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留下古老的遺跡

離去的人們

卻在此地相逢

挖掘無法被告知的故事

編造著假設的謊言



早已沉寂已久的

那個戒指

不再是定義愛情

而只是一段過往



沈積已久的戒指

是我沒有想起你的證據

在你們交換戒指的婚禮現場

我才記我愛你



嘲笑著自己的愛情

需要有人提醒才可以想起

如同每一次的爭吵

無法記起

有關於你我的日常


是太不用心

還是毫不在意

連自己都無法為自己抗議


將取名為愛情的戒指

放進了土裡

待千百年後被人發現

是否會被侵蝕

還是創造一段戀情


千年後的我們

是美好的愛情

那些悲傷生氣的回憶

也回歸成土

10會員
136內容數
透過文字,留下一點足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墨毋鳴 的其他內容
出走的小木偶(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想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歸的木偶人(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拯救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你,母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空靈的沉浸式體驗:《愛是一把槍》「李滄東+刁亦男+王家衛」 威尼斯影展如此盛讚 但對我來說 好久沒有看到一部 這麼空靈的沉浸式體驗的黑幫電影了
Thumbnail
avatar
Kevin Chen
2023-12-13
沉寂後的壓力釋放!理性咆嘯的 Paramore 喚醒內心深處的柔軟! Hi there,其實已經想要分享這首歌很久了,終於在最近又想起來,今年初發行新專輯《This Is Why》(2023) 的 Paramore,首波主打單曲〈This Is Why〉(2022) 是在前一年就釋出,算起來也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不過好聽程度是過了多久都可以再拿出來分享的。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0-11
思緒沉寂1個月的感悟試著讓自己思緒放空,原來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期間仍有經歷無數次的自我懷疑、焦慮與自我編織對現實生活的種種恐懼,後來我試著不去思考,也放下任何人口中對我現況的擔憂心境,認真檢視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今天的我獨自在家中來回走動,外面是天氣陰陰的小雨,時不時伴隨涼冷的風透著窗邊吹進屋內,突間頓悟到一些事情。
Thumbnail
avatar
Eden
2023-03-25
沉寂的「馬岡村」有著「百年歷史」無法講話的「暫定古蹟」與保衛戰東北角血與淚的百年石屋-馬岡村沉寂的百年歷史面臨了幾次「保衛戰」,馬岡村遇到不同時代的萬事萬物。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1-23
☪°.*沉浸在令人迷醉的愛與香氣裡癲狂 - 一位天才香水師的密謀殺人案這本書真的是一本極其瑰麗的小說作品,徐四金他筆下的人物活靈活現,特別是在心境鋪陳和氣味描摹的方面,足具戲劇張力與美感。 徐四金以感官中的嗅覺,詮釋了這個世界獨特的一面,彷彿透過這本書宣告著:美不僅存於視覺和聽覺,嗅覺之美也不遑多讓。 在讀完本書後,我也注意到自己在嗅覺經驗上,竟是如此的貧乏又無知
Thumbnail
avatar
伊芙琳(Evelyn)
2023-01-20
落日沉溺於橘色的海,晚風淪陷于赤誠的愛。落日沉溺於橘色的海,晚風淪陷于赤誠的愛。 我想擁抱大海靜靜享受落日餘暉,生活有太多無能為力 突憶起民國93年和摯友帶著簡單藥品行囊遠征尼泊爾(Nepal)。 尼泊爾,位在南亞喜馬拉雅山脈地區的一個內陸國家,北與中國相接,其餘三面與印度為鄰,與孟加拉國僅隔27公里的間距。 當年原本和網路上一個姐姐相約
Thumbnail
avatar
暖心湯圓
2023-01-06
【生活筆記】宜蘭羅東在地人的廚房 陳記當歸鴨創始店 鴨肉片飯 我們這次到羅東是開車,但如果要搭大眾運輸工具到陳記當歸鴨,請在羅東車站下車然後步行約十分鐘可以抵達!!! 記得這天來是下雨天,中午一到現場也還是要等候一下位置。 菜單 滷白菜 豬血糕 當歸鴨肉湯 這次點了滷白菜、豬血糕、鴨肉片飯、鴨肉片飯便當(會有配菜)、一碗當歸鴨肉湯, 不只是食物本身
Thumbnail
avatar
full wonder寫字樓
2020-12-16
再訪潮汕陳記砂鍋粥~母親節的聚餐總是考驗著子女們的選擇。說到吃粥,台中老字號的粥品店就是潮汕陳記砂鍋粥了啊。
Thumbnail
avatar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2020-05-12
【影評】戀戀風塵---既濃又淡的生命力 當名字已經夠吸引人的同時,對此片會寄與什麼厚望? 當然侯孝賢並未讓我們失望 我不知道這名字是朱天文想的還是侯孝賢,這對朱天文來說,應該不是難事。在中文字的美感排列上,朱天文已臻化境,並提供了人們一種對於品味、中國字的嚮往以及一種情懷的美好想像。 片中濃郁流出的台灣古典情懷是朱天文、吳念真跟侯孝賢的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