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2 基督城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基督城是紐西蘭南島的第一大城,這裡是我旅行的第一站。第一天抵達後天色也不早了,僅步行至附近的超市逛逛就回去休息了。


景點

紙教堂
2011年發生大地震,導致最知名的基督城大教堂震毀,後來建立此座教堂

raw-image


紙教堂內部 / 可能我一早到,教堂才剛開門,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紙教堂內部 / 可能我一早到,教堂才剛開門,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沿著雅芳河走,河旁是縣政府及它的噴泉裝置藝術(?)

沿著雅芳河走,河旁是縣政府及它的噴泉裝置藝術(?)

raw-image


行駛在市區的復古電車,給觀光客搭乘遊覽市區風光,外型很可愛,但也走得非常慢(笑)

行駛在市區的復古電車,給觀光客搭乘遊覽市區風光,外型很可愛,但也走得非常慢(笑)




修復中的大教堂及旁邊的裝置藝術

修復中的大教堂及旁邊的裝置藝術




一路人沒什麼人煙的市中心,我不確定是早上的關係,還是地震後使這座城市變得寂靜,經過這修復中的大教堂,眼前的景象使我莫名感到哀傷,但另一方面想想,就算過了十年,儘管沉默,這裡的人們還是努力著修復記憶中的教堂呀!




廣場旁的雕像&修復中的大教堂

廣場旁的雕像&修復中的大教堂



展覽什麼的我其實不太記得了,好像有關於教堂修復的展覽吧!那段印象裡,最深刻的是那天在樓梯間的陽光剛剛好。

展覽什麼的我其實不太記得了,好像有關於教堂修復的展覽吧!那段印象裡,最深刻的是那天在樓梯間的陽光剛剛好。



raw-image

植物園

這裡我在排基督城行程裡最期待的一個點了

果然裡面有各式花園、造景、不同的大樹,非常雄偉,一進到這裡就覺得好美。沿著雅芳河,還有許多鴨子,不怕生的在岸邊活動。

班機的關係,我在基督城住三個晚上,算起來有整整兩個天觀光,但老實說第一天我走在市區街上沒什麼人煙,似乎也沒什麼地方可去,感覺有點奇妙,甚至懷疑為什麼我在這裡。

所以兩天我都來植物園逛逛,老實說他實在太大了,一天也走不完。有一天剛好碰上週末,是個好天氣,發現當地蠻多人全家出動開車到這裡,運動、散步、親子玩樂、遛狗...

「啊!原來這裡是有住人的」內心這麼一想,那瞬間安心多了...



植物園裡的某座溫室

植物園裡的某座溫室



滿滿的仙人掌好可愛

滿滿的仙人掌好可愛

還有充滿各種玫瑰的花園,四面都有像這樣的一圈圈花環,非常夢幻

還有充滿各種玫瑰的花園,四面都有像這樣的一圈圈花環,非常夢幻

路人的雅芳河游船

路人的雅芳河游船


市區的某條街道

市區的某條街道



raw-image

Riverside Market附近的紀念碑

說不盡的以巴衝突,儘管在遙遠的南半球,我也感受到人們那股「為了某事凝聚的力量」

記得是週六午後,剛好碰到當地人的集會,遊行不只年輕人,還有老人、坐在嬰兒車的小孩、寵物,大家舉著牌子、喊著口號,不疾不徐的走過市區的大街

那刻很明白,在電視上看過後就會忘,但是親身內心感受的沸騰,卻很不一樣。




Riverside market裡的Souvlaki,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最後一天我回到基督城,不知道吃什麼,又回到這裡再吃一次!

Riverside market裡的Souvlaki,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最後一天我回到基督城,不知道吃什麼,又回到這裡再吃一次!












Hostel旁的街道,房子很可愛,但一樣沒什麼人(笑)

Hostel旁的街道,房子很可愛,但一樣沒什麼人(笑)


Mashawe Mediterranean BBQ

Mashawe Mediterranean BBQ




為了節省旅費,旅行中我很少吃外食,大多超市買食材自煮。

但第一天剛到不想煮,就隨便找了間google評分不錯的店填飽肚子。點了一份meat and chips, 菜名非常直接的"肉和薯條",味道不錯,份量也很充足。





Urbanz Accommodation Christchurch

Urbanz Accommodation Christchurch



住宿 - Urbanz Accommodation Christchurch

標準有廚房、公共衛浴可用的背包客Hostel,位置就在市區,裡面算乾淨,倒是床不太好睡,但既然是背包客棧就不用要求太多啦!

因為回台灣是從基督城飛,所以我整理出一部份行李供後面的旅行用,至於大行李箱就借放在這裡,印象中每日寄放費用不貴,等最後一站再回來拿,方便多了!


在Hostel搭配舒服陽光的早餐 :)

在Hostel搭配舒服陽光的早餐 :)






住在這裡的每一天,有自煮的時候,我都會坐在靠窗的位子上,看著來往的人車,或是青少年在前面公園玩滑板,就只是單純觀察,這種享受很舒服。




raw-image





第四天,星期日

是離開基督城的早上,Hostel大廳裡的小角落,樹影搖晃著,倒映在紅色的牆上,因為太迷人,我還拍了幾秒的影片。要說我在這裡對什麼印象最深,除了杳無人煙跟去了兩次的植物園外,就是早上的靜謐的陽光吧。




4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