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難公子05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青南來家裡上班很快的就過了一個多禮拜,青南每天都會來找晏華聊天,當媽的同時也是老闆也就都乾脆留人吃飯,其實這伙食也不會比自己的員工餐廳差,要知道負責的廚師們各個都是超級大廚師,只要你說的出來的料理他們都會做,老樣子深夜了,晏華洗過澡後,才剛剛要坐下來吃消夜看電視,一通陌生電話傳來,一開始不想接,這電話連打八次,最後晏華還是接了,原來又是假媽媽打來。

「我說妳啊,上次被屌一頓還不夠是吧?說吧妳又想要幹嘛?」

「難道阿光你對媽媽已經都沒有愛了嗎?」

「這個我在我那天離開時我就有跟妳說過我愛妳,妳有個老毛病,那就是人家說話妳都選擇性的聽,只聽妳想聽的,但又老愛說自己不被關心,我說白一點的就是我明明也很關心妳,妳卻還是要說我不懂妳,再來妳千方百計不讓我找工作也是一件事,這就是我當初沒有選擇留下,而是離開的原因!」

「媽知道你孝順,媽會改,你回來好不好?」

「我不是沒有相信過妳,我也不是沒有給過妳機會喔!而是妳一在的挑戰我的底線,我就問妳一句話,如果我還是妳的合法小孩,妳打我也好,罵我也罷,我搞不好都會原諒妳,問題是我一顆拳頭往妳的頭招呼過去時,妳會不想告我嗎?妳會不想報警抓我嗎?」

「這都不會!媽一定不會報警也不會告你,媽讓你打!」

「妳已經沒信用啦!我不會再相信妳!好了我還有事情,改天再聊了!」

「先別掛啊!難道都沒得商量了嗎?」

「媽妳總是只有妳可以大聲,妳有想過我嗎,我不過是個凡胎肉體,我不是神是人,被罵也會難過,被誤會也會傷心,妳兇我時我也會想兇回去,妳呢?三字經髒話樣樣來,還威脅我要打我,要殺死我,反之我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卻無效,因為我鬥不過妳!我只要稍微頂嘴罵回去妳就威脅我這個那個,夠了!我不會讓妳在有機會與我連絡上!再見!應該是永遠不見。」

接著看看時間也半夜一點多,這人因為心情不好,跑去陽台抽菸,其實剛剛的吵架聲已經讓路過的小雅聽到,然後晏華上床睡覺,隔天一早不過十點出頭就起床,剛剛好早點也剛要煮好,當媽的看就知道這孩子吃炸藥了,於是乎決定要關心一下這個寶貝兒子,晏華也把昨天的事情說出來。

「我那個假媽媽到底哪來我的電話我也不知道!打來還是老樣子讓我回家,我真是膩了也受夠了。」晏華很氣憤的說道。

「說吧小雅,把妳今天一早就調查到的事情都說出來!」媽媽讓小雅把昨天那通電話的事由講出來。

「是這樣的,稟告少爺喔,陳語宸小姐她以前任監護人身份請願我北市政府,以她前任監護人身份請求調閱相關資料,說是想與小孩做出關心的動作,於是社工就把資料拉出來,給了她電話了!」小雅把事情解釋給晏華聽。

「那還有,我已經轉院了的事情她也知道啦?」晏華接著問下去。

「有可能!不過沒事,平常少爺身邊總共有武裝特勤四位分別守在前後左右,絕對可以因應各種狀況!必要的話我們可以通知電信公司封鎖訊號,除了特定人士,其他人的來電一律不會接到。」小雅接著應道。

「好啦兒子,今天有你最愛的土司夾蛋,你忘啦?該回診了,今天是你第一天在聖約翰醫院的初診,你會很累的,快點吃一吃要出發囉!」媽媽笑著跟晏華說話。

接著小雅開出改裝過的法拉利帶著夫人跟少爺下山,下了山後下午兩點就到醫院,院長親自接見,還有不少醫師護士紛紛鞠躬,因為這可是一個超級大財團的公子駕臨,自然是要有排場,接著就是問診,因為晏華的身份的關係,沒有人敢叫他排隊掛號,不過其他病人倒是不太高興被插隊。

問診完畢後就要領藥,這晏華因為來的路上喝了點飲料,突然很想上廁所,於是就跑去廁所,此刻警備有點鬆懈,原本該在廁所門口的四個保全,跑去倒水喝,不料人出來後,有一個包緊緊戴墨鏡的人上前就是往晏華胸口來一刀,接著人倒地,保全見狀上前制伏。

聽見聲響的護士趕緊上前急救且呼叫:「男廁​門口有重傷患者,緊急送胸腔外科開刀快點!」

於是晏華就胸口插著把刀子的被緊急送去開刀,這個人竟然就是自己的假媽媽,接著假媽媽拿刀子要砍人,身經百戰的保全輕輕鬆鬆就奪刀,接著把人按在地上,在陳夫人也就是晏華媽媽的意思之下先放人,警方也來了,人被以蓄意謀殺的罪名要被逮捕,就在大家鬆懈時,這人跑掉了,警方也追了出去,但人已經跳上車,開車逃逸,眼下救人重要。

接著媽媽去手術室,這手術持續約一小時,接著醫生走了出來,小雅跟媽媽都上前問醫生狀況,所幸老天厚愛,人是沒事了,但也是很難得的把人搶救回來,然後就是解說此次手術的過程。

醫師很嚴肅的言道:「大少爺的胸口不偏不倚的中了一刀,剛剛好就插在第二心室正中間,我們如果貿然拔刀,將引發大量失血,於是我們只能抓這下一波血液尚未進入心臟時,用最快的速度做縫合,好險來的及,其實如果是一般刀傷,這手術不過短短幾十分鐘就會結束的!兩位可以進去看看病人了,估計麻醉退了就會醒了,你們可以選擇住院或是接回家去都可以,我們不會強制住院。」

接著媽媽帶著晏華回家,一路上晏華已經清醒,晏華還真不知道是誰行刺自己,到家後大概是晚上七點多,其實路上媽媽就有打給青南,青南一下班就在主人棟等很久了,那菸都抽了三包,看到人馬上就是上前擁抱關心,媽媽表示一起吃飯並說說過程。

「到底是誰刺你一刀啊?沒事了吧?」青南關心的問道。

「我也不知道啊!我才剛尿完出來,正想點根菸,啪的一下就來了,再來就整個黑掉啦!」晏華回應青南的話。

「多吃一點啦你們兄弟倆,已經沒事就好,可把媽嚇傻啦!媽今天特別交代廚房準備兒子你最愛的印度咖哩,多吃一點喔!」媽媽若有所思的樣子。

「不管怎麼說總算沒事了!是說夫人,關於稍早那個人的身…份跟…結果!」小雅話說一半被使眼神後就沒有繼續說話了。

愉快的晚餐時間結束,今晚在媽媽的意思之下,青南今天先待在晏華房間聊天看電影,接著就是揭曉這個人的身份了,原來就是那個假媽媽,這舉動真的匪夷所思,倒底也是自己照顧了二十多年的小孩,為什麼要傷人,接著夫人要小雅報告早上的後續。

「說吧小雅,這女人後還到底有沒有被抓到?」

「當然喔!這女人稍早跳上車,直奔機場,接著就要出境,所幸在她在辦理拿機票時,我們的人已經到場了,也聯合了航警直接逮捕,但是…!」

「但是什麼?瞧妳欲言又止,妳可是堂堂一個見過世面的退役特勤,有什麼事情讓妳說不出口?」

「有一個國外的大人物拿出了天價擔保金把這個人給保釋成功!」

「妳回報的再仔細一點,放眼全國之下,能與我集團匹敵的人應該不多喔!國外的話我就有點孤陋寡聞了!」

「這人來頭不小,聽說是來自於日本的皇室貴族成員,同樣也擁有撼動國家的力量,對方還請了比我們謝律師更厲害更權威的大律師打官司,目前確定這人第一不用服刑,也就是不會被判決,第二這人沒意外的話將被日本政府合法收留!」

「所以她可能會繼續留在國內還是就此出國?」

「出國機率比較大,因為只要我楓氏企業集團還在,要讓這麼一個人被關送去坐牢很簡單,但聽說政府相關高層怕與該國斷交,於是隱藏所有相關資料,這人就跟什麼都沒做一樣不會有事。」

「總之這件事情老爺都知道了!就看老爺怎麼處理了!」

當爸的也知道了這次的事情,於是乎決定親自把人約出來,但是這假媽媽避不見面,只有姐姐願意出面,於是當爸爸的把人約了出來,一個企業集團的龍頭特意南下,就約在一間咖啡廳見面,為表誠意,只帶了親信老原,其他武裝保全都沒有帶。

「這位就是虹綺小姐,在下楓氏企業集團董事長楓天則,想必妳都知道我約妳出來的原因!為表誠意,我只帶了這位老原,他是我的管家,我其他武裝特勤都沒有帶!」

「我必須代替媽媽跟您說聲對不起,是我媽衝動了,媽媽她長年來就是這樣,大家都要體諒她,都要聽她的,她也很喜歡人家關心她,同時也很固執,但她到底因愛生恨,我可以保證我媽媽不會再傷害貴公子,把她保出來的是我一位日本叔叔,同時可能過一陣子我就要叫聲爸爸,我媽媽確定會出國了,短時間內不可能回來了,因而我可以保證貴公子的安全。」

「妳小孩不論談吐跟語氣都是落落大方,也像是見過世面,那我知道了,妳如果是在事業上我可以幫幫妳,我的一句話勝過妳努力十年,我已經調查過了,妳目前本身是在餐廳當班長,我的一句話妳確定可以升級店長,我會提攜妳的!相對的妳也已經出面保證我小孩的安全!這就當交換條件了。」

「謝謝楓先生厚愛與看得起!您的力量何止如此,我也再次保證不會再有人傷害弟弟了,媽媽那邊我也會去說,我的話她還是會聽的!」

「那好!這間也是我旗下餐廳,我還有事情就先走啦,妳可以留下來繼續吃,單子我買就可以。」

接著當爸爸的驅車返家,當然也已經讓人去查查出入境紀錄,自己來找晏華的姐姐時,這人剛剛好已經在機場,也成功辦理登機,看樣子真的會出國,不過惹到楓氏企業集團的人可沒有那麼簡單脫身,既然對方已經被日方合法收留,楓老爺馬上運用人脈,封殺此人的相關所有周邊,誓言要讓這種人一輩子不能返回家鄉,這樣一搞,本國政府未來將會拒絕此人入境國內了。

這件事情也到此結束,爸爸媽媽都不敢說這殺自己小孩的就是他的假媽媽,日子又過了四到五天,這個晏華本身就很懶又很容易鬆懈,傷口不痛了,什麼都忘光光了,暌違近一周,晏華老樣子拍片上傳,這點閱率在短短三小時內突破百人觀看,過中午後觀看人數就破千,屬於晏華的事業也順利開展。

接著有一天的下午,反正沒事,平常都躲在房間的晏華,突然想到,就跑去庭院晃晃,工人們有的在修剪花草,有的在操作割草機,看到少爺出現,所有人停下手邊工作,紛紛鞠躬,當然青南也是,晏華讓大家放輕鬆別緊張。

晏華直接表明要來找青南且言道:「別緊張啦,那機器注意一點,別割傷了,青南啊,你做的不錯喔!我就來看看你們啦,這樣吧,青南你今晚就來我那邊吃飯,我們好好聊聊天,其他人事情做完就可以下班!」

接著晏華回家去,親自去廚房交代晚餐要煮豐盛一點,直接送到自己房間去,然後先去玩個電腦,青南下了班也依約前來,兄弟倆要好好談談心,其實就是關心一下青南那年邁的爸媽。

「說吧小老弟,難得沒有約哥打電動,而是約哥吃飯,有啥子事情?」

「哥你來我家工作也兩個多月過去了,叔叔阿姨還好嗎?」

「他們沒事啦,我們每天都有連絡呀,阿就這個事情喔?」

「我是想說他們年紀那麼大了,會不會哪一天!呃?」

「沒事啦,這一天要是真的來了,就面對而已啊!是說這桌子的大餐!可以吃了嗎?」

「哈!開動吧,來參考參考最新的動漫吧!」

「那我就吃飽後再回去我那邊囉,哥覺得能認識你真好欸!」

「不客氣啦!」

那個行刺事件也過兩個月,沒人敢說出真相,目前確定這個假媽媽已經不再國內,這個人想要入境本國也會被拒絕入境,其後路可以說是被斷光光,晏華也可以開心健康的走過他的人生,晏華事業也越做越大,屬於他的第一間實體店面就開設在市區,身為老闆的自己出席了新聞記者會。

人果真不會苦一輩子,但是卻會苦一陣子,該是你的就是你的,努力也是一大因素,目前當爸的不排除在將來把兒子的事業跟自己的事業結合,然後讓晏華繼承,不過今年還沒有六十的爸爸暫時不考慮讓兒子有太大壓力,夫妻倆一致決定還是先讓這孩子開開心心的玩整天,以後的事情等以後再說了,暫時不要給太大的壓力,讓孩子適性成長與發展。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