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與逗號🚬🚬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根

第一根菸是大學同學遞給我的,在抽之前他反覆地教我如何利用呼吸來達成抽菸的動作,但就跟所有老套的故事一樣,我被嗆得不輕,再抽第二根是好幾個月之後了......


自然而然

記得是一個晚上,約莫凌晨,我失戀了,呆坐在租屋處外的機車上,風一陣陣地颳了過來,百感交集,雖不至尋死,但悲痛萬分,我便很自然地去了超商買了包菸,隨後又回到機車上,一根根的抽了起來,等再回過神來,菸已抽完,天也已擦亮了~~


逗號

那之後便開始有了煙癮,時重時輕,有時一天兩包,有時一個禮拜半包,都不一定,隨我生活的壓力而浮動,很多身邊的人或勸我戒菸,或問我為什麼要抽菸?

我的回答一律是:目前戒不了,而菸之於我來說則像個逗號。

我覺得人生總是會有那麼多悲痛,生活步調也總是讓人喘不過來,我抽菸,就像行文時需要逗號一般,

休息~我必須停一停~讓腦袋休息一下~


自己想好,就,好

哈哈,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以為這篇會是個勸人戒菸的勸世文,但,那不是我一貫的風格,我到目前還是這樣,我不推薦別人抽菸,但,我也絕不勸人戒菸,因為菸之於我是個逗號,那菸之於別人又會是什麼呢?或許很重要,或許很無聊......但我的原則就是,自己想好,就,好!

你或許可以因為在乎一個人去勸這勸那的~
但!在那之前,請先了解你要勸別人的事情之於他們到底是什麼?
或許~你了解之後,你就會知道沒有勸的必要~
要或者,因為你充分了解了,反而更能說服對方喔!





🎊🎉🎊🎉🎊快來加入一起探索和享受這美好到該死的「性」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