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26) - 外傳-癡情的男生 短篇科幻小說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新來的一位同事「森姆」替代了他丈夫的職位。


兩次非正式測試,卻發現被投往過去時空的物質,獨有帶電的器具才能返回現代,至於人和物,就只能滯留在那個空域中,渡過餘生。


-----------------------------------------------------------------


雷蒙博士,今年二十三歲,專門研究歐洲歷史,這麼年青就有博士銜頭,當然是天才俊傑,除了中英雙語,也精通波蘭和俄羅斯方言。兩星期前連續兩夜做了一個同樣的夢,夢中有一位短髮漂亮的女生懇求他將她帶離古堡。本來沒留意這女孩,後來整理資料時卻發現,「她」就是俄羅斯帝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小女兒。名叫『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歷史上她在十七歲的時候連同其他家人被叛民處決。


「安娜」是一個漂亮的女生,稍為知道第一次世界大戰沙皇帝國的崩坍,對這段歷史有興趣的人,都會看過一些有名的照片,亦一定見過尼古拉二世漂亮的兒女,四女一男。「雷蒙」對「安娜」長相十分熟悉,經歷了這個夢之後,他愛上了「安娜」,並懇求雲風雷博士擬定第二次時光機的正式任務,將他投放到 1916 年的俄羅斯。


雲風雷博士、艾薇、森美和我就是要商議是否要設定這個任務,艾薇說:「哎!以為在電影小說才有的虛構情節,為甚麼現實中真有這麼癡情的男生。?」我引不住插嘴:「有些事情讓男人別無選擇,例如這些事情。」艾薇很有深意地瞪了我一眼。


森姆問:「雷蒙是否知道一但把他投放到那空域,他的餘生就要在那邊渡過?」雲風雷說:「他當然知道,他也不忘工作,自願盡一切所能將所收集到的數據回傳給我們,他也知道森姆在設計電子棺材,所以希望這些數據有助於時空旅人能夠突破這難關,將來可以來去自如。」艾薇說:「電子棺材很難聽,可以改為帶電運人載具比較好。」


我說:「稱為時空載具不是更簡單易明?」雲風雷說:「你們越說越遠了,對於這次任務還有甚麼建議嗎?」森姆說:「我會替他安排所有隨身器材,他需要特訓嗎?」我問他:「甚麼樣的特訓?」「就像特工軍訓一樣呀?」「有這樣的導師嗎?」雲風雷插口:「這裡甚麼都缺,最不缺的就是特訓教材和導師,你們忘了這裡是國防部名下的嗎?」


我問眾人:「他自己有計劃嗎?」雲風雷說:「需要甚麼樣的計劃?」「他抵達後用甚麼身份出現?要穿甚麼服裝?怎樣接近『安娜』?用甚麼方法勸服『安娜』?他打算怎樣對待『安娜』?」「你說得很對,現在就問問他?」


雲風雷用內線電話告訴他的助理:「請通知雷蒙博士馬上來會議室商討。」


十五分鐘後,雷蒙出現在我們面前,雲風雷簡要地將剛剛商討過的內容全都告訴他。雷蒙說:「我已經準備了很多細節,甚麼時候、地點、甚麼方法取信『安娜』,逃走路線........從第一次接觸『安娜』開始,要等整整三個月我才會再接近她,這三個月裡頭,亦足夠我去搜集資料回傳給你們,最大的問題,有沒有隨身的電子裝備有足夠電量可維持三四個月?」


森姆說:「裝備電能的事交給我,但願那幾個月有些天晴日子,有些陽光去補充太陽能。」雷蒙笑了:「那三個月裡頭,有廿五天是陽光普照的,足夠麼?」眾人都驚奇於他的準備這麼充分和仔細,他幾乎「想好了」一切行動綱要,但還是遺漏了需要體能特訓,在這基地裡,特訓的高手如雲,這缺憾很容易便可以解決。


艾薇說:「有關今次任務,越少人知道內容越好,需用三級保密程序去進行!」眾人都同意,我悄聲對艾薇說:「為甚麼妳這麼聰明,又這麼漂亮?」這次她居然告訴我:「去問我爸呀。」


「不用問了,妳媽大概是皇后,就像『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一樣,沙皇的妻子當然是美女,而『安娜』的母親就是漂亮的『亞歷山德拉·費奧多羅夫娜皇后』。」


「還不錯嘛,有做功課嘛。」「有些事情讓男人別無選擇,但願雷蒙和我的心願能夠達成。」「你有甚麼心願?」我更悄聲說:「妳知道我愛你」「不害羞!」

「那是事實,有甚麼好害羞的?」


raw-image

『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


75會員
400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