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I型人誤闖方格子尾牙的心得🍾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方格子時隔2~3年舉辦實體線下活動,我非常幸運能一起參加,非常感謝方格子團隊的用心❤️
但對於一個I型人來說,要參加這種社交的活動真的是非常緊張,活動前幾天還想說乾脆別去了,去了也是浪費時間,社交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後,我還是逼自己要跨出舒適圈,至少去看看活動的辦理方式(職業病上身),熬到了1月31日晚上鼓起勇氣上了!

raw-image


踏入溫馨漂亮的會場簽到後,因為實在太餓根本顧不得跟其他人交流(藉口啦),隨便找一個位置、拿了食物就坐下狼吞虎嚥等著活動開場,時間也很快來到19點,方格子尾牙正式開始囉!


raw-image


分享給大家我作為觀察者的角度參加這場尾牙活動的心得:

一、原來方格子有這麼多創作者?

成立於2015年的方格子目前擁有7萬以上的創作者進駐平台,文章多到我每天划好久都還是看不完。活動當天也感受到了與會的創作者年齡層廣、風格多元,整個創作者的圈子真的非常有活力,也很感謝隔壁的朋友跟我搭話,讓我認識了這位朋友跟她男朋友,所以KPI可以算2人(?),希望下次可以鼓起勇氣跟更多創作者們搭訕(握拳)


二、方格子的DNA

David執行長分享整個團隊裡面有許多軟體工程師,才足以打造出方格子這樣的平台、吸引到如此多的創作者進駐,而我開始撰寫文章後,能深刻感受到平台對於開發新功能如vocus AI、拓展新商模如如沙龍的野心,平台改變速度之快非常驚人,我現在甚至想不出來2023年7月初次使用平台的感覺了~

另外,讓我感受到團隊的用心是有一次的小插曲,印象中某次改版後,平台中所有文章的圖片說明都消失了,當下立刻寄信給團隊,團隊也非常快速回信並告知我這項問題已在修理,應該是隔一天就恢復正常了。

raw-image


三、你沙龍了嗎?2024年方格子最夯的詞彙

raw-image


沙龍的3大核心:「個人化、多元變現、共創」

  • 沙龍讓創作者可以推出更多個人化的設計,例如可以串連自己的SNS平台,設計個人品牌LOGO、沙龍首頁圖片的連結等。
  • 同時,創作者的沙龍能看到該創作者的不同創作主題(房間),甚至能製作專屬的數位商品,創造更多變現的可能性。
  • 共創的部分我還沒有嘗試過,但這樣的方式也許可以鼓勵更多人加入方格子一起創作,感覺是一個很不錯的想法,期待未來看到更多創作者的作品。
raw-image



四、一個20初頭的年輕人帶給我的啟示

不做,想一輩子;做了,講一輩子。

實在沒想到怪獸科技✖️商管人文的創辦人王政皓這麼年輕呢!
活動上邀請兩位非常成功的創作者分享自己的創作歷程,而我對於政皓分享的這句話非常有共鳴,當下馬上翻出2023年7月13日寫下的第一篇文章,內心真的百感交集。

記得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每天如同行屍走肉般上班打卡、下班耍廢,但去年開始創作之後,我一個究極宅宅(真·宅在家)終於踏出家門,開始找尋外面的樂子,也能更敏銳地感受到以前不會注意到的細節,並把這些片段記錄下來。

raw-image


半年下來我陸續寫了60篇的文章,流量上不敢說多好,至少也超出自己的期待,更有幾篇受到團隊肯定獲得編輯嚴選,真的是當初完全沒有想到的事情。

而這一切,做了才知道結果,不做永遠沒機會了不是嗎?

創作,真的是我2023年最大的收穫

創作,真的是我2023年最大的收穫


五、實現內容有價

說實話我目前還不太確定自己是否能達成這樣的目標?
但未來我會朝向這個方向努力,希望自己總有一天可以推出能大方跟別人介紹的有價內容,在那之前就繼續開心的亂寫了XD

raw-image




最後,我到尾牙才知道原來vocus的v原來是小寫啊!
期待下次的起司蛋糕(X)方格子聚會(O)了!

raw-image


    56會員
    68內容數
    這裡是喜歡murmur的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