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美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这是只属于梦里的童谣

三月份的傍晚,我难得的走出牢门去公园散步,也是时候该走出来了。我醉醺般的走着,走到石凳上躺下,昏昏沉沉却不想回狗窝,我躺在那里,夕阳从我眼前升起,但我依旧不想回去,只有这一次,我无视了监督人的规则,于是我疲累的合上眼.....



睁开眼.....眼前的夕阳把大地染成了金黄色,那个被照的全身橙橙的小男孩就站在眼前,凝视着我,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早就遇见了他,硬着头皮站起身来面对他,注视着他。他的脖子上挂着一个用绳子做的项链,项链上挂着的,是一片金橙色的树叶,他的眼睛很漂亮,从出生起他就把所看过的世界融入他的眼睛里,比如夕阳。他的肤色像几个月的婴儿那样白皙,白里通红,身上还有奶香味,如果不是看见他,我会以为所有人都长着一脸痘痘肌或者脂肪粒,小孩没有那些东西。



他对着我灿笑,但没有声音,他是个哑巴。



我以为他走了,原来他一直都在我身边

我早已长大,变得腐臭,而他却未曾改变

被他盯着看,我的心里有种莫名的愧疚,看见他,令我自卑,我这一生做了太多错事,以至于当童话里的夕阳找到我身上,我会感到莫名的恶心,那股感觉就像不想看见美丽的花园里藏着一只蟑螂。

我闭上了眼,想离开这里。

只是,那活在记忆里的小孩,突然牵起了我的手.....

眼前的空气似乎就是阶梯,他长出了那对无形的翅膀,踏着阶梯向上跃去,牵起这没有灵魂的躯壳....飞向那天穹.....越过流星.....踏过布满了蓝光的大海.....在偃月下共舞.....坠落在星河.....飞入无数个世外桃源......在彩虹下的花海里跳舞...

跳舞把...在这些无比真实,又无比虚幻下的世界里

只因我们在一起。

这是一种我从未有过的知觉。

睁开眼,我还是站在原地.....

天色渐渐得暗了下来,夕阳,我的一生似乎就是为这短暂的一刻存活,我的名字里,有个陈字,我以前最喜欢的颜色,是橙色,以前难过时,喜欢静静的看一眼橙色,夕阳,就像现实里的梦,短暂又美好,梦醒了,睁开眼,看见的是会是另一个梦,另一群繁星。



醒来,我躺在石凳上,胸口里有一种满溢的幸福感,我有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不,这一生周围的人事物都不会让我有这种感觉,唯一的一次,是有一次的凌晨,胸口闷的慌,心里有一种很强烈的空洞感,直到我走去客厅,看见窗外的黑夜,它们在窗口的窗花上剪了一个小洞,让我可以直接看见窗外的世界,心里好像就被塞满了,尽管被监督人大骂去睡觉,但我已经不会在忘记这感觉了。



微风吹拂着我的脸颊,我迷糊的走在这被夕阳照耀的公园里,是疲劳却又不想睡去,是疲劳却又不愿回去,想起回去又要听到闲言碎语,想起明天又要坐在吵杂的座位上听课,让我在这里多待一会吧...一会就好。



世界上,真的有那样的地方吗...?如果没有,我为什么看得见呢。



下世见,下一世。



.....



待会见,我的梦。


    内容篇章结局固定至两百至一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