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陪伴我身旁一輩子的妳,Dor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3年6個月又11天,那是妳確切在我身旁的時間,習慣有妳的我,讓我在妳晚年時期的對待,無比的後悔.....


剛出生的妳,對我有著一個象徵性的意義-我未來的家人; 由於我的家庭,讓14年前的我放棄成家的念頭,於似乎我拖著我老弟,開著我人生第一台車,浩浩蕩蕩的南下雲林,把妳接回我那號稱 "賊窟"的老家,殘破的透天,有一個房間,專屬於我倆,物質匱乏卻心靈無比滿足. 終於有個永遠站在你這邊的家人誕生了.....


隨著妳漸漸長大,愈發亭亭玉立,我們也一同去了不少地方,有我的地方就有妳的足跡,甚至無須牽繩,妳會隨時跟隨在我的腳旁,抬著妳好奇的頭等待我給予新的指令,忠誠的執行.


後來,我交了女朋友,第一次看見妳的她,害怕得遠遠觀看,黑白相間分明的發亮的妳,睜大雙眼好奇的看著她,而我女友,也怯怯地伸出了她的手,一段新的羈絆也就這樣的誕生. 我們就像一個開心的家庭,帶著充滿活力的女兒,從南至北,開著沒有安全氣囊的小破車,東跑跑西跑跑,沒有物質條件卻滿心歡喜,回憶滿滿.


人生第一次搬家,是被舅舅趕出去,這個號稱"賊窟"的破透天,是我外婆留給舅舅的房產,或許是生活不如意,舅舅想要變現而給予我一個月的寬限期,讓我可以將這房間的破東西整理乾淨.盡快找到房子搬出去,而我女朋友也在職涯的轉換期,與我和妳一同顛沛流離地找尋下個落腳地. 從妳的眼中,看不見沮喪,充滿對未來的期待和衝勁,永遠預備著向前衝的活力,在我們下個落腳處,妳陪伴著我們上上下下在沒有電梯的公寓中度過了近一年的時光.


我記得,那個房子很空曠,可能是我沒有什麼細軟,有間和室,我跟我女朋友有段時間好像在那裏拼著拼圖,妳就默默地躺在我們身旁,陪伴著我們度過無數個下午;我們沒有沙發,只有應急用的軟骨頭,常常我們在客廳看電視的同時,妳總是在我的身上,讓我的衣物上永遠有著無數的細毛,以及妳的味道.....


過了段時間,租房子的日子似乎也不是辦法,既然我有固定交往的對象,我應該要買間房子,將來也好結婚定下來,不然也不要耽誤別人. 因緣際會下,我朋友推薦我買了間20幾年的房子,剛好在我的預算內,我們一家人便浩浩蕩蕩地再度搬家.而這次,我們將有自己的家具,以及足夠的生活空間;總算,我們有了自己購買的床和沙發. 雖然仍然不是很富裕,但是這完全屬於我們的空間,相簿中滿滿是妳逗趣的模樣,不管是妳戴著我的眼鏡,翻身躺在我身上而我爛在沙發上,抑或是我大便的時候妳躺在我的腳上,無一在現在此時此刻的我,逗弄著我的淚腺,讓我極度思念.....


那是個大日子,我要準備結婚了,妳在家中陪著我布置家裡,迎接著我女朋友.全家人歡喜地慶祝求婚成功,一群人逗弄著妳,不知道狀況的妳跟著開心的家中歡舞著. 接著便是籌辦的環節,我們的婚紗照中,無處不是妳的身影,甚至在主照中,飛舞的妳站在C位,我與我未來的老婆像是配角般地看著彼此.那是個幸福的時光. 因為妳的存在,我們成家的過程似乎不如想像中的艱辛,而在婚禮會場搖曳身姿的妳的背影,也成了眾人心中的美好映像,大家都知道,我們是一家幸福的兩人一狗.


是時候該換部車了,那部不安全的小車,漸漸不甚負荷讓我們長途奔波.我們考慮著妳的座位以及生活品質的提升,買了輛進口車,買了狗狗專屬的坐墊套,我們又可以再去更多的地方.


在我外商漸漸站穩腳步的階段,我看準了時機換了房,這次的房子不再是陰陰暗暗,蚊蟲滿天,妳向外看可以看天看地,而我們則有能力可以裝潢,而不再是現成家具.我們歡喜的設計自己全新的家,同樣妳也在新家中好奇地踱步著.....,東看看,西看看,也好無懸念的成了設計作品中的一個小小模特兒. 至此,我已數不清妳陪伴我度過我人生中幾個重要的階段,滿滿的感謝以及遺憾在我心中.....,容我緩緩,讓我下回寫下讓我後悔至極的悔過書..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