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兵不厭詐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到了城市演習場,歐爾麥特開始說明上課內容。

              「各位少年少女們,經過了體育季又過了職場訓練再經過了一個月多,想必你們的實力又更上一層樓了吧。今天的課程非常簡單,就是單純測試你的戰鬥力到什麼地步了,不過也不是讓你們放對決鬥那麼簡單。今天的題目就是搶奪稀世珍寶,就是這條水晶項鍊,請自行腦補它是一個無價之寶。一樣是兩人一組,我會把它放在固定的某個地方,兩組人馬的起始位置跟寶物的距離相當,拿到寶物後將寶物帶到反方向的的安全區,也就是東邊的出入口,但是不可以只將寶物丟到安全區喔,這可不是橄欖球比賽,至少要有一個人拿著寶物一起出去門口才算勝利。這樣說有清楚嗎?」歐爾麥特用手指甩著項鍊。

              「原來如此,這是為了應付竊盜國寶或國家機密的盜賊所做的訓練,真不愧是雄英!」飯田認真地說。綠谷在一旁心想應該不是這樣吧……

              「歐爾麥特老師,可是我們有二十一個人要怎麼分呢,會多一個人。」蛙吹說。

              「真是添麻煩的傢伙!」爆豪看著驟雨說。

              「我並不是針對小驟雨喔小爆豪。」蛙吹說。

              「這個我已經想過了,因為驟雨是中途插班,他的進度落後你們很多,所以驟雨少年,你必須辛苦一點打兩場喔,此外會有兩場的隊伍是二對三,別覺得不公平,英雄可是很常遇到一對多的戰況,所以這是很好的學習經驗喔。那麼為了有足夠時間休息,驟雨少年的場次就排在第一場和最後一場,這樣有問題嗎驟雨少年?」

              「我沒問題!」

              「那麼首先先來抽場次吧!」歐爾麥特拿出籤筒,切島、爆豪、上鳴、峰田抽到第一場。「對了驟雨少年,既然你要打兩場,那麼第一場就加入兩人隊伍,另一場就加入三人隊伍吧,這樣如何啊?」

              「嗯,可以。」

              「那們第一場的四個人再來抽籤吧,抽到紅色千籤的人就跟驟雨少年一組喔。」

              爆豪想著,我要打爆驟雨,不要給我紅色籤。上鳴想著,雖然驟雨看起來很厲害,但跟他一組就屈於人數弱勢,而且還會跟爆豪對戰,還是跟人多的一組比較好,拜托不要紅色。峰田想著,可惡的驟雨啊,第一天來就有這麼好的福利可以跟八百萬靠那麼近,其他女生似乎也很喜歡他,太可恨了,跟爆豪一組的話勝率比較大,可以來挫挫他的銳氣,雖然爆豪很討厭就是了,但不要給我紅色籤啊。切島心想,上次體育季輸給爆豪了,要是抽到敵對一定要努力展現我的進步,不過也好想跟驟雨對戰看看呢,算了,什麼籤都好,全力以赴!最後抽籤結果顯示,爆豪、上鳴、峰田為一組,對抗切島與驟雨組。

              「你等著被我輾壓吧!」爆豪對驟雨比了倒讚手勢。

              「為了八百萬的肌膚之親復仇!」峰田眼冒火焰說。

              「你重點搞錯了吧。」上鳴無奈地說。

              「驟雨,我們一起加油吧!」切島搭著驟雨的肩膀說。

              「嗯,我會努力的。」

              「好了,來這裡領無線通訊耳機吧,各位不要怕受傷,但做得太過火我會喊停的喔,知道了嗎爆豪少年。」

              「不要指我啦……」爆豪說。

「這是寶物的位置圖,別跑錯方向囉,接下來到你們的起始地點先預備吧,十分鐘後廣播開始,趁這時間好好討論戰術吧少年們。」

              歐爾麥特帶領剩下的學生進入監控室,第一場次的五人到了起始位置討論戰術,兩組的起始位置都在演習場中央大馬路上,兩組相距一百公尺多,雖然看得到對方但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

              「驟雨有什麼好戰術嗎?」切島自認不太會動腦所以直接問了驟雨。

              「我還跟大家不太熟,他們的個性分別是什麼?」

              「爆豪是能從雙手手掌放出爆炸,上鳴是全身放電,但放太多電大腦會暫時短路變成白癡,峰田是他頭上的再生葡萄球,有極強的黏性,但他自己不會被黏住反而會彈開,他好像還說過拔太多球會流血。」

              「大家的個性都好有趣呢!那就你對他們的了解他們會怎麼行動呢?」

              「這個啊,我猜爆豪會直接一個人過來找我們對打吧,尤其是會針對你,不過他們有三個人,其他兩個人也不一定都會去拿寶物,說不定會有人跟著爆豪過來也說不定,我們佔了人數弱勢實在有點棘手啊。」

              「可以確定的是爆豪會直接衝過來是吧?」

              「嗯,按他的性格一定會這樣,而他們之中最難纏的也是他,爆豪實力很強的。」

              「你的機動力如何?移動速度快嗎?」

              「抱歉啊,我的個性是硬化,機動力是我的短板。」

              「那對方的機動力你了解嗎?」

              「機動力最強的應該是爆豪,他可以靠雙手爆炸當推進器加速,也能在空中移動,上鳴和峰田就還好。」

「嗯,我知道了,我們佔有人數劣勢,而這場訓練最重要的就是搶奪寶物,所以我們一定要有人去搶寶物才行,如果我們兩個人同時行動對付敵人,但若無法保證能快速擊倒對方的話就只是浪費時間和人力。我們必須分開來行動,但這也代表著我們其中一個人一定會遇到一對二的情況,這是我們的最大的風險,而且是避不掉的。我的速度和機動力還算可以,所以寶物就由我去拿,然後你來幫我拖住爆豪,若不幸的是你遇到一對二也沒關係,至少要拖住爆豪,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能比他們快,目前我想到的計畫是這樣。」

              「你果然很厲害呢,這麼快就想到計畫了!」

              「沒有啦,這也多虧你了解他們,而且,雖然你說爆豪很強,但我相信銳兒郎也是很強的。」驟雨用一個溫暖的笑容說,切島被他這樣說後突然感到一些害羞。

              而爆豪方面的討論進行的不怎麼順利,爆豪甚至連頭都沒轉過去看峰田他們,只是用命令的說:「待會你們兩個就去拿那該死的寶物,他們兩個由我來!」

              「一對二沒那麼容易吧,我們有人數優勢,讓一個人去拿寶物就行了,兩個人一起壓制會比較好吧爆豪。」峰田說。

              「閉嘴雜魚,你以為我是誰啊!我說他們兩個讓我來對付就會把他們兩個壓得死死的!」

              「上鳴……你看他啦!」被罵了雜魚的峰田哭著說。

              「爆豪,你忘了上次跟綠谷對戰的事了嗎?我們好好討論戰術啦。」上鳴說。

「閉嘴……」爆豪用充滿血絲的眼睛兇惡地瞪著上鳴,上鳴只得無奈地嘆氣。爆豪此刻心裡焰氣爆漲,綠谷的事情他沒有忘記,他怎麼可能忘記。入學、第一次對戰、體育季、職場體驗、之後又學了他自己的跳躍方式,每次都被綠谷給刺激給噁心。除了綠谷還有轟,現在又跳出一個驟雨,爆豪決心,這場試驗絕對要用盡全力爆殺他們!誰都不能越過我!

   

              歐爾麥特的廣播聲響起,第一回合正式開始。爆豪一聽到開始就立刻使出爆速渦輪飛向驟雨和切島。

              「你不快走嗎!」切島看著逼近的爆豪說。

              「不,等他來再走,不然他看到我跑了很有可能會追上來,這樣你就得一直追,徒增麻煩。」

              「原來如此!」

              「要來了,準備好囉!」

              「來吧!」

              「死吧!」爆豪的目標果然是驟雨,一飛過來就對驟雨一發爆炸。

              驟雨輕鬆往旁邊跳開,「銳兒郎交給你了!」接著疾速向前跑。在監控室的觀眾們看到驟雨的奔跑速度都不禁讚嘆。

              「哇!驟雨的跑速好快啊!」麗日說。

              「跟飯田有得比了。」蘆戶說。

              「不,就速度來說飯田應該還比較快。」綠谷認真地說,手上拿著筆和筆記本。

              「這速度哪裡是還可以啊,明明就很快啊……」切島說。

              爆豪驚於驟雨的跑速,好快!身上穿負重器還能跑那麼快?「該死!別想跑!」

              爆豪打算用爆速渦輪追擊上去卻被切島從背後扣住脖子。「別無視我啊爆豪。」

              「手下敗將給我滾開!」爆豪將雙手貼在切島腰上施展爆擊。

              「早就不是體育季的我了!」切島用硬化扛住攻擊。

              爆豪心裡非常不爽,剛才和上鳴峰田說會壓制他們,結果一瞬間就讓一個溜走了。爆豪將手掌向後伸,延遲幾秒後放出大輸出的爆速渦輪。強大的推進力使爆豪飛快地向前衝,沒放手的切島就這樣一起被帶走。「不准無視我!」爆豪向驟雨大喊。注意到後方的驟雨一步跳上的電線杆頂端,剛跳上去就瞬間向爆豪射出三枚飛刀,接著再一步跳上旁邊建築物的五樓屋頂。一系列動作沒有任何斷點,行雲流水般完成。爆豪右肩窩中了一發飛刀,其他兩支及時用榴彈護手擋下。驟雨並沒有用全力投射飛刀,要是運氣射擊,估計爆豪擋不下那速度而且會插得更深。

              「喔!一步跳上電線桿,又跳到屋頂上,跳躍力很強啊!」蘆戶說。

              「而且才開場三分鐘他就讓那個爆豪受傷了呢……」砂藤說。

              「非常順暢的動作呢,沒有一絲猶豫。」歐爾麥特說。

              「給我下來!」爆豪拔掉插在身上的飛刀。

              「我說了別無視我啊,這樣我很難過的爆豪。快走吧驟雨,不會再讓他追上去的!」聽切島說完驟雨便起步離開。

              「喂!」爆豪起身想飛上去,但突然感覺到左腳被一股力量往下拉。

              「嘿,這是驟雨的勾鍊,知道你能在空中移動,所以借給我用,雖然用得不是很好,但至少把你攔下了。」切島手上拿著帶勾的鍊子纏住爆豪的左腳。

              「切島!」爆豪扯下腳上的鍊子後向切島攻擊去。

              「終於想和我打了嗎?來吧!像男子漢一樣決鬥!」

              「死吧!」

              另一方面得峰田和上鳴都看到了其他三人的行動,峰田說:「喂喂喂,爆豪不是說會壓制他們嗎!怎麼讓驟雨跑掉了啊!」

              「他剛剛還傷到爆豪了欸,好可怕啊,攻擊毫不猶豫呢。」上鳴說。

              「那現在我們怎麼辦啊?照驟雨那樣的速度一定會比我們快拿到寶物,可惡,最有機動力的爆豪卻只想打架!」

              「沒辦法了峰田,既然他一定會比我們快,那我們就先繞去他們安全區前面一點的位置伏擊他吧!」

              驟雨在建築物的屋頂上飛跳一動,動作豪不生澀,每個踏點都很短暫如同蜻蜓點水。綠谷透過監控螢幕看得出神,他知道自己的跳躍能力還需要很大的練習,驟雨的表現讓他激起了鬥志與求知。

              「綠谷少年,好好觀察驟雨少年的跳躍動作喔,這對你有些幫助的。」

              「嗯,我有在看,事後我還會再去請教他的!」

              驟雨來到了放置寶物項鍊的地方,是一家店鋪,雖然沒有感覺到附近有人但驟雨並沒有放鬆警覺。拿到項鍊後驟雨將其戴在脖子上,接著跳到附近一棟七層樓的建築物屋頂。

              「銳兒郎,我已經拿到寶物了,電氣和實有在你那裡嗎?」

              「沒!沒有!」正在戰鬥的切島以最簡短的話語回覆,驟雨也透過耳機聽到了那邊的爆炸聲。

              「聽好了,我覺得他們不會來這裡了,他們應該在安全區堵我們或是打埋伏,我先過去和你一起制伏爆豪,接著我們在一起去安全區。」說完話的驟雨立刻起身行動,當他跳到下一棟樓不久後耳機傳來了切島的聲音。

              「抱歉啊驟雨,這是我和爆豪男子漢間的決鬥,你先去安全區吧。」

              驟雨停止了半晌後嘆了口氣對切島說:「銳兒郎,要贏喔。」

 

              驟雨往安全區的方向直奔,快到安全區時他跳回馬路上,驟雨往起始位置的方向的看了看,就戰略來說回去幫切島能更快速制伏爆豪,接著再一起到安全區對付上鳴與峰田,這是最有效率且能夠防止二對三的混戰。但驟雨曾在小說中看過和切島很像的角色,光明正大、熱血開朗、剛毅的男子漢。要是回去的話就會破壞他的一對一公平決鬥,這也代表不信任他的能力。驟雨心想,身為好朋友,我應該要信任他才對!嗯,小說故事是這樣,友情之路也說要信任朋友,這樣做應該沒錯!

              驟雨看向了出入口,他看到了峰田那嬌小的身影,還有滿地的葡萄球,除此之外還有幾條由葡萄球串成的球鍊從地面、電線桿、建築物連接到門頂,形成了一道道黏捕線。雖然按照最高速度衝過去的話峰田和上鳴連驟雨的影子都看不到,但他不能這樣做。驟雨沒有在門口前方看到上鳴,估計他是躲起來埋伏。驟雨快步走近,然而近看才發現峰田早已滿臉鮮血,驟雨倒是開始擔心他會不會失血過多。

              「實,你流了那麼多血不要緊吧?」驟雨有點擔心,峰田體積這麼小又流那麼多血,感覺實在有點危險。

              「俺不需要對手的關心,被我的天羅地網黏死吧,為了八百萬!」峰田含恨說。

              驟雨覺得峰田說的對,現在是在對戰訓練,這樣對切島對對手都太不禮貌了,然而驟雨也不得不認為峰田的計畫很不錯,克制了驟雨的移動力,還有峰田手上的盾牌,不知道從哪來撿來的垃圾桶蓋,上面黏滿了葡萄球,這樣驟雨也不能冒然用劍攻擊,而且上鳴也還沒有現身,不知道他會如何偷襲。

              「你衣服這麼寬大可是很容易被黏住的喔,不過脫掉的話你也沒暗器可以用了!哇哈哈哈!俺的計畫天衣無縫!」

              「你說的對,你的計畫真的很厲害呢!」比起沒暗器用,被黏住是絕對要避免的,何況,驟雨的暗器也不是只有在上衣裡。驟雨將衣服脫去,只剩下手套、鞋子、褲子和最裡面的肩胛袖套,而驟雨也將裝在背上的改良背弩卸下,反正都已經脫下上衣了。

              「天啊,他的身體怎麼啦!」蘆戶透過螢幕看著驟雨身上的疤驚訝的說。

              「像是受到了摧殘一般……」八百萬摀著嘴說。

              「光用看的就很痛……」葉隱說。

              「好可憐啊……」麗日說。

              「小綠谷,你們知道怎麼回事嗎?」蛙吹問。

              「他沒有說的很清楚,只說發生了很多事。」

              「相澤老師好像說過他們家曾經遭受過迫害。」蛙吹一句話眾女生及歐爾麥特都陷入一股難過與無奈而沉默了一陣。

              「但是,驟雨的身材還滿好的欸,穿衣服看起來很瘦但其實意外的精實呢。」葉隱這樣一說氣氛才緩解開來。

              「別流口水囉葉隱。」蘆戶說。

              「才沒有呢!」

              驟雨踏著輕靈的步伐逼向門口,但峰田則一邊靠著葡萄球的彈力移動一邊投射葡萄球阻礙驟雨,不過驟雨一系列側翻、前翻、後翻靈巧地閃過所有葡萄球。峰田可以靠葡萄球提升空中的速度與機動性,驟雨難以追擊,然而這都還只是峰田的計畫,只是要讓驟雨留在葡萄陣,就在峰田離開葡萄陣時上鳴突然從建築物裡衝了出來也進入了葡萄陣。

              「接招吧!無差別放電!」上鳴一來就打算放大招,驟雨用力向上跳,用劍觸碰上方的葡萄球鍊使其黏住讓自己懸掛在上,驟雨順利躲過上鳴的電流,但劍也不能用了。

「上鳴別變白癡啊!爆豪快到了再撐一下別讓他走!」峰田對著上鳴吼著,但上鳴已經白癡化了正在亂走,不幸被葡萄球黏到了腳。「可惡,只能靠俺了。」峰田利用葡萄球的彈力快速移動想接近驟雨,不過驟雨沒給他機會,從短靴裡抽出三隻小飛刀朝峰田射擊,擊中了峰田的大腿、手臂和肩窩 ,痛得峰田在地上哇哇大喊。接著驟雨朝上鳴的位置降落,順勢給他一腳,上鳴倒在地上被葡萄球黏住,臉上還是一臉白癡樣。

              就在驟雨剛落地的時候爆豪就出現了,他靠著爆炸推進極快的衝進來擋在了門口。「終於輪到你和我了,獨力打敗兩個雜魚而已可別自得意滿囉,我的等級可不一樣!」

              「他們不是雜魚啊勝己,別這樣說他們嘛。」驟雨稍微皺了眉頭。

              「二對一還能輸就是雜魚,別廢話了,開戰吧!」爆豪率先對著驟雨一記爆炸,驟雨跳開,爆毫不給他喘息的機會繼續攻擊,但驟雨速度快又靈巧,每一次都沒有確實的被傷到,只是被小衝擊和火花擦到而已。

              驟雨已經觀察到爆豪的個性的虛處,雖然是爆炸攻擊但還是有一定範圍,他並不是單單讓手掌爆炸而已,不然他自己也絕對會被炸傷,爆炸是有一點方向性,照理說越近越難以躲過,但驟雨最突出的就是速度與反應,再加上卓越的搏鬥技法,只要近了爆豪的身再和他纏打就行。

              爆豪看見驟雨一次次成功閃躲他的攻擊,而且還時時注意腳下的葡萄球,沒有一次落空。反倒爆豪卻是被葡萄陣拘束,只是站在原地攻擊,爆豪不想被比下去,主動前進近了驟雨的身。「別太囂張!」

              爆豪空中機動力比驟雨高,他可以在空中修正軌道但驟雨不能。不過爆豪也無法一直待在空中與驟雨對戰,他總得下來。爆豪看準了降落點下來與驟雨近身,他一下來就打算給驟雨一記爆炸,驟雨腳步一扣一擺,一掌撇開爆豪的手,迅速的換位到爆豪的側身,他的爆炸落空,而驟雨另一隻手順道給他的側肋一掌,爆豪憤怒的回擊,但同樣的又被驟雨撇擋。爆豪飛到空中換了位置重整姿態,但仍舊被驟雨逼上近身,爆豪一邊對付驟雨還要一邊注意腳下的葡萄球,這對他實在太吃力,但他卻看見驟雨巧步靈動,似乎一點也不費力。連吃了驟雨幾發攻擊,爆豪下盤開始虛晃,驟雨最後一擊直擊爆豪的額頭,他昏厥倒下被葡萄球黏住。

峰田、上鳴以及監控室裡的眾人都呆了,爆豪居然毫無還手之力的被擊倒。

              「那個爆豪居然就這樣被擊倒了……」葉隱說。

              「真不愧是特殊入學生呢。」瀨呂說。

              「他的近戰武術真的好強喔,跟我相比根本是沙子和鑽石……」麗日無力的說。

              最不敢相信的是綠谷,他深知爆豪的強大,但沒有想過他會輸得這麼慘。綠谷驚嘆驟雨的實力,也擔心著爆豪的心情,這對他來說打擊一定很大。

              就在眾人以為將要驟雨走過門口贏得勝利時峰田突然出聲:「嗚嗚嗚……驟雨你好過份啊……」峰田突然大哭了起來,「今天你第一天上學,又看你第一次交到朋友這麼開心,我都不忍心傷害你不想對你太嚴苛,但你居然這麼狠用飛刀射我,嗚嗚……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已經恢復的上鳴看著峰田表演,內心突然覺得可怕,真是無所不用其極,連面子都不要了。然而驟雨扎實的被峰田的話動搖了,他看著峰田在那邊不停哭喊我們不是好朋友嗎,突然間淚水潰堤。「實!」驟雨淚奔過去跪在峰田前方「對不起!我都不知道你為了我這麼用心,我真是笨蛋,居然一心只想要勝利忘了大家都是我的好朋友……對不起……嗚嗚……」

              「沒關係的驟雨,只要你能明白就好,我們還是好朋友。」峰田捧著驟雨的手說。

              「我來幫你療傷吧,我有一些外傷藥可以用。」

「不用了驟雨,」峰田把驟雨的手輕輕按回地上,「你只要乖乖待著就好。」峰田露出一抹邪笑。突然,峰田快手一抽拿走了驟雨脖子上的項鍊然後迅速溜走。「兵不厭詐啊驟雨同學!哇哈哈哈哈!」

              驟雨一驚,想要起身追過去,但發現左手被葡萄球給黏住了。驟雨急忙從短靴裡抽出一支飛刀,毫不猶豫的往自己手指雨葡萄球的黏接處一削,驟雨幾乎是直接削掉皮膚,不過驟雨眉頭倒是沒皺一下像是沒什麼事,脫去手套後驟雨立刻上前追擊,但上鳴這時發出了電流攻擊,雖然驟雨沒有被電倒,只是踉蹌了一步,然而結束的廣播還是響起了,峰田通過的那一剎那時間也剛好到點,結束了。

18會員
95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