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齒魚 (Phareodus testi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Phareodus testis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Osteoglossiformes 骨舌魚目

       Osteoglossidae   骨舌魚科

           Phareodus 犁齒魚屬


產地:美國懷俄明州綠河組 (Green River Fm, Wyoming USA)

年代:始新世 (Eocene,54 ~ 37 Mya)

P. testis 為Cope於1877發表的品種,在綠河組中屬於較少見的品種,具有長的胸鰭以及大而尖銳的牙齒,由其具大且尖牙齒來看,應為肉食魚類,其屬名Phareodus即為有牙齒的意思。為骨舌魚類的一員。

犁齒魚為中型魚類,體長可達40 公分以上,綠河組的犁齒魚有兩個品種︰P.encaustus和P.testis。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幼魚

raw-image
我收藏的各類化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齒離荒淹 枯草漫 殘花 園零亂 守得 明復生 離恥 希求難
avatar
林漢清
2022-03-05
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11)終於見到老二聖誕節前與社輔人員的最後一次面談,社輔人員對於章魚王拖拖拉拉的不跟童蘿設定老二的親子時間,還有不去搬老二其他用品的行為直接提出警告,並表示會把這次的警告記錄下來,嚇得章魚王乖乖的不敢再刁難,同意盡快的協商出童蘿家老二回童蘿家的時間,還有同意會來搬走仍舊堆在童蘿家的老二的行李。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1-12-28
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10)找上兒童廳童蘿照著海姊教的,每天傳訊息問孩子 「你今天好不好?昨晚有睡好嗎?要不要媽媽把你的枕頭送過去?」 「到了教室跟媽媽說平安到了讓媽媽安心。」 「回到家記得讓媽媽知道你安全到家,之前都是媽媽接送你上下學,你現在都怎麼去學校?」 「爸爸五點半之後才會回家,我有自己翻餅乾出來吃!」童蘿家老二回答。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1-12-27
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9)我去爸爸那裡住幾天童蘿第二天請假留在家裡不上班,我過去陪她,兩個人散步到她家附近的小公園坐著講話。童蘿告訴我:昨晚跟我講完電話後,她跟老二兩個人好好談過,她同意了讓老二過去她爸爸那裡住幾天,老二要求說要自己發短信叫章魚王過來接她,童蘿陪著老二收拾了幾天的衣服、用具,半個小時不到,章魚王已經在樓下等著接老二。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1-12-26
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7)疫情燒出個大洞那天在我家後院講完話後過幾天,童蘿打電話給我著急地問說哪裡可以去驗 Covid ? 原來他們公司出現了一個確診者,童蘿剛好在茶水間裡跟他打過照面,她又急又慌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童蘿聽完安慰老大,應該是他們的父親想讓三個孩子們能夠更熟悉,所以才安排在一起,孩子多也比較熱鬧好玩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1-12-24
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6)原來沒完童蘿果然是童蘿,能夠打兩份工、一天最高上班時數22小時還連續2天的毅力,一旦想認真的想做一件事,那份魄力真的不是那種整天都在憂鬱症、中年危機,不上班只喇妹的人能想像的。能教養出來童蘿妹這樣個性的家庭,也不是好相與能欺負的。 「童蘿怎麼了嗎?」我回答。 「你不覺得她最近怪怪的?」茱蒂問。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1-12-23
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5)攻防開始根據海姊的提議、先拿回已經搬出去兩個多月,但是堅持不歸還的章魚王手裡的大門門卡,於是童蘿以大樓的防疫規定,要已經不是大樓住戶的章魚王歸還門卡。不過屎尿王哪有可能乖乖的就範,硬是推託了好一陣子才願意把大門門卡還回來,這段期間童蘿也只有沈住氣跟他慢慢周旋。 「怎麼回?」我靠近電話問。 「他居然說: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1-12-22
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3)整理時間線五分鐘後、大叔跟我驅車前往24小時營業的甜甜圈店,在車上、我告訴我家大叔,童蘿已經由他家孩子們的嘴裡套出話來,她在蒙古陪她爸媽旅行的時候、章魚王就已經把五小姐帶回家,跟孩子們介紹是他的朋友,而且確認了2019年10月份章魚王在台灣時,說是要去台中幾天做案子,但事實上是去台中找當時就是先約好一起回台灣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1-12-20
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2)愚人節愚人節那天、我接到了童蘿氣急敗壞的電話,說是她家老二忘記把IG帳號登出她手機,她在她家老二的帳號裡看到一個陌生的女人帳號,一問之下來才知道,這個是軟男的新同居女友,她又慌又氣的不知道怎麼辦,只說要馬上過來找我。 我們兩個人在蘋果花開的後院,翻看著一則又一則的IG照片,我們驚訝的發現,原來童蘿在內蒙古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1-12-19
離婚並不可恥~還能停損! —— (1)事發突然!我的好朋友人稱「童顏巨乳蘿莉vibe始祖鳥」(我絕對沒有任何影射說她超過四十是有年齡的老妹了),打電話來約吃飯,兩個人聊工作、聊小孩,當我們聊到偶像明星離婚的八卦時,童蘿妹放下餐具認真的告訴我:「也把我的故事寫出來吧!」 我看著坐在我面前、身穿粉紅色毛茸茸大帽T,卻能夠完美駕馭的童蘿妹。想到我們3年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