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盖的记忆.雨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雨.....在梦里使我清醒.....在现实里使我迷糊.....

以前的幼儿园,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幼儿园唯一让我有印象的一次,是有一天的上课,我坐在那里,突然有水打在我的脸上,往窗外看去,天空变的阴暗,天上掉下了无数的水,像一层灰白色的雾,声音就像天上有一个巨型的花洒,幼儿园的老师拿起一本图画书说:"看,这就是雨."我把手伸向窗外,只觉连空气都变的潮湿,这些水从窗外吹进来,沾湿了我的手和童书,老师命令我关掉窗口,我趴在桌上,静静聆听着雨的低鸣。

小学,我习惯了对雨的出现计数,数了几百次,我以前认为雨就像水壶,总有一天会倒完,小学六年,有其中一年我曾经幸运的坐在窗口旁,偶尔无聊在空想时,会有水打在我身上,转过头,嗯,是令人愉悦的雨。我喜欢在那里看着雨,直到有老师辱骂我,它们不理解,我只是在观赏一些以后在也看不见的风景,以后就没有东西来安慰我了,这些老师把我调离窗口的位置,在每年换座位时也会留意不把我换到靠近窗口的地方。小六,学校下了一场大雨,就像那一年的雨,狂风把雨吹进了教室,老师让同学把窗口和窗帘拉上,我走去厕所,靠近厕所的楼梯就像栅栏门一样,墙壁上有很多洞,它们像风扇,把雨吹进整个楼梯,淹水了,我走去楼梯,雨把我沾湿,我并不抗拒这些雨,别人认为这是狂风暴雨,我认为它很温柔,它是来告别的吗?这临别的雨,我知道不管下的多久它总有一刻会消失,以后,要多久才能再次看见怎么大的雨?看见这相同的,未曾改变的雨。

中学的雨,学校盖的像围墙,四面墙,代表课室,中间留一个大洞,周会时就在那里,如果看见下雨,我会觉得就像楼上有人拿一大桶水往下倒。慢慢的,我在初一的地理课本上学到了一种叫水循环的现象,原来,雨是这世界的一部分,永恒的事物,我静静的看着,直到有人关了灯,天空是阴暗的,它们关灯,怕打雷,看着天空外的雨,原来,雨会失去我,但我永远不会失去雨。我不在计数了,听着雨的低鸣,趴在桌上,不幸的是,我的窗外,不是校外,而是校内的走廊,雨吹不进来,但我不在乎了,有一刻我会站在那里的,

                                              灌溉我的生活吧。


                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四日,周五,躺在床上,我刚睡醒,梦,醒了仍有余味。半梦半醒的起来,窗口的窗花上映出了深蓝色的光,走到客厅,狗窝外,再次下起了相同的雨,声音像巨型花洒,看起来像水帘。客厅里是阴暗的,窗上深蓝色的光隐约映射在地板上,门和窗半开着,监督人在后房睡觉,那缕狂风吹走了那些烟尘,吹走了我心里的污浊,原来,没有人住的狗窝是如此的美丽,雨与夜,总是能装饰一些我平常讨厌的地方,雨,是白天的夜。


                       半梦半醒,迷糊又清醒,此刻的一幕,更偏向梦,


                                  我依然在做梦,梦中梦。


                   相同的夜,相同的雨,相同的空无一人,我凝视着那两道门,很早以前,我就踏出去了,经历了生死,拥有了回忆,再一次的雨,永恒的雨,这一次,去想多一点吧,再更聪明点。我找出了它们藏起来的钥匙,打开那道门,巨型花洒声盖过了警报声,开锁声,走出去,我的心脏不再狂跳,我感受不到我的心脏,这雨,让我的心,淡如水,似像梦。


                    那股迷糊短暂的笼罩了我的记忆,我失忆般的在暴雨中走了几公里,穿过公园,汽车,公路,大道,加油站,来到了我记忆里的上一秒,金鹅幼儿园。雨这次,掩盖了我的回忆,站在大门看着相同的地方,不变的色彩,不变的装饰,那里那被染成七彩色的鞋架依然放在同一个地方,屋子里是阴暗的,我静静的凝望着,看见了他以前坐着的地方,此刻,我已经站在外面了。我想进去,我疑惑我为什么会站在外面淋雨,我不能从这里走回去,我还没学习怎么过马路,只能等父母的车,我短暂的迷茫,害怕,直到我留意到我已经高过了记忆里的铁门,直到我看见铁门里的反光,反光里,那丑陋的陌生人。                     


                                              相同的雨,相同的天空,不一样的人。


                我的心,死了,那股以往的恨,再次变成了无力感,我走在大雨里,像被灌醉,无数车子对着我刺耳的鸣笛,飞过马路的水坑,溅湿了我的全身,这水,是泪,还是雨?


                      走回公园,那个小天堂,那里的草地堆满了无数人留下的垃圾和枯叶,这些枯叶,是时间流逝下的痕迹,这些树,反复的脱去了如此多的枯叶,就像成长,只留下自己最好的部分,但我的一生所脱落的,却都是最好的部分,只给自己留下满身枯叶....无力的跪倒在草地,无视着这些垃圾,雨默默的冲刷着这片浑浊的土地,冲刷着我浑浊的心,我闭上眼,任由那股梦里的迷糊侵占我的现实,让雨把我带入回忆.....


                        滴粒哒啦 .....滴粒哒啦.....雨...可以是童谣....也可以是回忆...


内容篇章结局固定至两百至一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