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城妙事譚【第一卷】之十六、前進吧(一)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經歷一番動盪之後,陸安琪跟白熙安總算從女巫巷裡逃出生天。女巫巷的地面上,留下一部播放獅子吼的手機,以鎮壓種種面目猙獰的女巫厲鬼(雖然手機另一邊,是隻任勞任怨的獅子工具獅)。


  這可是陸安琪第一次來女巫巷,初次探訪的經驗,真的不太美好。

  

  在街上被前男友(咖基.渣豆)糾纏,找到神巫後又接受了些意義不明的預言(雖然白熙安解釋了預言的意義,但若白熙安沒解釋,陸安琪根本搞不明白!),神巫莫名消失後更被厲鬼襲擊(雖然陸安琪根本沒被傷到,但聚合成台灣黑熊的厲鬼很可怕啊)。


  這個往昔「預言必中」的占卜巷弄,如今感覺風水不大對。


  之後有機會的話,陸安琪肯定要上moore地圖上,給女巫巷這個景點五星好評,然後寫上:「裡面有很多親切近人的女巫,各個穿著鮮豔美麗的衣服。」

 

這種爛景點,可不能只有她來過。 

  況且陸安琪打算寫的評論,嚴格意義上也不算錯誤。

  「親切近人」,沒錯,這些女巫厲鬼非常「近人」,甚至想吃了人呢。

  穿著「鮮豔美麗」的衣服。對啊,那些厲鬼穿的紅色衣服,夠鮮豔、夠美麗了吧?

 

  不過,這也要之後有機會。


  逃離女巫巷時,白熙安拉著陸安琪跑,十分緊迫,更在一出巷口後,用魔法開了個空間門。

 

  「諾,陸小姐,穿過門就好。」白熙安手一揮,時空門遂成。「那手機無法擋太久,快點!

 

  本來陸安琪想打開手機網路在moore地圖留評論的,在白熙安的緊張催促下,只得放棄滑手機的想法,並應了聲「好」。


  空間門的另一端,可以看到「幻城警局」的招牌。

為什麼是在警局門口?

   陸安琪心裡邊吐槽,邊被白熙安扯著跑進空間門。



  ——至少是「打算」跑進空間門。

 

  奇異的是,白熙安變出的空間門能視聽嗅味,就是不能觸碰。

  陸安琪看得到連警局招牌,聽見空間門另一邊街道上警員跟白熙安打招呼說:「嘿,妳出勤完啦?」嗅覺聞得到另一邊警局前那種充滿了機油味的刺鼻氣味。整體街道上警來警往(反正就是很多警察)的影像、聲音、氣味都從門口大小的空間門裡滲透出來。

  

  然而,卻碰觸不到。

  

  陸安琪正覺得奇怪。

   就見白熙安皺了皺眉,揮揮手解除了法術。「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妳明白什麼?」

  陸安琪追問。陸安琪什麼都不明白。

 

  「妳現在有了『時空法術』免疫了!恭喜妳!」白熙安笑著說,但眼睛全然沒有笑意。「我們要跑回警局了!」

 

  「蛤?」陸安琪以為自己聽錯了。

 

  「這也是厲鬼女巫傷不了妳的關鍵,因為她們的魔法本質是與時空法術關聯的預言系魔法。」

 

  「蛤?」陸安琪還是不理解。時空法術不能用,跟她們需要跑回警局這兩件事,沒有關係吧? 

  「對,這個現在不重要。反正因為妳對時空法術免疫,所以空間魔法對妳無效,連同帶著妳的我。」白熙安慘兮兮笑著,有點像是瘋婆子。「恭喜啊,我跑步比不上妳,待會妳載著我跑步,我來當一次山羌騎士吧。然後我們目的地是警局,之後再去……」

 

  「停!」陸安琪喝止,打斷白熙安滔滔不絕的話語。「等等,為什麼需要跑回警局?我們不是文明的生物嗎?用個工具不行嗎?」

 

  「很遺憾,妳或許沒有察覺到果神統治幻城後非血肉生命的權力高漲,交通工具通通被賦予植物靈魂,成為植物裝甲生命。它們可不願意載運血肉生命──除非那是食物。而龍鳳麒麟白虎玄武合作的『聖獸運輸行』,因為血肉生命被驅逐了關門大吉……」

 

  「捷運,好嗎?捷運。」陸安琪只想翻白眼。「女巫巷附近就有捷運站啊,就是『女巫站』啊。我就是搭捷運再走路過來的,很方便的。」

 

  「現在不行了。」白熙安面露遺憾,搖了搖頭,並解釋道:「捷運很容易被追蹤。神巫的『天機洩漏』讓全幻城有天眼的人都能找到我們。」

    

  「要不然……」陸安琪竭力思索,「妳說,法術沒辦法讓我通過對不對?妳帶著我不能通過法術,妳可以自己通過時空法術嗎?」

 

  「行,我知道妳想說什麼,不……」

 

  「不要打斷我!妳先去拿時空法器,然後再回來。這樣應該可以了吧?」陸安琪提出了解決方案。

 

  「沒辦法喔,拿了時空法器後,就無法用時空魔法回來了。」白熙安搖搖頭,面露遺憾,但陸安琪看到她可疑的微笑。

 

  果然這個人類只是想成為山羌騎士吧?

 

  山羌陸安琪提出修正方案,「不!妳還是可以用時空法術過去,然後我跟妳約在一個中繼點見面。這樣會比較快吧!」

 

  「真可惜,陸小姐真的太聰明了,唉,這樣就不能試著騎山羌了。」白熙安悲傷地說,眼眶裡甚至噙著淚。而她鬆開了抓握山羌陸安琪的手,再度畫了個時空傳送門。這一次,白熙安便能通過傳送門了。

 

  果然。就知道人類整天都只想騎山羌,幹。「好喔,掰掰,待會見。」陸安琪毫無感情地揮揮她的蹄子。

 

  「好窩,待會約在妳家店面熒惑路那兒,有些事情要釐清。」白熙安微笑,踏入時空門。

 

  「掰掰。」陸安琪假惺惺地虛應了幾下。

 

  等白熙安消失在傳送門時,陸安琪就開始偷罵白熙安:「幹妳她老羌的混蛋白癡,自以為聰明卻蠢的要死,妳老羌出生時妳還沒學會走路呢。噁耶,她老娘的超噁的。不愧是裸猿,愚蠢無知無能醜八怪,海猴子都比妳有漂釀……」

 

  「啊,對窩,我沒有手機吶。」白熙安突然再開了個傳送門出現。

 

  尷尬了,陸安琪有點尷尬。到底白熙安聽了多少?

 

  陸安琪佯裝無事,積極回應白熙安的話語,「喔喔喔,白警官。您忘了嗎?您的手機現在留在女巫巷在鎮壓那群女巫厲鬼呀。」

 

  「白警官嗎?」白熙安似笑非笑,面露促狹之色,「我剛才可聽到有山羌說我是醜八怪呢。」

 

  「靠!」陸安琪罵了出來。但她強大的心理素質,很快就讓她開始硬掰,說出了另一番大道理:「喔喔喔,我是說啊,那些女巫厲鬼變成厲鬼後,她們看起來醜不拉磯的啊!她們逼得妳不得不留手機鎮壓在女巫巷,太可惡了!」

 

  「很可惡。」白熙安點點頭,揮揮手解除了傳送門。

 

  「咦?怎麼了?」陸安琪疑惑,心頭感到一陣不妙。

 

  而白熙安笑容更甚,說:「我這個傻瓜,或該說我這個裸猿醜八怪?我剛才可是回警局一趟,看到亡靈區開始有暴動發生,動亂已起……我跟妳分開的話,大概就再也見不到面了。所以……我這個混蛋要當山羌騎士啦!Yee-haw!」

 

  山羌陸安琪深感不妙,連忙道歉,卻於事無補。

 

  於是,山羌陸安琪就只得載運著胸前明顯有兩塊肥肉的人類猴子白熙安,一路跑離女巫巷。


*    *     *     *     *     *     *    *     *

 

  而女巫巷隸屬於亡靈區。那裡出現對於幽靈極度不友善的「獅子吼聲」,整個亡靈區的主意識把白熙安的手機「吐出來」。正在騎乘母羌(不是公車喔,是母羌)的白熙安接到手機後,只能遺憾地讓已經嘶啞的志村辛巴繼續吼叫。

 

  畢竟不知道路上會不會有其他亡靈追殺嘛。

 

  吼吼嘎嘎嘎嘎嘎嘎吼吼咳咳嘎吼咳咳吼吼~~~

 

80會員
170內容數
常看韓劇,喜歡韓劇,也嘗試寫下一點兒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也來分享對影劇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