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漫遊有感人生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宿東鄉神社

日本🇯🇵東京東鄉神社

日本🇯🇵東京東鄉神社


2005年,在治療時,媽媽帶我去三芝緣道觀音寺,那次三歲女兒也有一起出遊,我一點都不想看先生拍的照片,真是面目全非的自己,但身邊卻是一位笑到合不攏嘴的小女孩,開心的碰碰跳跳。

我看著莊嚴菩薩,我竟然淚流滿面,我沒有什麼宗教信仰,卻認為我一生善良為何老天如此對我,尤其還有一位這麼可愛的孩子才3歲。

我不斷跟菩薩說話,我只是問著為什麼,卻沒有跟祂要什麼、求什麼,我不知道要什麼才對,要了能給我保證得到嗎? 如果我不能知道結果,那麼我就不求了。我害怕失望,治療時我那麼努力,卻總是讓我挫敗,被退貨下週再抽一次(白血球)。

日本🇯🇵東京東鄉神社

日本🇯🇵東京東鄉神社


如今。我一樣在生病著,卻有了不一樣的心情,我在這一路17年的路上,得到上天太多眷顧。

我要的不多,就是那天好好和自己相處。謝謝我自己。

|後記|

日本到處都有神社,就像台灣土地公一樣,不論大大小小的形式,我覺得他們的存在都有一種和諧寧靜之感,走在東京即便是熱鬧的市區,也都會被這一些小小傳統的神社,撫慰心靈,在忙碌的時間中也能沉澱一會。

#我說我

#日本獨旅

#東京東鄉神社

4會員
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