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 玩樂高-(一) 10266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基本資料

編號:10266

名稱:阿波羅11號登月小艇

片數:1087片

建議售價:99.99美元

raw-image



來介紹下筆者認為cp值很高的一組盒組

lego 10266 阿波羅11號登月小艇

這艘登月小艇的背景說出來大家可能嚇一跳

「這是我個人的一小步,確是全人類的一大步」

阿姆斯壯的名言,就是出自於本艘登月小艇


台幣我記得買新的要3000多

而我當初還窮了點,我的預算只夠我買二手

我買在2300元,遇到不錯的賣家

沒缺件,也請他幫我拆掉零件讓我重新組裝

畢竟樂高就是要享受組裝的樂趣

但不得不說,這組我組起來組了我一個下午

組完後半年對樂高失去興趣

(當然,現在又復燃了)

因為二手的全部零件都混在一起包一包

要知道,樂高盒一打開,是會得到有編號的零件袋

讓你可以按照說明書與順序一包一包打開

零件不太會找不到

但二手的不同,全部的零件混雜在一個袋子

這組有一千多片,光找零件的時間大概就要有總時間的一半了

快要磨光我的耐心才把他組起來,我記得我好像從2點多組到6點多,組到太陽都下山。

到隔天才回去看自己到底組了啥

只能說,二手有二手無可避免的壞處,中大型盒組也許分次組會比較好


盒組介紹開始

先來看他兩個人偶,表情是簡單的微笑表情

就把其中一個當成是阿姆斯壯了

他們的太空服我也超喜歡

白色的印刷件,上方還有nasa的標示,只在這組盒組中出現唷,而頭盔面罩為金色看不到裡面,防止人員眼睛受傷,超級特別。此外,頭盔零件與噴射背包是一體的,裝在人偶上卻沒有突兀感,人員的制服印刷nasa,為此盒組獨家

而且有一隻美國國旗可以讓玩家模擬登陸月球後插上國旗的動作


登月小艇盒組分成三個部分,分別為上升級、下降級以及月球底板

我們從上升級開始看起,最上方的部分擁有四個雷達,雷達由圓形零件或十字零件代表,他們各自擁有不同的功能,但小弟不太懂,所以只去維基百科上找圖片對比,在雷達的表現上發現樂高還原度真的蠻高的

再往下看一些,與雷達角度錯開有設置四個噴射器,用來維持探險號,這是用我沒看過的零件組成,覺得新潁

可把上升級打開,上升級分成三個部分,依靠中間部分內嵌的u扣扣住左右兩個部分

中間部分底面設有顆粒可讓人偶站立其中,內側具有一些面板與操作介面,但是是以貼紙表示而非印刷,有一側設有艙門可讓人偶爬出



下降級,由底部開始看起,有一個很讚的推進器,零件線條表現得很好,並有一個八角形零件塑造出推進器稜線感

最驚豔的方式是他的四支支撐腳架,不是用一般的積木堆疊斜拼,而是利用圓柱件配合三角原理組合而成,但其關節處有間隙,讓他的支架不是完全靜止,而是會有一點點的震動感,這超級讚的,下降時的避震效果展示的淋漓盡致

側面具有兩個關節,分別裝設不一樣功能的零件,其中一個是拍攝阿姆斯壯登陸月球實的攝影機,另外一個則是雷射測距儀,可量測月球與地球的距離

另外提一下,樂高說明書很讚,有些零件其實不太知道是想表達什麼,而樂高說明書會以註解的方式在步驟下方呈現,寓教於樂的概念

而其中一個支架安裝登月紀念牌,紀念意義非凡,但可惜是貼紙

而這支支架還安裝有梯子,太空人可由上升級的艙門爬出藉由梯子攀爬至地球表面

從上方往下看下降級,可以看到兩個紅色罐子與兩個白色罐子。紅色罐子裝燃料,白色罐子是助燃氧氣罐

有些機身是金色的零件,表現出整個探險號的保溫材,防止過熱或過冷,而這個金色有些消光的感覺,質感上升



最後是底板,底板表示月球表面,而可以看到,要讓四支腳架落在底板上,樂高採用的是用圓形零件拼搭出落點,採以半固定式的方式讓登月號降落於此,也讓玩家更好把玩

還有一個大的坑洞與一些細碎零散的1乘1斜磚呈現出月球表面不平整

畫龍點睛之筆在於,地板上有四個孔洞以交錯方式排列代表太空人的足跡,前方還有一個孔洞可以讓阿姆斯壯插上美國國旗

最後,一個印刷磚印在底板外側

「阿波羅11 登月號」


0會員
4內容數
我的沙龍,分享露營、旅遊、美食、樂高等所有讓我感到chill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