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心跳03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玄光一直都是盡責且做好自己的本分,上面交代怎樣就是怎樣,雖然升上課長已經近半年之久,大家也都漸漸對他沒有意見,但還是有少數派不太喜歡玄光,就在有一天還當真出事情,這人桌子上被寫了「外星人」三個大字,接著大家還開始躁動,大家都在喊著「怪物滾出去」,玄光不禁想起國中時期的黑暗期,於是人就淚崩了。

當下只有雨婷跟榮三情義相挺,這人哭到不能自己,最終收拾物品奪門而出,當下雨婷跟榮三直接跟黃董報告剛剛的事情,黃董整個震怒,人直接下樓開罵,所有人都被黃董給嚇了一跳,這可是自己老董難得一次邊罵邊哭。

黃董很生氣的言道:「你們是怎樣?阿光到底怎麼了?說實在的這人確實孤僻,你們有想過嗎?你們都把自己的工作塞給他,他一句話都沒有,反而幫忙你們完成工作,阿光他還代表你們這些所謂的老鳥長官去談生意,所有獎金一概不拿,你們捫心自問,這個你們眼中的怪物不是不只幫了你們不少,你們光獎金分紅就拿多少?公司能有今天的規模難道都是你們努力來的嗎?我不說廢話了,所有剛剛參與排擠的,雨婷妳列一張表給我,全數開除以示懲戒!」

玄光這孩子很有可能會辭去課長一職,人到家後一開始很冷靜,但媽媽卻一眼看出這孩子心中的委屈,當媽的什麼都沒說,只不過摸摸兒子的頭,人就落下斗大淚珠,從明天開始,玄光就沒有回去公司上班工作了,玄光打算延續自己多年前的興趣,自己出來賣自己最喜歡的桌遊卡牌遊戲。

一開始頂多就是稍微進一點卡牌貨品,在自己的家門口擺攤,基本上客源都是一些消費能力有限的小朋友,頂多也就可以買個十塊二十塊,很快的一年多過去,在這一年多當中,平均收入不到一千塊,這人也吃了整整一年多的泡麵,可以說是看到泡麵就會怕,接著就在有一天,政府舉辦企業博覽會,來自日本的卡牌公司協會也有設攤,於是乎玄光過去瞧瞧,所幸人家協會看上玄光的能力,邀約前往日本深造。

於是玄光就出國去了,在約兩年當中從一個小小的店員變成店長,接著成了組長,漸漸的變成了課長,甚至最後得到協會會長提拔直接出任台灣分部的執行長一職,時光不過飛逝了六年,今年的玄光已經三十九歲了,已經是一間企業體的執行長,年收入輕鬆破千萬台幣,這外貌也更加進化,這人有著神仙美男子的稱號。

玄光自從取得了日本籍後,就把媽媽接過去日本了,現在的媽媽已經命好到到處出國玩都不用擔心沒有錢用,事隔八年後,總算回到台灣本國,回來的第一筆生意就是與神風貿易談合作案,玄光差一點點忘了自己當年就是神風貿易的員工,這人其實很記仇,但是這一次的合作是會長親自交代,即便想拒絕都不可以。

「呃!在下…神風…!」

「您可以跟我說中文,真是多年不見喔黃董!」

「咦?我說曾執行長啊,您認識我唷?」

「你仔細看看我吧!」

「不是吧!你是阿光喔!我才在想說這八九年你都跑哪去了,你竟成了一間國際企業體的執行長欸!你這成就根本就已經超越我了啊!」

「老實跟你說,我今天本來是不想來的,要不是為了我們八木晃智董事長我才懶的來,一句話喔!你們願不願意合作?要的話你不用廢話太多,在這裡簽字就可以了!」

「這是一定要合作的啦,老實跟你說,自從你離職後啊,我就把所有參與排擠你的人都開除了,同時也讓自己的企業體陷入危機,這近十年來好險我借到錢可以苦撐,當年我光是重新招人就花不少心力…!」

「好了喔!那些破事我沒興趣,你也簽字了,多謝合作!再見囉!」

這黃董真的覺得自己虧欠這孩子,光看眼神也知道這個人到底在這短短近十年有多努力,當年的難堪竟然成了這孩子成長的動力,接著有一天的下午,本來是上山優雅也就是自己的秘書要去神風貿易出面視察新開店面的合作,但是秘書因為生理期的緣故請假了,只好自己去了。

首先是先去神風貿易開個會,這人一走進去,所有女性員工無不尖叫,要知道這個人外貌可以說是絕世美男,如果他是號稱全世界最帥男人,沒人可以與他相比,接著就是與黃經理跟黃董簡單的交換名片,這個黃經理就是當年也整過自己的黃品雅沒錯,這方才認出自己眼前的人就是當年的愛哭鬼,現在這人有著莫大的改變。

接著就是公司巨頭階級去視察新開分公司,出來迎接的是多年不見的雨婷跟榮三,原來自己的兩位老同學被安排來新公司分別擔任部長跟次長,雨婷是一個細心又細膩的女生,馬上就認出眼前的超級大帥哥就是九年前被大家氣跑的那個男生,視察完畢後,黃董提議吃飯,於是先由黃董先到餐廳,玄光表示去上個廁所就跟上。

這人借了一下分公司洗手間,洗過手正要出發開車,就被兩個老同學給攔截了,兩人都想要好好關心自己的同學。

「我說阿光啊,你這近十年都經歷了些什麼啊?對不起啦!我們當年沒辦法保護你!但我看你也混得不錯唷,你現在可是一個超大國際企業體的執行長欸!」雨婷很感慨的說道。

「是啊阿光,其實當年我們都把那些人給罵了一個遍,黃董也因此震怒,直接開除了十幾個人欸!」榮三也嚴肅的說道。

「呃!我不管以前如何喔,我只知道我要把握現在,你們應該結婚了吧!恭喜喔!」這人話說完轉身就走。

其實事實不然,這兩個老同學頂多是閨密關係,根本沒有婚姻關係,記得當年兩人第一次相遇,玄光所感受到的心跳與悸動,其實雨婷也是一樣,那是一種甜在心頭的感覺,也可以說是戀愛的感覺,或許兩人有點相愛,但又好像不是,接著過了幾個月,玄光出任台灣分公司的董事長一職,當然也把媽媽帶回台灣了。

身為一間公司的董事長,有很多要忙碌的事情,公司剛剛成立不過半年,還有不少事情要忙,很快的短短兩年過去,公司各方面都穩定不少,當然這兩年間,玄光不斷的招進得力幹將,會跟著自己的都是經商的天才,就在一個平常的午後,公司來面試一個女生,這肚子很餓的老董,恨不得趕快回辦公室吃飯,自己經過時,因為好奇心驅使,想說看看是誰來面試,結果是一個看上去很可愛又很面熟的女孩子。

因為這人實在太眼熟,於是直覺就是翻翻小學的畢業紀念冊,因為這人看上去百分百不是自己的國中同學,也不可能是高中或大學的同學,搞了半天是小學同學,好像叫做「謝佳純」,看樣子李班長不打算錄取這女孩子,於是這個老董罕見出手了。

「我說小李啊!別緊張啦,我就來看看狀況喔,這位你不錄取是為什麼?」玄光疑惑的問道。

「她頂多高中肄業,又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同時對於本公司的桌遊體系也不懂,所以我…!」李班長很無奈的應道。

「董事長好!敝姓謝!希望能有機會錄取,我會好好努力工作的!我其實多多少少懂一點點『遊戲王卡』,因為以前小時候有稍微玩過!」謝小姐很嚴肅的說著話。

「阿妳也就懂這冰山一角…!其他還有十幾個桌遊…!」李班長直接打槍謝小姐。

「好囉小李,我們還是要給人家一個表現機會妳說是吧,我說謝小姐,我以我董事長權限正式錄取妳!妳明天就去收發業務找一位書品雅組長報到,她是出了名的溫柔又暖心的人,由她帶妳我也比較放心喔!」玄光直接下達命令安插職位。

「謝謝董事長的錄取喔!」謝小姐禮貌的道謝。

到現在為止這謝小姐完全不知道眼前的漂亮男生就是自己小學時期明著追求的對象,直到這個傻傻的玄光習慣性的拿下眼鏡撥弄了頭髮,當下的謝小姐幾乎要哭了,這人明顯就是自己小時候老跟前跟後的男生,當下其實謝小姐是想說或許是對方已經忘記自己,但其實玄光根本就認出人了,是玄光單方面忘了眼前的女孩子當年有多喜歡自己。

當下玄光跟人家又一次對上眼,此刻一股甜意湧心頭,就好像是戀愛了的感覺,但這已經餓壞了的肚子打斷了這甜甜的感覺,人接著就回去辦公室吃飯去了,玄光一直都是最後一個下班回家的人,今天到家後,媽媽罕見的有事情要跟自己說,是關於那謝小姐。

「兒子啊,你記不記的謝佳純啊?」

「當然啊!她今天還來我公司應徵欸,本來被刷掉了,是我路過看到,接著我就錄取她啦!」

「有件事情你別怪媽,佳純她稍早與媽聯繫上了,我們見了一面,明明是大熱天她卻穿長袖,媽偶然間看她袖子捲起,渾身是傷,接著問媽媽商借了十萬塊,媽什麼都沒問就借她了!」

「沒事啦,我不差那十萬,今天老媽妳即便拿出兩百萬給她我也不會生氣喔!人都有不方便的時候啦!」

「我們阿光就是乖巧聽話,同時又講道理!不會不高興就好啦,媽看這女孩子好像經歷過些什麼唷!你可要多多照顧人家唷!」

「應該沒有大礙啦,她今天報到我就把她介紹安插在品雅那邊了,品雅的人品我可以相信,而且我向來都是主張要多給機會,基本上我也是苦過來的人,我更知道陷入低潮時期有多難過!」

「那你對於自己的過去也該放下了!」

「早就放下了啦!好啦老媽,妳上次看上的可愛古董車想買就買吧,我記得好像要價兩百多萬,我直接打三百萬給妳啦!」

「謝謝兒子!媽媽覺得有你真好!」

其實當媽的根本就看出自己兒子對於以前的事還是耿耿於懷,因為這雙眼神依然無神黯淡,當年的國中女同學其實也多次出現表示心儀,但玄光都把人家打搶拒絕,人家女孩子有夠傷心難過,接著在也沒有出現了,總之玄光的精彩人生路還是會這樣依舊的如此走下去,至於要他告別過去,可能暫時是做不到的。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