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準備入學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又過了一小時根津校長才回來,根津一進門說:「哎呀,真是抱歉讓你等那麼久了,剛剛處理了一些事務,剛剛還跟老師們開會。」

              「非常抱歉,都是因為我的事才耽誤了你的工作。」

              「不要這麼說,而且你也不用這麼拘謹,再怎麼說你我都已經是養父子關係了呢,就算你要叫我爸爸我也無所謂喔。」

              「那我叫義父可以嗎?」

              「嗯,可以啊,只是只能私底下這麼叫我,在學校裡要叫我校長喔。」

              「是的校長。」

              「對了,還記得之前跟你說的入學測試嗎?」

              「是的,我沒有忘記。」

              「雖然有點倉卒,但為了能讓你盡快入學,所以在今晚舉行。」

              「沒問題,我隨時都能開始。」

              「那太好了,要好好表現喔!」

              「好的,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那你先在這裡休息吧,要睡覺也可以,直接躺在沙發就好,如果肚子餓的話冰箱裡有麵包和水果,我得去準備一下晚上測試的事情。」

              「校長辛苦了。」

              根津走後驟雨只從冰箱裡拿了一瓶瓶裝水,喝了兩口後就斜躺在沙發上小睡。

 

              根津再次回來時是六點半,根津帶著驟雨坐著小巴士到達了某座演習場。

              「怎麼樣?我們學校的設備很棒吧。」

              驟雨看著眼前這個完全跟外面一樣的模擬城市,只差沒有人而已,讚嘆雄英不愧是日本第一,學校裡有城市,而且還不只一座。「非常厲害,居然可以做到這種程度。」

              「接下來我要說明測試內容,看一下前面的大螢幕。」根津拿出一支遙控筆控制著螢幕畫面。「這座城市裡面有許多假想敵機器人,你必須將它們擊破,機器人分有三種難度,擊破最簡單的得一分,其次是兩分,最難的三分。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強大的搗亂者會出來擾亂你,時間限制是十五分鐘,合格標準是六十分。」

              「嗯,我明白了。」

              「明白就好,那接下來我要去監控室觀看,你就在這裡等待廣播。」

              「好的。」

              「加油囉!」

根津走後十分鐘,廣播響起。「Boy are you ready?」一個雷聲般的廣播響起,「One two three GO!!!」大門開啟,驟雨步伐從容心裡謹慎地向前踏步。

   

              驟雨一手握住劍柄向前邁進,才剛踏進模擬城市裡不久,就有五台機器人攻過來。兩台一分、兩台兩分、一台三分,三種機器人的體積按照分數下去有大中小。一分機體積最小但速度很快,兩台一分機最先接近了驟雨。驟雨一步輕功跳上了其中一台一分機肩膀,一瞬間抽劍砍掉了它的頭,在機器人的頭剛墜落地面的那一刻又砍掉了旁邊那台一分機的頭。不到十秒的時間就解決了兩台機器人。

              監控室的老師們被驟雨這一瞬間的行動感到讚嘆。

「喔!這傢伙一進場就被圍攻,不但沒有驚慌和猶豫,還迅速的解決敵人,非常冷靜的應對呢!不錯不錯!」一個身材高大肌肉壯碩,兩戳像天線翹起來的金瀏海,歐爾麥特說。

「而且居然能一劍砍下機器人的頭部,就算一分機器人的防禦力是最弱的,頭頸又是脆弱部份,哪怕是那把劍再鋒利,沒有一定的氣力是砍不下金屬的。」身穿紅色緊身戰鬥服,身材強健的銀髮男子,布拉德金說。

              其實驟雨保留了實力,剛剛只有發揮兩成,真實實力的他面對這種程度的敵人不用移動一步,只要站在原地極速揮劍斬擊就能將機器人腰斬。但是來到雄英另有目的的驟雨不能顯露全部實力,過於耀眼只會妨礙行動,但作為特殊入學的他也不能太過脆弱,必須要有所發揮才符合身份。

              解決完兩隻一分機後緊接著是兩隻兩分機,體型比一分機大一號,其中一台揮拳過來,驟雨輕鬆閃躲且一劍砍下手臂,接著再一劍刺穿機器人頭部。另一台兩分機從驟雨身後攻擊,驟雨頭也沒轉,他早就感覺到機器人跑到身後,在快被攻擊到時,驟雨出腳往後一踢,機器人被重重踢倒仰躺在地,腹部一個大凹陷,機器人剛剛倒地,驟雨就已站在了它身上,揮劍砍下頭部。

              監控室裡的老師們又驚呼了一陣。「頭也不回就直接精準地攻擊,攻擊完又立刻跳上去一擊斃命,動作非常迅速毫不拖泥帶水。」一個長得方方正正的水泥皮膚老師說。

              「oh! 這個Boy實力不俗呢!不過三分機器人可沒有那麼好對付喔!」一頭滑順上翹的金髮墨鏡男子,布雷森特‧麥克說。

 

      三分機器人體積就像坦克一樣又厚又重,但卻沒印象中的遲鈍,比起剛剛的機器人還要有點難度,驟雨一步輕功躍上了電線杆,再一步跳上旁邊住家的屋頂先行撤退。站在高處俯瞰地面的驟雨此時正在思考。他心裡想著,我確實能夠迅速了結三分機器人,但是這樣做的話實力發揮得太超過,有沒有其他辦法能解決這個三分機器人又不會看起來太輕鬆呢。

              「個性掌握得很不錯呢,一步就精準跳上電線桿頂端。」一個穿著性感的女性,午夜說。

              「不過他可沒有太多時間思考策略,必須快點想出辦法對付三分機器人。要是束手無策,就只能淘汰了。」一個一身黑服的邋遢男子,相澤消太說。

              就在相澤說完後,驟雨立刻有了動作,他迅速在屋頂跑了起來,躍過了幾棟時,驟雨雙手握劍一躍而下偷襲,藉著重力加速度,劍完整的插進三分機器人的背部,驟雨將劍拔起再補一劍砍下頭部。

              「正面難以對付就改用空降偷襲,這孩子……真不錯呢。」相澤說。

              「冷靜又果斷。」布拉德金說。

              老師們紛紛稱讚驟雨策略,但殊不知,這偷襲策略只是他在演戲罷了。就這樣,驟雨面對一分機和二分機都迅速解決,遇到三分機就先閃避忽略,找到機會在偷襲。

              在解決一堆機器人後,校長示意放出巨大搗亂者。驟雨聽見巨大的轟隆聲,想著必是那個搗亂者出來了。突然間前方建築物被毀,一隻巨大的恐龍型機器人出現。驟雨看著驚訝了一下,雄英居然做得出這種東西!但這驚訝並沒有影響驟雨的行動,一個旋轉把後面進攻的機器人一劍腰斬。驟雨看著搗亂者,他認為自己有能力擊敗它,他甚至在看到搗亂者的時候就想出了進攻策略,但是驟雨一向心無旁鶩,他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驟雨一邊避開搗亂者一邊擊破圍攻的機器人,也多虧了搗亂者出場讓場面更混亂,讓他更有機會偷襲三分機器人。

   

              鐘聲響起,試驗結束。所有未被擊破的機器人都停止了動作,驟雨揮一揮劍將其收入背上的劍鞘。驟雨走出了模擬城市,根津校長已在門口迎接。

              「辛苦你了,有哪裡受傷嗎?」

              「謝謝校長關心,我很好,沒有受傷。」

              就在校長寒暄問暖的時候幾位一起觀戰的老師走來。

              「怎麼樣?需要恢復女郎來一趟嗎?」布拉德金問。

              「不用了,他沒什麼大礙,驟雨,這些是雄英的老師們,打聲招呼吧。」

              「各位老師好,我是程驟雨,請多指教。」驟雨彎腰敬禮。

「呀,真是個有禮貌的孩子,而且你剛剛表現得非常好喔!」歐爾麥特說。

              「謝謝稱讚。」

              「好了,我們先回會議室在詳細討論吧,我已經幫大家準備好便當了。」根津說。

              一行人回到了教學樓的會議室裡,寬大的會議圓桌,驟雨坐在了根津校長的旁邊,大家邊吃邊討論,驟雨面對這麼多師長感到有些緊張,正襟危坐的安靜吃著便當。

              「我拿到排骨便當欸!真開心!容我先啃幾口。」根津說。

              「校長您慢慢吃沒關係的。」水泥人說。

              根津吃了幾口後說:「我在這裡先跟大家說聲抱歉,要大家留到現在,因為缺席了幾天必須盡快完成工作才行,大家辛苦了。」

              「校長別這麼說,您才是辛苦的。」布拉德金說。

              「我先跟大家再報告一次驟雨剛剛的成績,一分機器人擊破數十八台,兩分機器人擊破數十三台,三分機器人擊破數八台,總共得分六十八分。大家有什麼想點評的可以說出來喔。」

              「我先來吧!我覺得驟雨小朋友的表現超出我的期待,特別是你的冷靜和果斷,一進門就被圍攻再加上搗亂者出場時都能冷靜應對果斷行動,非常不錯。」歐爾麥特對驟雨比了個讚,接著繼續埋頭吃便當。

              「是個可塑之材,很有潛力,能跟我們班的爆豪相比。」相澤說。

              「比爆豪好多了吧,驟雨可是很有禮貌的孩子喔。」麥克說。

              「吃你的飯。」相澤說。

              「這麼有禮貌的孩子,和我們B班很像呢。」布拉德金說。

              其他老師的點評也都是稱讚,不過相澤老師在最後說出了一個小缺點。

              「整體來說你表現得非常好甚至能毫髮無傷,但是我覺得你有點太小心翼翼了,你一看見三分機的厚重體格就立刻放棄正面攻擊轉而偷襲,但是只要和它戰鬥一下便能發現它的弱點加以進攻,這樣就不必花時間繞路偷襲,就可以有夠多時間擊破機器人。」

              「哎呀,相澤老師真是嚴格呢,我覺得能在驟雨均在各方面已經表現得相當不錯了。」

              「我沒有說他不好,我們的校訓是不懈進取,永無止盡,能夠更好當然要追求。」

歐爾麥特無言以對,只好繼續吃便當。驟雨說:「我會記住相澤老師的點評,謝謝指教。」

「嗯,很好。」相澤在心裡抱怨了一下,希望爆豪也能跟驟雨一樣的性格。

              在眾老師評點完後根津相長已經吃完了便當,他站起身說:「既然大家都評點完了,那接下來換我來發言了。首先,我要先跟大家道歉,我欺騙了各位。其實驟雨不是什麼國外短期交流生,驟雨其實是我的兒子喔!」

              眾老師驚訝得差點噴飯紛紛放下便當詢問。「校長有兒子?」

              「而且已經這麼大了!」

              「居……居然不是老鼠?」歐爾麥特說,歐爾麥特說完後被相澤瞪了一眼。

              「哈哈哈,大家果然很驚訝呢,其實也不是親生兒子,是養子。」

              「校長這幾天去中國就是為了這事情嗎?」

              「沒錯,接下來請大家聽我說所有事情的原委吧。驟雨的父親是名科學家母親是職業英雄,因為某些原因遭到政府與其他地下勢力的迫害,所幸受到了我一位好友兼恩人的幫助,他叫做程曦龍,是一位有巔峰武藝的俠客。之後透過曦龍的保護隱姓埋名隱居起來,但是最後很不幸的,在驟雨三歲那年還是遭到了某個犯罪組織的殺害。幸虧曦龍及時趕到救了年幼重傷的驟雨。而當時曦龍聯絡了我請我幫忙,因此才知道了驟雨家的事。但那個組織神出鬼沒相當神秘,我當時花了很多時間及心力也沒查出可用的情報。為了保護驟雨,曦龍便收留了他遊走各地。但在一個多月前曦龍過世了,得知消息的我便接過驟雨來到日本,以養父子的名義收留,怎麼樣,大家有跟上故事嗎?」

              「真是可憐的孩子。」午夜說。

              「國家政府也參與其中的話,消息必定會遭到封鎖。」布拉德金說。

              「沒事的驟雨小弟弟,這裡有眾多職業英雄還有我歐爾麥特在,你會很安全的。」歐爾麥特給了驟雨一個招牌是笑容。

              「但是校長,既然是這樣的話,那跟剛剛的機器人假想敵測試有什麼關連呢,您該不會……」

              「沒錯,各位還記得英雄殺手事件後的會議嗎?我提出的特殊學生培育計畫。為了應對這社會日漸滋長的惡,雄英對於人才的招募應該要更加廣闊,而剛剛你們也看到了,雖然驟雨的個性並非強大,但他所表現出來的戰鬥能力充分顯示了他的潛力所在,若能有更好資源勢必能成為一名強大的英雄。我知道自己這樣把人帶來很突然,身份上也讓人覺得有所嫌疑,但是請相信我,我絕對沒有走後門這種意思,這也是為什麼我讓他參加入學考試,也是為了避嫌,所以才在他考完才告訴你們他是我養子這件事。」

              「我們都相信校長絕不會讓任何身份的人走後門的。」水泥人老師說。

              「雖然很真的突然,但他也確確實實靠自己的力量通過了考試,而且因為環境的關係,那場測試的難度比先前還要難。雖然這麼突然不太合理,但是放棄他的話就更不合理了。」相澤說。

              「我也很期待能看到驟雨成為英雄的樣子喔!」歐爾麥特說。

              「不過,那要分到A班還是B班呢?」布拉德金似乎很在乎這個問題。

              「因為他的情況比較特殊,正如我剛才所說,他為了避禍所以一直跟著曦龍遊走,因此他至今都沒有上過學,但基礎常識還是有的,也不是文盲。」

              「原來如此。」布拉德說。

              接著老師們與校長繼續討論事情,驟雨在一旁安靜地聽著,大約四十分鐘後大家散了會。

 

              回程路上根津告訴驟雨合適的租屋處已經找到了,就在往雄英高中的路上附近的公寓樓,上學很方便。兩人到了租屋處去,根津已經跟房東談好了,契約也打了。驟雨感嘆校長的辦事效率真強。這間套房兩房一廳一衛一廚一陽台,設備齊全,樣式非常現代化,因為是大名鼎鼎雄英高中的校長,房東給他打了折扣。根津校長已經幫他付了一個月的租金,驟雨本想將錢還給他,但還是被拒絕了。

              「明天早上你就可以把行李搬過來了,打這支電話就可以叫到車。」根津遞了一張紙條給他。

              「明天墨先生就會把你和曦龍的錢轉給你,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後天就能入學了。」

              「我知道了,非常謝謝你。」

              「不用客氣。」

   

              隔天一大清早驟雨就起床開始著手整理行李。根津校長比也在不久後出門上班。驟雨快十點時就結束了,剛坐下來休息驟雨就接到墨先生的電話,他來告知驟雨前已經轉出並問候一下近況。驟雨起身出門到了鄰近的銀行去刷存摺,還不忘將他的配劍用劍袋裝著帶走。驟雨忽然間感到一股興奮,有了錢以後就可以買東西,要買生活用品,要買食物,最好還要買些衣服。這種經驗是第一次,第一次像平常人一樣生活,在普通的房子住著,像普通人一樣去超市買東西,有自己的存摺和提款卡、有自己的身份證,這樣對大多數人都很平常的事情對驟雨來說意義重大。

              到了銀行後,他回憶根津教他的做法把存摺放進去,因為只有一筆交易所以很快就完成了。金額換成日幣後多了一位數,他清算了數字,發現上次墨先生說能買大豪宅的事是真的。有這幾十億就算不用工作也能活到很老了吧,說不定還有剩呢。驟雨小心翼翼的收好存摺,到了外頭的提款機要提一些錢出來,不過,提款時因為實在太興奮了,不小心多按了一個零,不過這也讓驟雨高興了一下,因為這樣的話就可以去銀行裡存款,又多了一件事可以體驗。

              拿著提好的錢,驟雨開始了採買,先去逛了服飾店,興奮的驟雨不停地拿衣服到試衣間試穿,最後買了三套衣服、幾件貼身衣物、一個背包當作上學的書包還有一雙鞋子。走出服飾店後進入旁邊不遠的電器行,買了電鍋跟電磁爐,還附贈了一個鍋子。因為東西實在太多,驟雨先回家一趟放東西,東西放下後又馬上出門,驟雨可不想浪費時間休息,他可要好好把握時間才行,帶著興奮及愉悅上路。

              第二趟是要去大超市買日用品及食物,不過這個大型超市裡東西很多,驟雨一個沒忍住就買了一些意義不明的東西。回到家後,驟雨午餐也不吃就開始著手處理這些買回來的東西。不過整理到一半驟雨就接到了根津校長的電話,要他去一趟學校辦理入學的事。驟雨一路輕功飛跳到學校去,到學校後直奔校長室。

              「校長您好。」驟雨站在校長室門口說,校長室裡只有校長一人。

              「你來啦,動作好快啊,來,這裡有些資料填寫一下吧。」

              「好的。」

              「行李搬好了嗎?」

              「已經搬好了,之後去買了一些生活用品。」

              「沒亂買東西吧?」

              驟雨聽到校長這樣一問心虛地笑了一下:「有些沒忍住,買了一些似乎不太必要的東西。」

              「就算錢很多也不能亂花喔,要謹慎。」

              「對不起……」

              「我也猜到你會這樣,畢竟你以前不是住在麒麟山裡就是跟著曦龍遊走,新生活難免讓你興奮,沒關係,慢慢學,有任何不懂的都可以來問我喔!」

              資料在驟雨和根津的談天中書寫完成,接著根津帶著驟雨跑了一些流程,領到了制服、課本、學生證和一些紙本資料,完事後兩人回到校長室。「接下來是戰鬥服的設計,這個比較麻煩一點,你有什麼想法都可以畫出來寫出來,不用畫得太精細,全用寫的也可以。只要把你想要的東西表達出來就可以,然後配合你的個性報告,和我們學校合作的製作公司會幫我們製作出來,如果今天就交得出來的話,大概三到五天就可以拿到。」根津遞給驟雨一張紙和一支筆。

              「校長,其實我本來就有用來正式行動與戰鬥的服裝,我可以不用特別製作。雖然那衣服的功能只是用來藏很多武器,但因為個性的能力,我的戰鬥方式也就只是單純的體術與武器而已,服裝上其實也很簡單。」

              「這樣啊,不過那衣服和其他武器損壞的話還是需要修繕的吧,我們學校的服裝與道具修繕都是由合作的設計所與支援科負責,這些東西都是有審核與法律登記,為了避免一些問題,所以還是得請你使用合法設計所出品的服裝。」

              「這樣啊……」

              「你本來的衣服是曦龍給你的吧?」

              「嗯。」

              「我知道你會捨不得,不過你可以按照本來的那套衣服的樣式交給設計所重製一模一樣的一套。這樣樣式一樣而且品質可能還有提升喔。」

              「真的嗎,太好了。」

「明天你就會開始上課了,你的班級一半屬於A班一半屬於B班,這是為了讓你能更快速的跟上進度,有時也會有留下來課輔的時候,因為你身份和經歷比較特殊。明天記得帶你的衣服和道具來上課,會用到的。上完課時我再安排老師帶你跑戰鬥服的流程。」

              「我知道了,謝謝校長。」

              「好了,那今天的事情就這樣了,你可以回家整理東西了,明天到學校的時候先去辦公室找相澤老師,不要遲到囉。」

 

              驟雨離開時學校放學鐘聲剛好響起,驟雨走在走廊上,看見了學生們紛紛走出教室。驟雨的身著古樸的衣著,背上背著劍袋,這樣的他引來了一些注視,有些緊張又有些興奮,明天就要來到這裡成為大家的一份子,他想著自己能不能和大家好好相處,能不能交到朋友。但是問題來了,從來沒有上過學的他不知道該怎麼和大家相處,這讓他有些擔憂。

              走出教學樓的驟雨觀察四周的學生,開始思考一些人際關係的問題。他看向左前方一個頭髮像刺蝟往上豎的紅髮男生和他旁邊的一位米黃色頭髮的男生。紅髮男有說有笑但黃髮男只是手插口袋不發一語。驟雨心裡想,這兩人是什麼關係呢?情侶嗎?一個說很多話一個不說話,是吵架嗎?

              驟雨又看向某個獨身一人走著的女生,為什麼她一個人走呢?因為她討厭大家嗎?驟雨思來想去也想不到什麼。此時一個驟雨身旁走過一個些微捲翹的綠髮男生,就在擦身而過的時候他的手機從外套口袋掉了下來,但他似乎正低頭想著事情,嘴巴還念念有詞。驟雨撿起手機向他走去,「你的手機掉了。」一手搭在他肩上。

              綠谷回頭一看,看著這個有些柔秀的男子有些看呆了。

              「你的手機不拿嗎?」

              「啊!抱歉抱歉,謝謝你,剛剛在想事情都沒發現。」

              「應該沒有摔壞。」

              「請問你是……」綠谷剛想要發問就看見驟雨摀著臉拔腿就跑,驟雨一步輕功飛越學校圍牆,沒入在樹林裡。

              「哇!那傢伙誰啊,跳躍力真好,跟小梅雨有得比了。」切島說。

              「哼,無聊。」爆豪說。

              綠谷和飯田與麗日會合,麗日首先提問:「綠谷,剛剛那傢伙是誰啊?

「跟你說了下話就摀著臉跑走,還飛了起來,綠谷你是不是欺負人家啊!」飯田一本正經的質問,一隻手不停地機械式擺動。

              「才……才沒有欺負人家呢!」綠谷趕緊否認「我的手機掉了,他幫我撿起來,因為沒看過他也沒穿制服,正想問他是誰的時候就跑走了!」

              「算了,綠谷不是會欺負人的人,他只會被爆豪欺負而已。」麗日無心一句話稍微刺傷了綠谷。

              「也是呢。」飯田的同意又刺傷了綠谷。

 

              驟雨興奮又害羞的直奔回家,他心裡高興的想,我跟同學說話了我跟同學說話了!好害羞好緊張喔!不行不行,下次不能再這樣跑開了,這樣跑開了還怎麼交朋友,冷靜冷靜!

驟雨回到家後心情也冷靜一些,看著今天採買的一堆東西便開始著手整理。打理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完成,驟雨這時才突然想到自己還沒買一些文具用品,本來還想自己煮晚餐的驟雨只好改在外面吃。到了書店,驟雨慶幸還沒打烊,一踏進書店驟雨又回想起了以前和師父的生活,因為不是在山上就是遊走各地,驟雨少數的休閒活動之一就是看書。住在麒麟山時偶爾會下山辦點事情,驟雨就趁這時候跟師父要零用錢買一些書,遊走各地時驟雨也會帶著書去,為了不增加行李的重量,驟雨看完一本就把書隨便丟在某人家的門口當作是送人,然後再到當地書店買書,沒有中文書就買很多圖片的書。

              驟雨在書店花了不少時間,除了文具之外還買了五本書,其中一本書是人際關係之友情之路。心滿意足的驟雨到了一家小餐館吃晚餐,一邊吃飯一邊看著友情之路。回家後驟雨快速洗了澡,之後再將明天要帶的東西全都準備好,完事後在客廳沙發上繼續看著友情之路。

18會員
95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