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27)-地獄式訓練 短篇科幻小說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新來的一位同事「森姆」替代了他丈夫的職位。


兩次非正式測試,卻發現被投往過去時空的物質,只有帶電的器具才能返回現代,至於人和物,就只能滯留在那個空域中,渡過餘生。


------------------------------------------------------------


雷蒙二十三歲,研究歐洲歷史的博士,連續兩夜夢見同一位女士向他懇求,希望雷蒙將她帶離古堡。幾天後雷蒙整理資料時才發現,這位女士就是俄羅斯帝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小女兒。名叫『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歷史上她在十七歲的時候連同其他家人被叛民處決。


朝思暮想著這個夢,整天望著「安娜」的照片,雷蒙正式向雲風雷博士要求,希望透過時光機,他要回到 1916 年救出「安娜」,心甘情願地留在那個空域,渡過餘生。


經過好幾次的商討,仍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南茜」是國防部「研究發展推動會」資深研究員,她來訪雲風雷博士。「南茜」說:「沒來拜候一年多了,你們很有進展嘛,甚至真的成功地進行了第一次的正式任務。」雲風雷回答她:「大家都是老朋友,少來這些客套話,無事不登三寶殿,妳來訪必有因。」


「真的,開門見山,你們第二次的時光機任務令到我們部長擔心。」「怎麼說?」「你們的雷蒙博士要返回 1916 年,然後永遠滯留在那邊,不再回來,他在這邊的家人怎麼想?他的薪捧、以後的退休金、怎樣處理?他跟國防部的合約如何落實?」


雲風雷呆在當場:「我從未想過這些。」「如果任務失敗、如果他的家人索償,怎麼辦?保險公司會否承保?你們這些博士科學家很了不起,但總要顧及現實的後果和風險啊!」雲風雷沉思了片刻:「你們的顧慮很正確,我要跟團隊的人商量一下,究竟可以怎樣化解。」「哎!風雷,我們認識了這麼多年,很佩服你對國家意無反顧,部長託我問候你,他絕對信任你的處理,你自己斟酌吧,我還得趕回去開會呢。」


又是雲風雷、艾薇、森姆和我四個人,還加入了「雷蒙」一同會議。其實我們毫無辦法化解。雷蒙終於開口:「我會在任務前兩個小時向國防部辭職,自由身回到 1916 年,再跟你們毫無瓜葛,我還會留下不索償保證書,生死與人無尤。」「你的家人呢?」雷蒙嘆了一口氣:「事實上我孑然一身,無牽無掛。」


我說:「如果是這樣,你的前途無限,『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是一個很好的女孩,祝你幸福。」「你也看過她的資料?」「哎呀!維基百科資料詳盡,還有她的照片,她真的很漂亮,但只有 157cm,你有多高?」「170cm。」雲風雷說:「還不錯嘛,也很登對。你的體能訓練可有困難?」雷蒙苦笑:「我只是去泡妞,卻是地獄式訓練,比特工還要辛苦。」我笑了:「不是去泡妞,是去保護貨真價實的公主呀!」


艾薇瞪了我一眼,我只能裝蒜。森姆問雷蒙:「你預定落腳的日期是哪一天?」「安娜塔西亞」在1916年12月21日出席了「拉斯普京」的葬禮,我打算在 12月14日抵達,用一個星期時間去籌劃如何混進去。」艾薇說:「其實你的計劃行動根本和特工無異,有了體能及博擊等技能始終是有幫助的。」


我說:「哎呀!為了美女,甚麼犧牲都是值得的。」艾薇又是瞪了我一眼。此時雷蒙卻說:「我還要有人教導我漁船或小船的引擎修理技巧,與及駕駛的操作,可以麼?」雲風雷點了一下頭:「當然可以,還有別的要求嗎?」雷蒙想了一下:「暫時沒有了,謝謝你們。」


會議結束後,我慣常地悄聲跟艾薇說:「為甚麼妳這麼聰明,又這麼漂亮?」


「你的嘴很甜,你會否為了保護我,去接受體能訓練呢?」「好像沒這個必要吧!」「女生最需要安全感,看你的樣子,也顯得過於文質彬彬。」「我有做運動耶!」「還未達到地獄式的階段吧。我只希望我的另一半亦好像 Daniel Craig(飾演 007 占姆士龐德的英國演員)那樣充滿男子氣概。」


我的心本來在高興:「嘿!我有希望成為艾薇的另一半,可是.......」,雷蒙執拾好正要離開,我問他:「你的教練是誰?」「艾迪少校。」「請通知他,明天開始我也參加訓練。」「你說真的。」「當然!」「明早五時開始跑步七公里。」「哎呀!標準不是五公里嗎?」「我也不知道,這只是前菜。」「還有........?」「當然!你到時準知道為甚麼稱為地獄式訓練。」


我自言自語,卻是說給艾薇聽的:「這次大概沒命了,還要四時多起床,真的比死還難受。」艾薇卻在偷笑。


raw-image

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


75會員
403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