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難公子03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這大過年的,照理說應該要很開心才是,但因為一件突發事件讓晏華整個開心不起來,就因為自己一念之仁,沒有把假媽媽的LINE封鎖,當然姊姊也是,結果就在初三夜晚,自己舒服地坐在沙發上看電影時,假媽媽來了通電話,本來晏華不想接,但到底對方也是養育自己多年,還是接了,沒想到成了一件壞事的開端。

「說吧媽,找我幹嘛呢?」

「你好嗎阿光?媽很想你喔!」

「我很好啊,所以妳打來就是想關心我喔?謝謝妳啦,我各方面都習慣了,就是房子大了點!」

「媽去找你好不好?媽想你!」

「免了!咱們道不同不相為謀,我勸妳別來喔!我家有很多保全的,妳要見到我也是難上加難,自己別想不開!」

「那你可以試試看!我也不是沒有人脈!不過丟兩百萬給我,那條錢我直接捐出去了,我一塊都沒放口袋!我們兩天後見!」

這晏華想說這假媽媽是怎樣,竟然威脅自己,反正這個大房子光是保全就有二十個,要進門都要經過人臉辨識,除了這裡的主人跟管家,外人想進來根本難如登天,自然安全不在話下,明天開始晏華跟著媽媽到處玩到處走春,兩天後的下午返家,這門口站著一個穿著穩重的女人,跟一個穿女性西裝的小姐,這女人就是假媽媽,至於另一個女人則是律師的樣子。

「不過快一個禮拜不見,阿光你變那麼多喔!李律師你跟我兒子解釋一下現在的狀況吧!」假媽媽冷笑的言道。

「妳這女人來我家幹嘛?」媽媽很生氣的表示著。

「曾玄光先生,按照相關法令來解讀,你的法定監護人是這一位陳語宸小姐,即便這位陳海茵小姐她才是你的生母,但依法來說陳語宸才是你的合法母親,因而你依法必須離開此地!返回屬於你的住所!」李律師嚴肅的說道。

「兒子不怕!媽媽在這裡喔!媽媽剛剛已經發送訊息給你爸爸,爸爸馬上就會到家,你們今天誰都帶不走我小孩!」媽媽讓晏華不要擔心眼前的事情。

「沒用的小姐,我是合法取回孩子的撫養權跟監護權,就因為這孩子有精神疾病,多年來也是我在照顧他,妳又懂什麼?雖然妳是生母,但依法監護權在我身上,你還是放棄吧!」假媽媽一臉很有自信的言道。

基本這晏華已經嚇呆了,因為對於自己來說,第一還真不想回老家,日子苦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則是這優渥的生活自己放不下,雖然短短不過幾天的時間,自己不只體會到何謂真正的母愛,同時也感受到備受尊重是什麼感覺,接著晏華不爭氣的哭了,楓氏企業集團的龍頭楓天則搭乘直升機帥氣現身,還帶來一筆資料與百萬大律師現身。

「在下楓氏企業集團董座楓天則,這筆資料妳拿去看看吧小姐!依法妳是晏華的法定監護人,但就在短短的半個小時至快一小時前,我等取得合法判決,曾玄光已經是我楓天則的法定後代,同時監護判決也下來了,我也已經以最快速度幫他過戶改名,從此曾玄光已經不存在,他現在就叫做楓晏華!」爸爸帥氣現身救援晏華。

「在下姓謝,隸屬於楓氏企業集團的專聘律師,剛剛楓先生所言不假,就在約莫四十八分鐘前,官司已經打完,從此第一曾玄光正式改名改姓為楓晏華,這是剛辦下來的身份證,少爺您收好,第二該監護權也判決下來,陳語宸小姐正式喪失其監護權,接著約莫在二十五年前陳語宸小姐您涉嫌偷抱嬰兒事件牽涉到『妨礙自由』,以及蓄意注射毒品等該案件,資料全數在此!就等老爺一聲令下直接提告!」謝律師很嚴肅的解釋所有事情。

「這…!不可能!這官司怎麼可能打的那麼快?」假媽媽很疑惑的問道。

「這並非不可能!我們楓氏企業集團的力量是很大的,對我們來說要撼動一個國家根本不是問題!」媽媽也很嚴肅的罵回去。

「好了媽媽!我就叫妳別這樣,我聽到妳要請妳的律師同學提告時,我就很反對,妳還真的跑來,對方可是擁有買下一個國家政權都輕而易舉的超強大財力,妳要怎麼跟人家鬥啊?媽妳看看弟弟,一直在哭,女兒知道妳很愛弟弟,妳要他回家好好勸就好,我這個當姐的也會慢慢勸弟弟,妳這樣搞弟更不可能跟妳回家啊!」巧姐突然現身相勸自己媽媽。

「阿光你回家好不好?你回家後媽馬上帶你出國,你如果是想過好日子,叔叔他也可以讓你過的很舒服不是嗎?」假媽媽開始軟性溝通。

「夠了!都夠了!我今天不是因為貪圖輕鬆的日子才跟這個漂亮媽媽走,而是我從這個家我得到了我想得到的東西,第一點就是我能真正的無後顧之憂的過生活,第二點我從我漂亮媽媽身上我得到也取得了所謂的『尊重與諒解』,第三則是我從這個漂亮媽媽身上我體驗到了到底什麼是『同理心』,媽媽她對我是無私的包容,完全不與我計較,這才是我決定離開妳這個假媽媽的原因,我不想多說,妳走吧!」晏華落下斗大淚珠的言道。

「這些媽媽都能做到啊!你還是回家吧!媽沒有她有錢,但至少媽養育你二十五年,她不過養你快一個禮拜而已!」假媽媽仍然想力挽狂瀾。

「媽!太難看了,這小孩也已經有了好的家庭照顧他,妳還有女兒我啊,我們走吧,我跟我娘家溝通好了,媽妳就搬來跟我們一起住吧!再不走的話那些資料送出去之後,媽妳會吃官司的啦!」巧姐勸退了自己的媽媽。

「好!曾玄光…!不!楓晏華!祝你幸福喔!再見了!」假媽媽告別後就離開了。

接著爸爸下令要加強保全,本來是要直接將手上資料呈報上去接著提告,在晏華的意思之下就沒有做這個動作了,這一架吵完看看時間竟然也五點半過去,爸爸下令廚房準備大餐,媽媽則是抱著晏華安慰,然後一家子難得可以一起吃頓飯,除了小雅留下於餐廳,其他人退到客廳,一家子要好好聊聊天。

「不是我在說欸!這個假媽媽什麼時候突然可以知道我們住哪裡又請律師的哩?」晏華疑惑的問道。

「妳就說吧小雅,把妳不過才花五分鐘就調查到的資料都口述一遍給少爺聽吧!」夫人問著小雅問題。

「稟告少爺跟夫人,以及老爺,夫人記得您給了她兩百萬吧,她就是拿這條錢啊,雙向委託喔!這女人請了整整三間徵信社跟一個黑道調查到我們這邊,至於那律師其實是他的老同學了,估計那兩百萬應該也剩下五十多萬囉,查到我們這邊後啊,她就請了律師,也花一點通關費去提告走流程,但她沒有想到她的對手,也是我們楓氏企業集團的龍頭楓老爺的實力,小的簡短報告至此!」小雅嚴肅的說道。

「吃吧吃吧兒子,也要謝謝那女人,今天老爸才可以好好跟你還有阿海好好吃頓飯!吃飽了後兒子你就去看你的電影吧,好好放鬆一下,老爸這邊跟你保證,這女人不會再有機會來找你麻煩,小雅妳聽著,除了加強保全,以後少爺出門都要有隨扈喔!」爸爸一面跟兒子老婆說話一面交代事情。

「那現在依法我已經是你們的小孩了嗎?我這病又要怎麼辦?」晏華很嚴肅的問道。

「那當然,傻孩子,你已經是我楓天則的合法繼承人,至於你的病,爸覺得持續服藥也很重要,這也是爸暫時不想讓你進公司實習的原因,眼下的你最需要的並不是事業,眼下的你最需要的是休息養病,繼承事業還不用著急,除非爸真的快不行了再說!」當爸的笑著跟兒子說話。

「好了我吃飽了,我先去洗澡休息了!」晏華吃飽後表示想先回去休息。

「少爺!小的馬上吩咐下去幫您準備一些零食飲料!」小雅對著晏華說話。

接著這人就回房間去了,放熱水的時候開電腦玩玩,直到小雅通知可以洗澡了,然後晏華就去洗澡了,然後人輕鬆的回房間去,這桌上已經放了薯條跟奶茶,然後晏華突然很感慨的自言自語起來。

「真的邪門,我才剛剛去玩回來我媽就跑來,還逼我跟她回家,說什麼依法我就是要跟她回去,也太扯,好險我的超人老爸及時救援,不然我看我真的要跟那個老媽媽回家去囉!好啦我要開電視囉!有一齣很好看的電影我要來享受享受啦!」

大概看完電影後,晏華上線去玩遊戲,跟網友玩得很開心,別看這個男生看上去呆呆的又有一點胖胖的,其實他在遊戲世界當中也是一個很有財力的的會長,同時也是精神領袖,這人玩到半夜兩點多上床,接著小雅想說少爺應該上床了,於是老樣子進房收盤子跟茶杯,順便幫少爺蓋好棉被,接著是夫妻的聊天時間了。

「阿海啊,妳說說今天到底什麼情形,那女人怎麼就殺過來啦!」

「老公啊,老實說我也是傻了,我根本不知道啊!這人就殺來了咩!」

「要知道我們可是整整錯過了這孩子二十多年的人生,況且這孩子的心還有受傷喔,我覺得只要我們有能力滿足他的話,就有求必應吧,這真的是個好孩子喔!」

「是啊老公,根據我的調查,他之前常常過那種只有稀飯撒鹽的生活,很少可以吃上肉,這也是我們都有看到的,兒子每當吃肉時,嘴角總上揚,由此可見這孩子之前過的多苦啊!」

「稀飯灑鹽能吃喔?是說這孩子都過那種日子也不好啦,那他的假媽媽對他怎麼樣呢?」

「聽說也是不錯,但就是都靠著那幾千塊錢的補助過生活,繳房租也很勉強,看到小華那台筆電我真的要哭了,都那麼舊了,修了再修,連牙齒也是,都沒有錢做假牙,吃個炸雞都要用手去剝!」

「那好!阿海妳記得帶孩子去把牙齒做一做,那個沒多少錢!」

「也要等過完年吧,現在牙科都沒開門,好啦都快四點,我們也睡吧,明天看看要帶小華去哪玩,彌補一下今天!」

接著夫妻倆關燈睡覺,兩人都很自律,不論多晚上床睡覺,總是天一亮就起身,其實晏華還有一件事情沒說,就是其實自己有菸癮,搬來新家不過不到七天,身上的菸也夠抽,就沒有說了,直到今天早上,菸抽完了,就開口了。

「我說爸,我可以買包菸嗎?」晏華生澀的問道。

「菸喔!來拿去,抽黑大衛可以吧?」爸爸笑著回應晏華的話。

「阿你們兩個老的聽到我問這個都沒反應喔?」晏華一臉疑惑的問著。

「傻孩子,能有什麼大反應啊?男人抽菸喝酒很正常啊,媽也早聞到你身上有菸味,即便你今天當真不會抽菸喝酒,媽也會要你學啦,不然你以後接掌你爸爸的事業後,你要怎麼跟那些大老闆搏感情啊?」媽媽笑著對晏華說道。

「哈!其實我還是喜歡抽七星啦!」晏華笑著跟媽媽說話。

「那小雅,馬上幫少爺訂購一箱七星香菸,兒子你要抽多厚的?」爸爸問著晏華的需求。

「呃!我個人菸癮比較重,我要最厚的那種喔!」晏華回應爸爸的話。

「小雅明白!我馬上連絡御用菸品商訂購!」小雅回應自家少爺的話。

今天是大年初四,繼昨天的不好的記憶,今天當媽的要帶兒子去知名溫泉地泡泡溫泉,吃一些當地特產,爸爸本來要一起,臨時被公司叫回去,今年過年除了那一天,基本上晏華玩得很開心,自己的翻轉人生也剛剛要開始,基於晏華每天都沒事,楓氏企業集團旗下有不少間燒肉餐廳,媽媽打算讓晏華去掌管其中一間。

其實說上去是掌管,實際不過就是去施壓而已,媽媽讓晏華偶爾去吃吃飯,挑挑毛病等等,因為做餐廳這一行本來就是需要口碑,加上去找碴的又是自己的少東,這餐廳的廚師才會更加認真的維護自己餐廳的口味,晏華最近很喜歡自己玩卡片,媽媽還特別搞了一間卡牌展示間給兒子,裡面放的都是花錢買來了的遊戲王卡,這人可以整天在裡面不出來,連飯都不用吃。

目前夫妻倆除了把督導餐廳的工作交給兒子,也鼓勵兒子創業,其實晏華以前還真的賣過所謂的遊戲王卡,只是後來因為資金不足,不過賣了一個月就收攤,剩下賣不掉的還賠本賣給大盤商,於是乎晏華即將展開自己的事業,當父母的除了出錢,也希望這不過二十五六歲的孩子的人生路可以順利的走下去,家長決定給予滿滿的愛與支持,晏華的彩色人生才剛剛要開始。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