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你自己  我也做我自己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206

這是一本橘黃色調的繪本,筆觸簡單,表達怎麼定位「自己」的圖文書。主角是一隻文青獅子,名叫李歐納,個性溫柔,喜歡做白日夢和寫詩。

raw-image


李歐納想擺脫一般人認定獅子就該凶猛的刻板印象,他想和鴨子瑪莉安做朋友,證明「我可以決定自己的樣子」,想用「文字的力量」引發別人思考,試圖改變這個世界。

但在其他獅子眼裡,李歐納成了異類,一隻不應該這樣也不正常的獅子,一定要勸他恢復正常,因為獅子就該只有一種樣子,那就是凶猛。

後來李歐納對其他獅子說出故事裡最重要的一句話:「不如,你做你自己,而我,也做我自己。」

做自己,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前提是必須去做,不被他人意見左右,然後溫柔的堅持。


文字深耕者。在方格子實驗生活書寫,短文為主,分享閱讀時光、電影賞味、飲食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