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一十章 不合理的要求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所以,你也要一起去嗎?」

最後,我還是沒有忍住,朝著一旁明顯很失落的吳品瑜問了一句。

「啊?」大概是我突然發言,讓她一時間沒有回過神來,只是呆呆的咦了一聲。

「我說,你要一起出去運動嗎?」

看著她全副武裝,我有些明知故問,但是為了照顧到她的心情,我還是開口了。

「我、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吳品瑜的眼神中帶著期盼。

「可以。」我點點頭。

「那我要去!」

聞言,吳品瑜興奮地舉起小拳頭,臉上漾開如往常一般燦爛的笑容。

女生這種物種果然很麻煩呀……

看著心情由陰轉晴的吳品瑜,我默默在心裡發著牢騷。

「那你過來一點。」我朝吳品瑜招了招手,示意她靠過來。

「要幹嘛啊?」她歪著腦袋露出不解的樣子,但還是乖乖地靠到我身邊。

「樓下綠植茂密,所以蚊蟲也跟著多起來,要下去運動,需要噴點防蟲劑。」

我從鞋櫃上拿起了一罐噴霧藥劑就開始對著兩人一頓狂噴。

「這是驅蟲藥?好香喔,你在哪裡買的,我都沒聞過這麼好聞的味道,跟一般的驅蟲藥劑的味道差好多。」

吳品瑜大口大口地嗅著飄散在空氣中的藥劑味道,嘰嘰喳喳的在我旁邊喧鬧著。

「不知道,這不是我買的。」

沒有理會情緒明顯高漲過頭的吳品瑜,我收拾好東西後便拉開房門準備出發。

「那是誰買的?可以幫我問一下嗎?欸!你等我一下,別走那麼快。」

一路上,吳品瑜還是沒有放過我,一整路都是吵吵鬧鬧的,就像是隻小麻雀,一刻也閒不下來。

「好了好了,別再吵了,那是我姐買的,等她回來我在幫你問她。」

最後,我被她煩得無可奈何之下還是答應幫她詢問,雖然我覺得這傢伙大概買不起就是了。

想了想這幾次亞姐買回家的東西,好像售價都不低,不過看了一眼煩了我一整路的吳品瑜,我決定故意隱瞞這點,準備給她來點教訓。

「對了,你平時有運動的習慣嗎?」

一邊做著暖身運動,我看了眼傻站在一旁的吳品瑜。

「咦?我嗎?沒有耶。」回應我的是一聲呆呆地回應。

「喔、知道了,那你不做暖身運動嗎?會受傷喔。」

毫不理會吳品瑜少根筋的反應,我好心的又提醒了一句。

「啊?喔~喔喔!謝謝提醒。」

吳品瑜的反應還是依然後知後覺,不過經過我的提醒之後,她也乖乖的跟我做了半套的暖身動作。

「等一下你累了就自己停下來,我的運動量大,你跟不上我也沒關係,適可而止就好。」

轉頭朝吳品瑜叮嚀了一句之後,我便邁開雙腿開始了今天的例行運動。

「喔、好~我知道了。」

吳品瑜有些茫然的回答了一聲,然後後知後覺的跟上了我的腳步。

我的運動習慣是先繞著社區外圍的人行道慢跑五圈,之後快跑五圈,所以一開始的步調都很緩和,是吳品瑜也能勉強跟得上的程度。

但我高估了吳品瑜的能力,當我慢跑第二圈的時候,吳品瑜很明顯地就開始跟不上了,當我跑到第四圈的時候,吳品瑜還被我倒追了一圈。

「哈、哈、呼、啊~阿、阿龍同學……呼呼、你、你跑得好快喔。」

看著我從她身後追了上來,吳品瑜艱難的吐著氣,勉強對著我搭話。

從她紊亂的吸呼跟趨漸停滯的步伐我能看得出她已經到極限了。

「你差不多了,別在勉強自己,慢慢走一圈調整呼吸,別馬上停下來。」

我放緩步伐,停留在她身邊,耐心的教她調適呼吸。

很可惜的是,我高估了她的理解能力,她手忙腳亂的調整著節奏,但是還是喘個不停。

「冷靜點,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呼吸的時候慢一些,別那麼急。」

看著不著要領的吳品瑜,我還在一旁做了幾次示範,最後才好不容易把她給教會了。

「就是這樣,接下來別在勉強自己,把步調放慢,慢慢的走一圈調適一下,之後在休息,我繼續運動了。」

簡單的叮嚀一句之後,我重新提起節奏,回歸自己的步調中。

「謝謝妳~阿龍同學。」

聽著身後語氣略顯喜悅的聲音,我頭也不回的擺擺手作為回應,然後繼續向前奔跑。

接下來的三圈,吳品瑜就獨自一人坐在一旁的花圃上聽著手機上的音樂,然後等我經過的時候朝我搭話,講個兩三句沒影響的誇獎,然後又看著我跑遠。

也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在我快跑第二圈的時候,她覺得自己又可以了,拍著胸脯說要跟我跑完剩下的路程。

「你、你確定?」

看著並排跑在我旁邊的吳品瑜,我擔心的朝她確認道。

「我沒問題的,剛剛我休息很久了,而且我也想試試看。」

她的雙眼中迸發出堅定的光芒,看上去顯得炯炯有神,整個人無比的自信。

「那、那好吧,如果你撐不住,就自己停下來,調整個方式跟剛剛一樣。」

看了一眼自我感覺無限良好的吳品瑜,我無言的搖著頭,繼續往前跑。

因為長久的運動習慣,讓我的步伐漸漸的加快,以目前的習慣來說,我快跑的節奏是慢跑時的三到四倍,光是慢跑吳品瑜就跟不上我的腳步了,我跟得不覺得她能跟上我的快跑。

不過,以這傢伙的性格,應該會知難而退吧?

「呼、呼、哈、哈、唔……阿……阿龍同學……」

大概半圈左右,有道彷彿被榨乾好幾年的聲音斷斷續續地從身後傳來。

「……」聞言,我一臉生無可戀,但還是認命的停下腳步

一轉過頭,心裡覺冒出了三個字:果然阿……

我無奈的轉過頭去,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張慘白的俏臉,吳品瑜整個人弓著身體,雙手撐在膝蓋上,櫻桃小口一張一合活像被拍上岸的魚,拼命呼吸但是卻吸不近半點空氣。

「不要馬上停下來,往前慢慢走,你忘記了嗎,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我退回她身旁,輕輕推了推她的背後,對她叮嚀道。

「呼呼……呼呼……我、我快不行了,我走不動了……」

吳品瑜臉色慘白拼命搖著頭,纖細的雙腳抖個不停,彷彿輕輕一推就會倒下去的樣子。

看來是勉強過度了啊,看了她的慘狀之後,我不禁在心裡直搖頭。

「先調整呼吸吧,這樣會讓你舒服一點。」

又叮嚀了幾句之後,我便放著她自生自滅,又再次回歸原本的步調。

今天的運動讓我有些意猶未盡,畢竟被吳品瑜打亂了好幾次原本的節奏,結果讓我有些欲求不滿。

養成運動習慣之後,稍微減輕一些運動量都會變成這樣,久而久之就越加越重,都已經成為肌肉記憶了。

想了想,我決定從今天開始在加大一些運動量,上一次表演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因為體力支撐不住長時間進入無我的狀態,還讓我吃了不小的虧呢。

下定決心之後,我又多加了五圈的快跑,等到覺得自己跑累了,我才滿意的緩下腳步。

「感覺怎麼樣?」重新跑回吳品瑜的身邊,我朝她搭話道。

「我好多了,已經沒有那麼難受了。」看了我一眼,吳品瑜輕輕地搖了搖頭。

我仔細觀察了片刻,之後也同意的頷首。

吳品瑜的小臉上還是如同剛才一樣慘白,但是氣色已經恢復了許多,呼吸看上去也正常了,所以我也沒再多說什麼。

「走吧,走一圈緩一緩。」我對她招了招手。

「啊?還、還要走啊?」她的雙眼漸漸空洞,看著我的眼神就像是在看某種不知名的怪物一般。

「運動完之後還是要舒緩一下,慢慢走就好,很輕鬆的。」

看著她這副抗拒的模樣,我只好開口解釋一句。

「你剛剛不是已經跑了好幾圈了嗎?你都不累嗎?」

她難以置信的朝我喊了一聲,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她的聲音裡好像聽到了絕望的情緒。

「不會呀,我覺得還好。」

對於她發自靈魂深處的提問,我不置可否。

開玩笑,我的節奏都被你打亂了,根本就不夠好嗎,而且為了配合你,我的步調還放慢了。

「你是怪物嗎?」吳品瑜崩潰的叫了出來,這一次,她聲音中的絕望好像更深了。

「我是很正常的正常人,來吧,走一圈,然後就可以結束了。」我催促的朝她招了招手。

然後在我歷經三催四請之後,她才不情不願的跟上我的腳步。

「話說,你什麼時候回去?」

我一邊調整呼吸,一邊委婉地發出逐客令。

「咦?」她狐疑的回了一聲。

「嗯?」聽著她的聲音,我也同樣的驚咦了一聲,然後臉色不好的看向吳品瑜。

你咦什麼咦呀?不要跟我說你不打算回家了!那我一定把你踹出去。

「欸嘿嘿~」

看到我非常不美麗的表情,吳品瑜裝傻般的搔著頭,然後嘴裡發出不像樣的傻笑。

欸嘿嘿又是什麼東西?給我一點正面的回應啊,不要給我這種模稜兩可的敷衍。

「所以這是什麼意思?」

我沒有讓她就這樣蒙混過去的意思,所以繼續追擊道。

「那個……先說好,你不能生氣喔。」

吳品瑜時不時的用眼角的餘光打量著我的表情,怯生生的提議。

這個開頭給了我非常不好的預感,也就是說,你打算提一些會讓我生氣的事情嗎?

「會生氣的時候,我還是會生氣的。」我絲毫不留情面,回答的斬釘截鐵。

同時,我話語中的意思也十分的明顯。

別想說先斬後奏我就會放過你,事情先說在做決定,別想一錘定音。

「那就算了,你不答應,我就不說。」

哼的一聲,吳品瑜反客為主,邁開步伐賭氣的往前走去。

這又是鬧哪樣?到底誰是主人誰是客人?搞的好像我求你似的,怎麼會有這麼無恥的人!

「有什麼事就快說,別搞這招。」

我沒好氣地跟上她,然後嘗試跟這個失控少女進行溝通。

「那你要答應我嗎?」她開心的回過頭,眼中的笑意充滿著狡黠。

「你擺明了會說一些會讓我生氣的事情,你覺得我有可能答應嗎?」

我都要被氣笑了,這傢伙真會給我找麻煩。

「你、你不答應我,我不敢說……」

大概是看我的態度強硬,吳品瑜反而軟化了下來。

這還真是奇了怪了,她是打算鬆口了?不過能讓她這麼猶豫,到底是什麼事情?

按照剛剛我們之間聊天的內容來判斷,我大概也能推測出一些方向來。

不過怎麼想我都覺得不合理呀,因為吳品瑜應該沒有半點能當作理由的藉口來逼迫我答應才是。

「唉……說說看吧。」

推測了老半天,吳品瑜也跟我拉扯了這麼久,最後我仍然沒有找出半點的證據證明我的推論。

既然這樣,就攤牌吧,先看看她到底打的什麼鬼主意,之後就見招拆招。

「我、我今晚可以住你家嗎?」

吳品瑜小臉漲得通紅,羞澀的提問。

果然……是個麻煩啊……

看著她扭扭捏捏,含羞帶怯的樣子,我的心裡莫名的升起一把無名火來。

「你覺得有可能嗎?而且為什麼你覺得我會答應呀?」

我的眉心直跳,眼角抽搐,但是聲音還是跟平常一樣淡漠。

很意外的,我沒有爆發,冷靜的就連我自己都有些詫異。

我語氣平淡的對吳品瑜提出我心中的問題,這個要求不管怎麼看都不正常吧。

「我、我今天不想回去。」

她緩緩低下頭,聲音越說越小聲。

這個反應,不會是心虛吧?但是都這種時候了,心虛有什麼用?

我有些不解的看著吳品瑜,心裡在盤算著該怎麼處理這個麻煩。

「你不願意說實話嗎?」

對於吳品瑜,我都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了,找麻煩的時候是真麻煩,但不能否認的是,對於現在的我,還沒有跟她撕破臉的資本。

「……」她緊閉著嘴,將嘴唇抿成一條線,然後倔強的搖著頭。

有狀況?我不解地皺著眉,回想著今天一整天的相處過程,試圖從中找出線索。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