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能力越好,越難培育型成長型人材…讀後感文…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是一個要引發駁論的議題

這個是一個要引發駁論的議題

這一篇文章…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在新北生活的日子…

我的舅舅們、舅媽們都是小學老師,而且所有資源很充足…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版圖,都是一樣…

小時候舅舅小孩就是參與各個學術競賽和學術活動,國中參與國中數理資優班、高中就是建中、北一女、大學就是台大、第一份工作就是目前被美國拐騙過去台灣企業…

成長型人材…基本上很難說,尤其是有先天腦洞非常大,和後天被蘋果砸到頭的…

我自己讀書是非常糟的一個人,從大學畢業前都是打架學校,一天到晚上頭條,號稱最嚴重的事故發生地…但是我卻是後天蘋果砸到頭的那一個…

我在基層很久,到目前也是找尋基層工作,但是我卻是看到很多平面印象…

好比職位官低、職場趨勢、底下層層見肉的工作模式,我在基層很久,但是大家看到我的臉,都一致認為種子選手,因為我的學歷因為我的經歷…我可以很容易訴說管理職遇到的問題,還有很多大學學習到的經驗,雖然大學我一次都沒有去讀,只因為管理科所伺服器,然後讀到二專又二技,然後呢…就開始擺爛日子…

我不喜歡任何貼在身上的標籤,學生時期就是幹部輪替的一個對象,在職場永遠為了升遷被迫離職,只因為我不想要擔任主管…回到南投以後,被診斷出思覺失調症,然後開始了適應這個新身份…

很多人訴說著我是一個詐欺犯,但是我不予置評,只因為我自己本身的經驗,鍛鍊我一個提前揠苗助長,用白話來說拉拔長大的,所以很自然我都當成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

經驗豐富但被說成詐欺犯只因為年齡不符合,被稱為種子選手,也被說成自我感覺良好,但是實際上來說,我看到的永遠都不是聊天話題,而是工作內容,只因為家人從小就給我一個目標只看做事,而且我往往很容易說好…或者被罵…只因為我的感覺上來說就是有人接手、有人要幫我做事,然後很自然被貼上沒有任何優越感的人,實際上被高級主管看到,認為我是小狐狸…


2會員
99內容數
家裡日常、就業經驗、親朋的問題訴說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