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一十九章 爆炸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手指摩娑著下巴,利用現有的情報,我開始思考著各種可能。

還好有分出人來盯著莊瑞,不然可能就會漏掉了什麼也說不定。

這些小混混雖然沒有看出問題來,但是還是很有用的。

最起碼,剛剛說的事情,大部分的小細節都記得很清楚,這樣就足夠我分析了。

「龍哥,怎麼了嗎?剛剛說的事情,有哪裡有問題嗎?」花花緊張的探著口風。

「沒事,你做的很好,辛苦你了。」我搖頭否定,同時也勉勵了幾句。

這些事情對他們說了也沒有什麼用,但是鼓勵跟嘉獎還是有必要的,這樣才能讓他們知道自己的認真跟付出是值得的,可以加深他們的忠誠度,讓他們更賣力做事。

「這些都是應該的。」花花冷靜的回道,但是嘴角上那藏不住的弧度已經出賣了她的內心。

「你謙虛了,剛剛說的內容很清楚,對我很有用,這是給你的獎勵,收下吧。」

我一邊強調著花花的功勞,一邊從錢包裡取出幾張鈔票遞了出去。

「龍哥……這、這些太多了,我不能收。」花花受寵若驚的把錢又退了回來。

「對我來說,這次的事情很重要,而你剛剛所說的那些情報,可能就是打垮他們最重要的一環,我這樣說,你能明白嗎?」我表情嚴肅的又把花花的手給推了回去。

「可是……這些也太……」盯著手中的一小碟鈔票,花花的態度還是十分猶豫。

「聽話、收著,然後繼續認真地幫我盯著那個渾蛋,能幫我這個忙嗎?」

看著猶豫不決的花花,我果斷的握住她的手,然後將她的手連著鈔票一起握住,強硬的將她的手塞入了她短裙的口袋中。

我堅定的盯著花花,眼神裡透露出不容拒絕的意思,就這麼靜靜的等著她消化現況。

「我、我知道了,謝謝龍哥。」

最後,花花在緊張的情緒中,還是接受了現實,收下了我給予的獎勵和任務。

看到花花的反應,我鬆了一口氣,同時也開心了許多。

雖然她不能理解我這麼做的用意,但是我能肯定,她接下來一定會比之前還要更認真,因為她不能理解我要的是什麼,但是她知道我一定在剛才的對話中注意到了什麼,這樣只會讓她揣測各種可能性,然後更仔細更小心。

這是一個人才,而且光是看到她看到剛剛那一疊現金的反應,就可以簡單的推論出這份獎勵對她來說十分受用,為了能夠獲得更多的獎勵,她只會更認真。

「嗯,繼續保持,以後如果還有注意到什麼奇怪的事情,就麻煩你了。」

我點著頭,隨意的應了幾句。

不經意間的訊息提供,對於花花或猴子他們這種小混混來說,那都是本能反應,一聽到就會自動腦補、揣測,尤其是剛剛才給過獎勵的花花,幾乎就是聖旨了吧。

隱晦的看了一眼花花,看見她眼中明確的認真態度,我就知道這一手已經成功了。

「喔~對了,有件事情讓你注意一下。」我不經意間提醒了句。

「您說。」花花恭敬的等候在旁邊道。

「之後我會派人在裡面蹲他,到時候會通知你們,以後如果注意到什麼異常的情況,你就聯絡新派來的人就好,你自己就不要再像這次一樣冒險了。」我謹慎的提點著花花。

「呃……龍哥對不起,是不是我這次做得不好,我、我下次會記得跟進去的。」

花花緊張的連忙解釋,冰冷的氣質蕩然無存,反而有些凌亂。

「不是,是因為這樣很危險,你們是幫我辦事的不是犧牲品,所以為了你們的安全,任何時候都必須小心。」看著花花緊張的樣子,我只好多花些口水解釋清楚。

「原來是這樣,是我誤會了,謝謝龍哥。」

聽了我的解釋之後,花花連忙鞠躬致謝。

「這些都是小事,別再意,記住了,以後都要注意安全。」我擺了擺手,不是很在意。

要不是因為這次的情報真的很有用,我也懶得管他們的死活,不過既然知道了花花有這種才能,可以留著就盡量留著唄。

如果因為一些小事情而損失了這種人才,以後我還有這種麻煩要處理的時候,不就少了一個幫手,我可不想做這種傻事。

「我知道了,龍哥!」

「嗯……」我點著頭,繼續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接二連三被送進來的文件上。

接下來,我一邊審查文件一邊不時的往對面的方向查看,耳朵也沒有閒著,配合著文件上記錄的訊息,對於我有疑惑的部分,花花也會適時的在旁邊解說。

不知道過了多久,花花突然把手擋在了我的面前。

「幹嘛?」我有些不高興的抬起視線看著花花。

果然是小混混,這樣的動作不太禮貌都不知道,不過我也沒有因此破口大罵,畢竟她們的情況就是這樣,情有可原,但多多少少就是會有些不高興,所以我也沒有收住口氣。

「對不起龍哥,可是現在時間不早了,要不要先吃個午餐?」花花臉上帶著歉意,然後小心翼翼的朝我詢問。

「嗯?現在……」聽到花花的提醒,我這才抬頭觀察四周。

太陽已經高高掛起,懸在正上方,看著馬路上開始逐漸增多的外送員,在在都顯示著現在已經臨近午飯時間。

「對不起啊,我沒注意到時間。」我歉意的對她使了個眼色,有些不好意思。

看來是我誤會花花了,忙一忙結果忘記了時間。

「沒關係,您不用在意,對了……龍哥……」花花對此好像沒有太大的反應,但是話說了一半卻又有些欲言又止。

「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花花這反應好像有些奇怪,她看起來大大咧咧的,不像是說話會吞吞吐吐的那種人呀。

「那個、就是……不知道您中午吃什麼。」花花頓了片刻,才猶豫的開口詢問。

嗯?為什麼會問我這個?難道她們吃飯有問題?不是吧,我記得我有出伙食費呀。

該不會是阿竹吞了我給的錢,中飽私囊了?

想到這裡,我的臉色黑了不少,有些狐疑的開口:「你們……平常都吃什麼?」

雖然一開始我是想直接問她們的三餐,但是想到像她們這種底層的小弟,大概也不敢說上面大哥的壞話,如果阿竹真的貪汙,她們大概都會隱忍,所以我換了一個問法試探。

「我們嗎?我們都是吃便當。」花花不假思索的就回答了我的問題。

對於花花這樣的反應,讓我有些奇怪的起來,可以馬上做出回答,那就表示這是實話,既然有東西可以吃,那阿竹貪汙的可能性基本就解除了。

既然是這樣,那這傢伙問我中午吃啥幹嘛?還是飯錢不夠買我的那份?不可能吧,我給的錢不少呀。

「嗯,我知道了,那……那你問我午餐是要?」我看著花花,有些不解。

「不知道您是吃餐廳,還是要去哪裡幫您買套餐?」花花謹慎的詢問道。

……靠!這些傢伙也太小心翼翼了吧,連吃飯都搞差別待遇?我還以為怎麼了呢,原來是以為我不吃便當嗎。

「我跟你們一樣吃便當就好,就跟大家的份一起買吧。」我把注意力再次埋進了文件裡,豪不在意的吩咐著。

「這樣不好吧?」

「哪有什麼不好的。」我沒好氣地回了聲。

「那好吧,我知道了。」花花應了一聲,語氣裡好像有些失落。

嗯?這傢伙是在沮喪什麼?幹嘛啊?我不吃便當你很難過嗎?

沒有多久便當就送來了,我草率的跟眾人一起解決了便當之後,又對著猴子跟花花幾位地位比較高一些的小混混叮嚀了幾句之後,就離開了小套房。

我優閒地走在路上,想到剛才花花說的事情,馬上掏出了手機撥打出去。

「喂?怎麼了?有事?」電話一頭傳來有些煩燥的聲音。

「有點事要說,怎麼了?聽起來很忙啊。」我笑了一聲,調侃道。

「上次的事情,還記得吧?」雖然是在詢問,但語氣卻很肯定。

「繼續……」我同樣理解對方的意思,所以也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示意對方接著說。

「上次你提醒我之後,我還是跟我家老頭他們說了一聲,結果也不知道他們哪根筋不對勁,全家上下都查了一遍。」說到一半,對方就沉默了。

我很清楚這陣沉默是什麼意思,所以試探性的感嘆道:「看來問題不小。」

「小怪物,問你一聲……」對方也沒有回答,反而語氣慎重的反問了一句。

「說說看。」我沒有答應,反而示意對方先鬆口,畢竟對於他這種背景的,把話說透只會害到自己,雖然知道這傢伙不是壞人,但是難免都會有意外。

「你跟太子爺到底什麼關係?」

「太子爺?不認識。」聽到了奇怪的綽號,我仔細的想了一下至今為止的交友圈,然後果斷的否定了。

「你他媽別騙我,你老實交代,跟他到底是什麼交情。」電話另一邊嗤笑了一聲,然後罵了出來。

「我真沒聽過什麼太子爺,要不然你先說說他怎麼了,讓你這麼生氣?」我腦袋裡是一頭霧水,但是還是好聲好氣的安撫對方。

我可不能把這個有用的工具人給得罪了,這傢伙可比阿虎哥他們還有用呀。

「……」沉默了片刻,才又開口:「真的不知道?」對方狐疑的問了一句,那濃濃的傻味我透過電話都能清晰的聞到。

「齊邵奇,你如果太閒,可以自己去把我交代的事情在提高個兩三倍,越早做完越早解脫,別有事沒事找我尋開心。」我沒好氣地堵了一句,這傢伙腦子真的不太好啊。

「你不認識他,那蕭亦辰跑來我這裡立什麼規矩?」另一頭的齊邵奇氣得吼了出來。

「立什麼規矩?等等!你說的太子爺是說蕭亦辰?」我突然覺得腦袋有些混亂,但還是努力的理解現況。

「廢話,你他媽跟我裝什麼傻,我他媽已經夠忙的了,他還來找我事。」

「是怎樣,你們是不是都覺得我好欺負?是不是都看不起我們齊家?我告訴你,真把我逼瘋了,我拉著齊家也要跟你們互相傷害,看到時候誰比較痛。」

「那你現在是想幹嘛?」我無奈的聽著對方倒垃圾,心中沒有半點頭緒,這傢伙到底吃錯什麼藥,火氣這麼大?

「你說說我想幹嘛?我想殺人啦!我想幹嘛?要不是看在你們倆我誰都得罪不起,不然我他媽一定弄死你們,給你們一人來一套投胎好人家套餐。」電話那頭響起了咒罵聲,聽起來齊邵奇已經氣到喪失理智了。

「呃……我知道你現在很生氣,但你能聽我說幾句嗎?」我無奈的嘆了口氣,試圖掙扎一下。

「……你說,我聽著。」齊邵奇停頓了片刻,才克制的回了一句。

「那傢伙腦袋有病,在想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去找你不是我幹的,我這麼說,你信嗎?」我一邊解釋,一邊埋怨著蕭亦辰。

那個傢伙到底在搞什麼?為什麼他會去找齊邵奇?而且齊邵奇說立規矩又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會扯到我身上?仔細想想,蕭亦辰那個人跟本就有毒啊!

「……」齊邵奇沉默不語,但是透過電話,我能聽得到粗重的呼吸聲,看起來他累積的火氣的確很大。

「真不是你叫他來的?」隔了很久,齊邵奇才勉強的擠出這幾個字。

「如果是我叫他去找你的話,我會先給你打電話通知你,之後才會把人叫過去。」我無奈的解釋了一句。

雖然不知道齊邵奇信不信,但是最基本的解釋還是得做,不然光是聽電話就知道那傢伙炸了,如果還不給他點解釋,誰知道這個合作還能不能合作的下去。

「知道了,這事我之後會去問清楚。」

「嗯……」對於齊邵奇的打算,我也沒有多嘴的餘地,只好順著他的話說。

「那你這通電話是要幹嘛?」雖然解釋過了,但是還是聽得出來,齊邵奇的情緒還是很不好。

「想讓你安排些人手。」我淡淡的開口。

「我他媽……」

接下來的五分鐘,齊邵奇連吼帶叫,內容幾乎沒有重複,把我罵得狗血淋頭。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