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推薦BGM




葬禮是在一個夏日的午後。


京葉來無法確認正確日期,畢竟葬禮上也只有他一個。


他不知道顧昔想要一個怎樣的葬禮,最終在資料庫裡翻來覆去的尋找,也只是將屍體在後院一隅葬下,於那一個小土坡上擺了花圃中摘來的白花。


京葉來記得那天的溫度對人類來說些許悶熱,整片天空都陰沉沉的,像極那參了些許污漬的白顏料潑在畫布上,稱不上乾淨。空氣裡濕度也高,約莫是稍稍一動作衣服就會黏在皮膚上的程度,但他沒有很在意,只是盯著不遠處那棵枯萎的樹。


不遠處那棵枯木低垂著,只餘寥寥幾根枯枝,大抵是命不久矣。


最先出問題的是左腿上的零件,早些年就換過好幾次了,總不見好,每每寒冬一到就要壞。


顧昔替他維修的時候總是特別專注,好像那是一場精密的手術,全神貫注地盯著他捧著他。


倒也沒什麼關係,顧昔死亡後他不再需要去替顧昔活下去的生理需求而忙碌,每天都是坐在後院裡的待機狀態。


雖然現在只有皚皚白雪,也算是一種花吧。


你這樣坐在這裡看花,真的很像在發呆的人類。顧昔喜歡坐在他身旁,確定他沒有任何不悅後挨著近點。


顧昔總是這樣。京葉來甚至不知該不該說他去確認一個人造人的情緒,是一件蠢事。


可顧昔就是這樣。討好的、懇求的,低低扯著京葉來衣角求他不要拋棄自己。如果京葉來走了自己肯定活不下去,自己不能沒有E。他總是這麼說著。


人類何其脆弱,可人造人好像也差不多。


緊接著損壞的是右腿,然後是發聲系統。約莫是太久沒講話,線路壞了。


於是他才發現竟已是來年開春了,花圃中抽了不少綠芽出來。


那天恰好下起雨,他正站在後院的花叢中,雨滴打殘了不少花苞,也浸壞了他的雙腿。


顧昔臨死前拜託過京葉來,照顧照顧後院這片花。


京葉來問過這是命令嗎?顧昔說不是,他從不對京葉來下命令。


可京葉來還是看顧著,從寒冬到春日。口頭命令也算命令吧,京葉來如同昔日無數次的這麼想著。


也不知是顧昔的要求太卑微,還是京葉來總在欺騙自己——只是遵從命令而已,何來什麼可笑的情感呢。


今天的溫度對人類來說些許悶熱,但夏天的熱浪對京葉來來說沒有多少影響。


氣裡的水氣侵蝕著京葉來的零件,但他沒有很在意,只是盯著不遠處那棵枯萎的樹。


不遠處那棵枯木低垂著,乾枯的枝幹裡空空蕩蕩,大概沒有度過那個寒冬,沒有撐到春日發芽,就這樣腐爛在夏日的午後。


整片天空都陰沉沉地,長過來的藤蔓上唯一一朵小白花結果了,那個小果實卡在左手關節那裡。剩餘的電量不足以支撐他抬起左手來,好讓那個小果實曬到更多陽光。不過也好在左部手臂剩下的機體還算完整,堪堪能遮風擋雨。


京葉來終是在那片白色花海中闔了眼,不再運作。


殉情?別開玩笑了,這只是人類早就計畫好的謀殺。而他只是遵從命令而已,何來什麼可笑的情感呢?




一點碎碎念




是說關於「我的愛人葬在花海裡。」這句話,其實放誰身上都不對。


一個稱不上愛,一個稱不上人,挺好笑的,糾結老半天寫不下去。


殉情自然要有「情」阿,可京葉來又不承認。


為甚麼說是謀殺和命令?


一方面其實顧昔如果教京葉來怎麼更換零件,並且把後事都處理好的話,京葉來身為一個人造人,只要有電就可以活下去(雖然也沒甚麼必要)。另一方面,顧昔很常拉著京葉來說自己不能沒有他之類的,京葉來把它當命令去陪顧昔了。


特別喜歡原文裡京葉來對顧昔的默許和嘴硬(?),所以就用口頭命令這個小方式來呈現了。


原本想寫這個:


顧昔口中所謂的愛如壞疽蔓延,京葉來就是在一旁靜靜地看著,把壞死的地方蠶食殆盡。


死一吋,吃一吋。直到他們之間甚麼都不剩下。

這句大概是京葉來的視角,那種等著吃光了顧昔就會離開的漠然感很可愛(?)




舊稿連結:請點此處





    0會員
    28內容數
    轉蛋稿件區。 爆字算我的不用介意。不會喊著爆字了加錢請放心。 如遇急事需延期會提前告知,若希望退幣亦可提出。 人生處處有意外,我也不想逾期。若不能接受請三思下單。 授權範圍: 只要不商用、不擅自更動文章,其餘皆可(備份、增設、延用、延伸創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轉蛋稿件區 的其他內容
    塵世之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抑制劑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賭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師尊徒兒小短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萬聖節賀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11-15
    成為一個瘋子就好我要你跑 要你跳 要你哭 要你瘋 要你笑 要你傻 要你吵 要你鬧 我要你 留在我身邊 要你 許下不離不棄 要你 直到天荒地老 我要你 聽從我的安排 去表演 每一個喜怒哀樂 去實現 每一個童話故事 我要你 回到鏡子 不在離開 那具身體 我要你笑 要你傻 要你鬧 要你吵 我要你 感受到自己 不要放棄 我
    avatar
    默默毋鳴
    2023-06-11
    瘋子 內湖國中九年三班 賴中葦不在意世俗的眼光 不在意別人的言論 只想做最真實的自己 只想學李白那般 狂放恣意 狂放恣意 不受世俗的規範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3-06-04
    瘋子與傻子我是瘋子咚咚咚咚咚咚燈咚咚 我是工程師咚咚咚 我是瘋子咚咚 我是工程師咚咚咚 我是...... 在半瘋半醒之間 雕刻出了 名為我的歪斜雕像 在我眼中 它是如此正常 是我歪斜 還是 這個世界本身就是如此歪斜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01-02
    瘋子白痴神經病瘋子 林志祺 明明我才是最應該去死的人… 你們,有什麼資格去死?我才是最應該死的人,但我現在還活的好好的。 我才是那個死了之後沒有人會傷心的人。 我才是那個最有資格自殺的,因為我死了,沒有人會在乎,雖然沒有人會希望我死,但也沒有人會在意我是不是活著。 你們這些人渣,沒資格死。 白痴 黃宗仁
    avatar
    Joy
    2022-08-20
    浮生漫錄|瘋子明良居家附近有一個【崇倫公園】,現在叫做【半平厝公園】。台中市的柳川正好流經公園南邊,目前這條河川和公園都經過整治。除了有Ubike也有慢跑步道,可以在此優閒行走。我在這個地方住了16年,但就是很少利用。 又十年過去了,我也離開前教會,前些時我曾去醫院詢問,院方已不知此人行蹤。 #浮生漫錄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2-06-04
    瘋子、寡婦、奇幻國:關於張哲瀚的封殺與再起(下)自從張哲瀚因為政治因素被封殺,他的前團隊中的工作人員(指經營潮牌的謝伊華等人)就以他的名義製作並販售潮牌衣飾。如果僅是賣貨,潮牌體系帶來的影響不會這麼壞,但在賣貨的同時,潮牌體系建構的論述也正在破壞張哲瀚的形象及歷史,並製造粉絲圈中的衝突,讓「悲慘」形象更具有說服力。
    Thumbnail
    avatar
    多明卡
    2022-05-28
    瘋子、寡婦、奇幻國:關於張哲瀚的封殺與再起(上)沒有張哲瀚的日子是痛苦的,他曾經使用過的IG帳號貼了新的文章、上傳了新影片、預告要直播。所以......他回來了嗎? 在這個問題之前,或許先該看看,其他因為「政治問題」被封殺的中國人回來了嗎?怎麼回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多明卡
    2022-05-24
    瘋子?藝術家?科學家?想像力使人類勇於夢想,創造力帶人類衝破困境、飛向天空!“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我們的舊有的觀念裡,想像力與科學研究縱使不是沾不上邊、最少也是不同層次的能力:一個天馬行空,一個實事求是。但愛因斯坦提供我們一個新的觀點:想像力,是驅動人類社會向前邁進的重要趨力。
    Thumbnail
    avatar
    YP
    2022-03-04
    瘋子唐-行夜人_觀後感從一開始的學會趕屍、為了師父尋求解藥,到最後了解自己的身世之謎,以及師父真正的身分 若有仔細看,從主角(鬼道長)要進入苗族的路上,遇見的神秘人物(玄武守護者),在之後的故事中一樣會出現,直到故事的結尾
    avatar
    小宥韓諾非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