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歡迎會與辣炒飯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回到監控室後大家聽了歐爾麥特的講評,講完之後最後一場的五人都去了一趟醫務室,受傷最嚴重的是驟雨,身上有燒傷和凍傷。一行人完成治療後都回到了教室去,大家都在討論對戰的事,只有爆豪一人早提著書包離開了。

「欸?勝己已經回去了啊,本來想跟他討論對戰的事呢,他是不是很不高興?」驟雨說。

「這是當然的囉,我猜他是第一次被打得沒有還手的餘地,心情一定很爛到爆。」上鳴說。

「這樣啊,那我該麼辦?友情之路不知道有沒有提到這種狀況。」驟雨開始翻閱友情之路。

「別擔心啦驟雨,小勝不會怎樣的,他會自己調適好情緒的。」綠谷說。

「這樣啊,那下次若還有機會跟他對戰的話,我稍微放點水好了。」

「不!不行不行!你這樣做小勝只會更生氣而已!」

「那我應該要去安慰他,友情之路說朋友難過的時候應該要給予適當的安慰才行。」

「這個……雖然友情之路這麼說是沒錯,但是對象是小勝的話還是不要好了,他反而會覺得你在看不起他。」

「驟雨別擔心啦,你只要向平常一樣就好不用多做什麼,爆豪是個不用人擔心的男子漢!」切島說。

「真的嗎?可是還是有點擔心他呢。」

「你不必在意他,和爆豪相處就是這樣。」轟說。

「你真的不用在意啦,說起來你今天的表現真的很不錯呢。」切島說。

「沒這回事啦,兩場都輸了,哪裡還算不錯。」

「抱歉,都怪我沒有擋住綠谷所以才輸了,明明你和小梅雨都這麼努力阻擋他們了,我卻守不了一扇門……」八百萬氣餒的說。

「沒事的百,不要灰心,失敗為成功之母!」

「謝謝你啊驟雨同學。」

「好啦,別談這些了,機會難得,我們大家一起去吃晚餐吧,當作給驟雨的歡迎會!」上鳴說。

「喔!這主意聽起來不錯呢!」切島說。

「讚成!」麗日開心得說。

「我也想去。」蛙吹說。

大家一群人嚷嚷互相拉著,再加上驟雨天真又期待的表情加持,結果除了已經先回去的爆豪外,所有人都去了。二十人浩浩湯湯的出發,大家來到了一家和室燒肉店,大家開了兩席,驟雨第一次來這種燒肉店,眼睛閃亮亮的到處看,對著大家問東問西,熱心的切島當起驟雨的嚮導向他介紹各種事情。驟雨看到什麼不知道的東西都會拿起來或湊過去瞧瞧,其他人則在一旁小心看著,怕驟雨影響其他客人的用餐,大家都不禁覺得好像是在帶小孩一樣。上菜之後,坐在驟雨旁邊的切島教導著驟雨怎麼烤肉,驟雨認真的學習著,烤好一塊肉後切島把肉夾去驟雨的盤子裡,此時驟雨演泛光茫說:「這是銳兒郎幫我烤的肉,是友情的禮物!」

「哈哈,不是什麼禮物啦,趕快吃吧,歡迎你來到雄英啊驟雨!」

大家應著切島的話語聲聲對驟雨說著歡迎雨祝賀,驟雨感動的都哭出來了「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啊,我真的交到朋友了!」

驟雨在切島這間席間哭完後又跑到隔壁席去,結果也是在大家的歡迎中感動落淚,驟雨就這樣穿梭在兩席之間,一會兒在這一會兒去那,驟雨跟每個人有說有笑,大家都覺得驟雨天真又可愛,對很多平凡的事物都充滿好奇與期待,又容易在這些事物裡感到幸福與滿足。但是這樣的驟雨就更讓大家好奇他以前到底發生過什麼,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想起老師的話,驟雨的家庭受到迫害必須隱居,又想到驟雨滿是傷痕的身體,大家心裡多少都為這樣的驟雨感到可憐。幾個比較熱心的同學暗自決定以後會好好照顧驟雨,讓他錯過的多多少少都能補回一些,希望驟雨能更加快樂。

「對了,還沒有加入你的手機號碼跟通訊APP呢!」切島拿出手機,「你的對話號碼多少啊?」

驟雨拿出根津校長幫自己準備的手機然後說出自己的號碼,切島打了過去,驟雨手機響起時還很高興的說:「通了通了!」

「那就是我的手機號碼了,你儲存起來吧,有任何事都可以打給我喔!」

「好的!謝謝你了!」說完,驟雨看著手機手指停在半空中,「要怎麼儲存啊?」

面對驟雨的疑問切島自然提起自己的熱心細細教導驟雨,驟雨在切島的教學下儲存了所有人的電話號碼及通訊APP,也加入了A班的班級通訊群組裡。此時上鳴提議大家拍照留念,第一次和朋友拍照驟雨顯得很害羞,上鳴還趁驟雨不注意時給他來點特寫照。就這樣,來的人全都入鏡了,上鳴在班群裡開了本相簿,標題名為驟雨的歡迎會,然後順帶在留言處點名了爆豪,寫著爆豪沒來真可惜。相澤老師在幾分鐘後也留言要大家不要玩太晚。

在大家吃飽飯盡興之後一大群人圍在一桌算著錢,不過驟雨此時說:「各位,這次的聚會由我來請客吧!」

「這怎麼行呢,今天是你的歡迎會怎麼可能讓你請客,我們還想請你呢!」切島說。

「是啊驟雨,你不用請大家啦,這數目也不小呢。」綠谷說。

「不,大家請聽我一言,今天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上學,而你們如此友善地歡迎這樣異端出身的我,我真的十分感動,我心中的感謝是千言萬語表達不出的,所以就讓我在請客這件小事上略為表達我的心意吧,算是我謝謝你們願意當我的朋友,讓殘破不堪的我還能感到這樣的幸福。」驟雨真情流露地說完這些話,那一抹純真的笑容,濛著瑩淚的雙眸讓在場所有人都動容,特別是切島,直接哭了出來。

「驟雨!」切島勾住驟雨的脖子把他往自己身上攬,「你這樣說實在太讓人想哭了,我絕對不會讓你的學生生涯留下遺憾的!」

大家紛紛給予驟雨鼓勵與安慰,並承諾一定會好好照顧驟雨,驟雨也流下眼淚感謝大家。而大家都感受到驟雨的到來給了班上更多的凝聚力,最終還是驟雨付了所有的費用,而接受驟雨心意的大家都在心裡都想著以後要好好回饋給驟雨。聚會結束後大家紛紛道別離開,驟雨一如往常地在屋頂上用輕功飛跳著,突然間他的手機響起,驟雨停在某戶人家的屋頂上查看手機,是切島傳來的訊息。

「驟雨,我以後會好好照顧你的,我是認真的,有什麼事情盡管來找我,什麼事情什麼時候都可以。」

驟雨看著訊息露出了笑容,驟雨回覆「謝謝你銳兒郎,以後你若有事我也一定會盡我所能地幫你的,謝謝你這麼關心我,我真的很高興。」

「不客氣,絕對為你兩肋插刀。」

「我也是。」

「好了,回到家後跟我說一下,路上小心喔。」

「嗯,我知道了。」

傳完訊息後驟雨繼續路程,不過他並沒有打算回家 ,驟雨打算找一個地方 舒展筋骨,這是他每日的修練,早晚各一次。驟雨來到了某座橋上,他覺得橋下的河畔是個好地方,不會有人打擾,驟雨從橋上一躍而下,當驟雨起身時他聞到了一股菸味,他轉身一看,有個人坐在橋下的水泥塊上,他定睛一看,那個人居然是爆豪。

「勝己?」

「靠!怎麼是你啊!」

「你怎麼在這裡?而且還在抽菸……我師父說過想抽菸要等成年喔。」

「要你管啊死娘娘腔,你敢把我抽菸的事說出去老子就炸死你!」

「放心啦,我不會說的,其實我也抽過菸呢。」

「誰理你啊,趕緊給我滾!」

「勝己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

「滾!」

「你這樣我會擔心的,」驟雨走向爆豪並坐在他旁邊。「你心情不好嗎?」

「干你屁事,我叫你滾。」

「我大概知道你在為什麼事不高興,抱歉,我還沒有學習到怎麼安慰朋友,所以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只要你滾就好。」

「對了,來打拳怎麼樣,藉由拳頭把不滿都發洩出來,這是師父教我的!」

「你這傢伙到底聽不聽得懂人話啊,我叫你滾就滾,而且一直勝己勝己的叫,早就警告過你不准叫我名字了!」

「可是你這個樣子讓我放心不下,不然我讓你打好了,如果這樣你能好過點。」

「啊?」爆豪揪起驟雨的領口,「你他媽在看不起我嗎?我難道是會做這種事的人嗎?你少自以為是了你這娘娘腔!」爆豪放開驟雨的衣服轉身就離開。

「勝己……」驟雨一手搭在爆豪肩上想挽留他。

「吵死了!」爆豪受不了,撇開驟雨的手後給他一記爆擊,這發爆擊直接炸在驟雨的胸膛,驟雨的衣服被炸了個洞,胸口更是被炸傷出血了。爆豪愣在原地,他知道以驟雨的身手他絕對可以躲開剛剛的攻擊,但是驟雨動都沒動,硬生生的近距離承受爆擊。「你這傢伙……幹嘛不躲開啊!」爆豪朝著驟雨大聲怒吼。

「就想著讓你發洩一下或許你就會開心點啊。」爆豪額頭上的青筋爆起,他的理智線快斷了,驟雨看見爆豪的手都在顫抖,驟雨開始懊惱,他以為爆豪發洩過會好點,沒想到他好像更生氣了,而且是氣到極點。「勝己,你還好嗎?我是不是又做錯了,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

「閉嘴。」爆豪冷冷地說,驟雨把話吞回肚子裡,「你家離這裡多遠?」爆豪問。

「我家?我家在福勝街上,離這裡不遠。」

「你家有醫療用品吧?」

「有啊。」

「帶我去你家。」

「去我家?現在嗎?」

「不然呢?動作快!」

「喔。」

路途上爆豪把自己的外套脫下給驟雨穿讓他遮掩傷口,驟雨一開始以會弄髒為由而拒絕,但爆豪直接把外套扔在驟雨臉上就自顧自地走,驟雨也不得以穿上。走了大約二十分鐘後兩人抵達驟雨的住處,這裡是一棟公寓大樓,兩人搭電梯前往七樓,驟雨有點不知所措,這是第一次帶朋友回家裡,卻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局面。到達七樓後驟雨掏出鑰匙開啟房門。

「你一個人住?」

「對啊。」

「去把醫療用品拿過來。」爆豪說完就很自動的在沙發上坐下。驟雨去櫥櫃拿出一只醫藥箱然後回到客廳放在爆豪面前。「坐下。」

「喔。」驟雨依令坐下。

「白癡啊!坐那麼遠要我怎麼幫你處理傷口?坐來我旁邊!」

「原來你要幫我療傷啊,不用了啦,這種小傷不用在意。」

爆豪聽見驟雨的話直接把棉花棒給折斷,瞪著驟雨說:「再多說一句我就炸爛你的嘴,給我坐過來!」

「喔。」

「把衣服脫了。」

「喔。」驟雨將上衣脫去。「你的衣服沾到我的血了,我會給你洗乾淨的。」

「不必。」爆豪一邊用生理食鹽水和棉棒清洗驟雨胸口上的血跡和傷口。

「沒關係的,我這裡有烘衣機,洗衣洗烘一烘很快的。」

「我說不必了。」

「喔。」

爆豪專心處裡驟雨的傷口,驟雨感到有些害羞與尷尬,害羞的是這是第一次有朋友為他治療傷口,尷尬的是他不知道現在該說什麼才好。

「對了,爆豪吃過晚餐了沒?還沒的話待會我弄點吃的給你。」

「不必。」

「喔……那個……對不起,今天惹了你不高興,現在還麻煩你幫我療傷。」

「你的話一定要這麼多嗎?就不能安靜一點?」

「喔,那我不說了。」

兩人又進入了沉默,這樣近距離看,更能發現驟雨身上的傷疤,大的小的,粗的細的,深的淺的,各種各樣的疤痕佈滿全身,身上簡直沒有一個地方是好的,爆豪回想起了老師和驟雨說過的話,他們家受到各方勢力的迫害,接著又跟了師父四處遊歷,他是為了生存下去所以造就了這副千錘百鍊而疤痕滿遍的身體,因此他的實力強勁也是應該的,這是他的苦難與毅力換來的成果,所以自己實力不如驟雨也沒什麼好怨的,他沒有童年、沒有朋友、沒有過過正常人該過的生活、只有為了生存一路爬行而受盡創傷的身體,爆豪心裡不知不覺生出一股念想,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念想。

爆豪處裡好傷口了,他說「傷口不要碰水。」

爆豪丟下這句話後就拿起自己的外套和背包要離開,「欸,你要走了嗎?既然來了就多坐會兒,第一次有朋友來我家,我必得好好招待才行。」

爆豪回頭斜視著驟雨半晌,「家裡有食材嗎?」

「有的,我昨天有去採買一些。」

「既然說要招待就讓你表現吧,我還沒吃晚餐。」

「好的!讓我來好好招待你!」驟雨聽到爆豪願意留下來感到欣喜,有朋友來家裡作客,這是他的第一次,他必得好好招待才行!「我來做我最拿手的炒飯吧!我師父也很喜歡吃我做的炒飯喔。」

「是嗎,不好吃的話我就直接砸你臉上。」

「放心,一定讓你滿意!」

「哼,最好別讓我失望。」

「對了,既然要留下來吃飯,你的衣服就順便洗一洗吧。」

「也好。」爆豪順手就把衣服丟給驟雨,「廁所在哪?」

「走進去第一間。」驟雨指引爆豪去廁所,接著把他的衣服拿去洗衣機洗,驟雨來到陽台的洗衣機,接著臉色鐵青,完了,驟雨心裡說著,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要怎麼用這台全自動洗脫烘洗衣機。

爆豪從廁所出來後到廚房去,他沒看見驟雨在廚房做菜反而聽見從陽台傳了的嗶聲,想來是他在操作洗衣機的聲音,所以爆豪直接坐在廚房的餐桌上等他回來。

不過等了一會兒還等不到人回來,還一直聽到洗衣機的嗶嗶聲,爆豪心想弄個洗衣機到底要弄多久啊!

「喂!弄個衣服要多久啊?丟進去不就好了嗎!」爆豪衝去陽台吼。

「那個勝己……我不會用這個欸……」

「啊?白癡!連洗衣機都不會用!」爆豪走過去把驟雨擠到一旁,不過雖然他臭著臉罵著驟雨,但爆豪仍舊一步一步教他怎麼操作洗衣機。

「這樣會了吧?要是下次讓我發現你衣服沒洗乾淨我就炸爛你的衣服。」

「嗯,勝己謝謝你,這樣我學會了!」

「哼!」

兩人回到廚房去,爆豪坐在餐桌上等著驟雨做好炒飯,連洗衣機都不會用的人說要做飯給自己吃,爆豪本來還擔心著他能不能做好一頓飯,不過看到驟雨俐落地用著菜刀切著食材才放心了些,他發現驟雨的刀工很厲害,下手迅速不拖泥帶水,食材被他切的好完美,爆豪心裡不禁讚嘆著。

不過驟雨切好食材後又遇到問題了,瓦斯爐怎麼也點不著火,試了幾次都不成功的驟雨轉頭像爆豪求助。

「勝己,這個怎麼點不著火啊?」

「唉,相信你是我的錯,我不罵你,還是我來煮吧。」

「不!那怎麼行呢,你是我的客人,怎麼能讓你煮呢!」

「有朋友做飯給你吃你不想要嗎?」 爆豪很聰明地用這句話來邀了他的心。

「對欸!這還是第一次有朋友煮飯給我吃,我要我要!」驟雨笑得開懷。

「哼,真是個孩子。」爆豪小聲地說。「不過你可不能在一旁等著吃,你要給我學會怎麼用瓦斯爐。」

「是!」

爆豪耐心地教驟雨如何打開瓦斯、點燃瓦斯爐、調整火力、還有抽油煙機的用法與清潔保養也一併教他。驟雨在一旁學著,然後也站在一旁當助手幫忙拿食材給爆豪,不一會兒,爆豪就完成了爆豪牌炒飯。

驟雨雖然很高興爆豪做了炒飯給自己吃,但是看著這盤紅地發火的炒飯就覺得害怕,在料理過程中爆豪就加了不少辣粉,雖然驟雨也會吃點辣,但他也只是吃微辣,這個炒飯已經是超級大辣了。

不過這是爆豪做的炒飯,驟雨想著就算會辣到出人命也得給他吃完,可不能辜負朋友的心意!這樣想的驟雨拿起湯匙吃了一口。

「好辣……」驟雨被辣到流出了眼淚。

「東西就是要辣才好吃!」爆豪一臉稀鬆平常地吃著這盤超辣炒飯,甚至很享受。

「真的好辣……可是又很好吃……」驟雨吃了第二口,他不是恭維,而是真的很好吃,但就是太辣了。

爆豪輕輕鬆鬆嗑完炒飯打著飽嗝划手機,驟雨則還在艱苦的戰鬥著。過了一會,驟雨終於把炒飯吃完了,「啊……我都要噴出火來了,但真的很好吃呢。」驟雨一邊喝冰水一邊說。

「當然好吃,也不想想是誰做的。」

「謝謝你了勝己,第一次有朋友給我做飯吃,我覺得好幸福喔。」

「說什麼噁心的話,去給我洗碗!洗好碗給我過來,我要教會你怎麼生活。」

「教我生活?」

「不然呢?你一個連洗衣機都不會用的人一個人住是要怎麼生活?」

「我好感動!謝謝你願意教我!能遇見勝己真的太好了!」

「閉嘴!噁心!」

驟雨洗完碗後來到客廳,爆豪從門口開始將一些驟雨不懂的東西都說明了一遍,電視、電燈、電扇、冷氣、熱水器、馬桶、蓮蓬頭、水管等等,所有能見到的東西都簡明扼要的說明了一遍使用方法與一些簡單的疑難排解。

「好了,差不多機就這樣,把你的手機給我。」爆豪拿過驟雨的手機,把自己的電話號碼還有通訊軟體都加了好友。「遇到問題就打給我。」

「嗯,謝謝你勝己,幸好有你給我講解這些,我都不知道這些東西有這麼多眉角要注意。」

「好了,我要回家了,早點睡吧你。」

「嗯,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勝己。」

「哼,顧好你自己。」

送走爆豪後驟雨去洗了個澡然後回到房間躺在床上划手機,他翻開相本點開剛剛吃飯時拍的照片,他拍了一張爆豪吃飯的照片,他回想著切島教他如何發文,試了一段時間終於成功發了一篇圖文。他發了那張照片並且寫著「勝己做的炒飯超好吃,但是太辣了。」

他發完文後就把手機拿去充電接著上床睡覺,在驟雨安眠的夜晚,他不知道他發的文在班裡有多轟動。

18會員
95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