」


「這位姑娘是俄羅斯人?」「對。」「然後呢?」「一時間我沒把她認出來,幾天後我整理一些資料,看到『她』,才猛然醒起,夢中的那人就是『她』,只是夢裡的短髮,叫我忽略了。」「她是誰?」雷蒙咬了一下嘴唇:「她是『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俄羅斯帝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小女兒?」

「對,就是她。」沉默了一會,雲風雷說:「然後呢?」


雷蒙嘆了一口氣:「她死的時候是十七歲,夢中的她是十五歲,正參加『拉斯普京』的葬禮,這兩夜夢見她之後,我..........神不守舍,整天都是她的倩影,這幾天沒有好睡過,一闔眼都是看見她,她是如許地美麗,我好像愛上了這個人,不知道怎麼辦。」「你有女朋友嗎?」「都是醉心於研究,還未曾遇上過。」


雲風雷想了一下:「你想怎樣?」雷蒙吸了一口氣:「我知道時光機正研發回收的載具,估計需時好幾年,我願意回到 1916 年,如果成功,我留在那裡過新生活,不再回來。當然囉,我會在那邊盡量傳送所有數據,直到隨身裝置再沒有電能,不得不停止任務。這些數據會助於減少研發的時間。」


雲風雷沉思了片刻:「這樣很危險,我們還未透過生物試驗,將白老鼠、白兔、猴子等做有關投放實驗,萬一有人命傷亡,這是很大的意外事故。」雷蒙笑了一笑:「根本不會安排這些試驗。」「怎麼說?」「試想想,白老鼠、猴子這些動物一但到了過去的時空,在那裡亂闖亂竄,牠們會否生下奇異的一代?你們又無法把牠們回傳到現代世界,所以可以預見不會有這樣的試驗。至於我,我可以立下保證書,這一切出於自願,願意承擔所有後果,與人無尤。」


雲風雷在猶豫之中,雷蒙又說:「雲總監,我實在很痛苦,見不到『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那感覺比死更難受。」「哎呀!多情種子,就算你見到她,萬一她拒絕你,你又可以怎樣?」雷蒙的眼睛閃出了決心,一字一字的說「我、寧、可、死、在、她、手、上。」


雲風雷又想了一下:「聽你這樣說,我會支持你,但我必需再收集別的專業人士意見,召開會議後我再通知你,好嗎?」「那實在太好了,我先感謝你。」


那夜,雷蒙睡得很甜。他在夢中居然牽著『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的手。


raw-image

『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




    79會員
    414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