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如何存錢…餓過才知道…有辦法花在刀口上…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截圖網文概訴

截圖網文概訴

我家裡從頭到尾,沒有什麼吃剩飯和減破爛的…唯一有的就是光纖亮麗的一面…

省錢這個對於我的家庭教育來說…只有爸媽一直做給我看…看一樣東西想很久…或者買東西時…會問一包衛生紙幾抽、沙拉油一公升多少錢…

很多時候沒有明講,在算錢…但是出入社會以後…才發現這種人做的很少話說的很多…而我爸媽則是話說的很少做的很多

買雙胞用品沒有殺價,買食物沒有砍價,就連交通工具也是依照我們身高購買…反正只要是花在我的和兄弟姊妹,完全沒有議價空間,最多就是嘗試買,然後看看耐用程度…

吃的方面就是…量大管飽…讀書和補習…紙跟筆永遠不缺…因為要罰抄考卷,眼鏡掉了馬上配…這個是我對我父母的基礎印象…

我爸退休前是台電員工…錢是這個月沒做,就先領取,只因為包白包和賠廠商的錢,後面要做後續劃分比較容易…

聰明省錢…我認為我的家人是大智若愚型…因為嘴巴從頭到尾很少訴說…

省錢來說只有自己開始上班以後,才會清楚,父母的觀念在哪邊…只因為家裡開銷很大…我的兄弟姊妹…常常為了開銷跟我父母抱怨,但是我父母一開口,就是說出很自然的生意經,而且還是一個元打起四十八個剪邊錢…


2會員
99內容數
家裡日常、就業經驗、親朋的問題訴說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