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驟雨的歸屬權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隔天,天還沒亮驟雨就起床修練,他來到屋頂練拳練劍又練氣,每天都基本修練菜單沒有一天落下,修練完後回到房裡沖個澡準備準備,吃了早餐後驟雨帶著背包又到了屋頂,這棟公寓總共有十七樓,驟雨站在屋頂上望著雄英的方向,大口吸著氣候一躍而下,驟雨施展輕功一路飛躍在樓頂間至學校,驟雨從天而降至雄英的門口,因為還很早驟雨沒看見學生,不過正要起步踏進校園時身後就傳來了聲音。

「程同學。」

「嗯?」驟雨轉頭一看,「啊,布拉德金老師!早安啊。」驟雨露出和藹的笑容像老師打招呼。

「怎麼這麼早來呢?校門也才剛開而已。」

「因為我平常都很早起修練,修練完吃過早餐後就來了。」

「喔!修練是嗎,很努力呢,非常好!」布拉德金伸手摸了摸驟雨的頭。兩人的距離拉近,驟雨更能看見布拉德金老師強健的身體,身上的白襯衫被他的肌肉撐出形狀來。

「老師的身材真好,平常也一定很注重修練。」

「身為職業英雄又是雄英的老師當然得勤於修練,不然怎麼做學生的榜樣呢。」

「這裡的老師一定都很厲害!」

「能到雄英當老師自然得有一定的實力了,不過你的實力可能也不比一些老師來得弱,上次看你入學考試得表現就能知道。」

「沒有啦,我還很弱小,我連我師父的十分之一都不及呢。」

「實力不僅強態度也很謙虛,真是個好孩子,今天可要在B班好好表現,跟我們班的學生打好關係啊。」

「B班?」

「是啊,怎麼?相澤老師沒跟你說嗎?今天你要在B班上課喔。」

「哎呀,我沒聽相澤老師說呢。」

「看來是他忘了吧,總之你今天要在B班上課,在我們班上課可要比在A班更努力喔,因為我們B班可是最優秀的班級呢。」布拉德金老師自豪地說。

「嗯!我不會讓老師失望的!」

「很好!這才是特殊入學生該有的樣子!」

驟雨和布拉德金老師一邊走著一邊聊著天,直到上了樓才分手,驟雨前往B班的教室,抵達後沒有看見任何人,只看見了後排多出的位子,驟雨直接坐上那個位子等待B班的同學到來。

等了一會兒,先到來的是鐵哲,鐵哲一來就很有朝氣的像驟雨打招呼,B班的同學昨天就聽老師說過今天特殊入學生會來到B班上課。所以對於驟雨出現在教室不感到驚訝,何況有些人昨日已在餐廳看過驟雨了。B班同學紛紛來到教室,見到驟雨都來跟驟雨打招呼認識認識,驟雨也很親切地與同學們交流,而那個驟雨覺得有點奇怪的物間同學,在知道原來驟雨一半屬於A班一半屬於B班時頓時態度大改,不停貶低A班褒舉B班,想讓驟雨的心留在B班,物間像惡魔一樣不停在驟雨耳邊低語,後來被拳藤手刀制止。

大家和驟雨開心地聊著天想好好認識驟雨,從言談中得知驟雨一些過往,他沒有過過正常人的生活,大家不禁對驟雨的遭遇感到心疼,熱血的鐵哲甚至含淚保證會讓驟雨過上美好的校園生活。過一了一會兒鐘聲響起,布拉德金老師進到教室來,他邀請驟雨上台正式向大家自我介紹,並且也像同學們正式說明驟雨的所有情況,B班幾個較熱心的同學都對驟雨抱有憐憫的心情,而受過創傷的驟雨與則用親切和藹的笑容展示給大家,看見驟雨如此,大家不禁對驟雨堅韌的心性動容。

上午和B班同學們和樂融融的一起上課,不過驟雨仍舊聽不懂數理方面的課程,中午時被物間拉去一起吃飯,驟雨和物間、圓場、回原、骨拔還有鐵哲一起來到餐廳,一行人拿著餐點找位子,途中遇到了A班的爆豪、瀨呂、切島跟上鳴。

「哎呀呀,這不是A班的同學嗎?驟雨在我們B班過得很好呢,可不比你們A班這麼不友善,我看驟雨也比較喜歡我們B班,我想他就不用回你們A班了,而且驟雨在我們B班才能得到更好的指導,………」物間又發作了,開始誦念起他的臭酸經。

不過爆豪絲毫不受物間的影響,「驟雨,過來。」

「嘿,勝己,你們也來吃飯啊,我待會請你們吃布丁!」驟雨樂呵呵地說。

「驟雨,你是個聽話的孩子對吧?」爆豪說。

「聽話的孩子?什麼意思?」

「你要當聽話的孩子才能跟我當朋友,我不喜歡不乖的傢伙。」

「真的嗎!我當然是聽話的孩子!師父也說過我很乖!」驟雨的表情一下認真起來。

「那就好,聽好了驟雨,這個傢伙腦袋有問題,不要被他帶壞了知道嗎?」爆豪指了還在碎念的物間。

「他會帶壞我嗎?」驟雨驚訝地說。

「對,你可以跟他說話但不要被他影響了,不然你的腦袋也會出問題的。」

「喂喂喂!你說誰的腦袋有問題啊!你們A班才是一堆問題人物吧?居然還有臉說我,A班的素質難道就這樣嗎?………」物間的臭酸經又更加臭了。此時A班的綠谷、轟、麗日、八百萬、蛙吹、飯田,還有B班的拳藤、泡瀨、取蔭也過來了。

拳藤一來就給物間一記手刀擊暈他,雖然看到自己班的人被A班損了,但沒人想幫物間,因為他們都覺得爆豪說的很對,物間的人格真的有很大的問題。

「抱歉啊,他又發病了,希望沒給你們影響。」拳藤不好意思地說。

「哎呀,他暈倒了。」驟雨說。

「看吧,連他們班的人都覺得他有病,所以你要小心,不要被傳染了他的病。」爆豪說。

「嗯, 雖然寧人怪怪的,不過他也是個好人啦,只要小心不要被他傳染就好了對吧?」

「對,很乖,就是這樣,去吃飯吧。」爆豪摸了摸驟雨的頭。所有人都被爆豪的舉動嚇到,尤其是A班的人都快驚掉下巴了,爆豪怎麼可能這麼溫柔!明明昨天才對驟雨充滿敵意,今天就對他這麼好。而最難過的就是綠谷,自己的小勝居然對一個剛轉來兩天的人這麼溫柔,明明自己是他的兒時玩伴,卻從來只得到他的鄙視,昨天居然還去做飯給他吃,我就從來沒吃過小勝做的飯,綠谷都快掉出眼淚了。

「綠谷你怎麼啦?怎麼哭啦?」麗日發現正在掉眼淚的綠谷。

「沒……沒事。」

「對了!既然大家都在的話大家一起吃飯吧!那邊剛好有大桌,塞的下我們所有人,兩個班級好好交流,大家一起做好朋友!」驟雨笑容燦爛地說。

「好啊,我們兩班一直都沒有好好交流的機會呢,趁著驟雨來到我們雄英,大家一起吃飯吧,雖然只有我們幾個而已。」拳藤說。

「好啊,我們兩班好像沒有這樣交流過呢,這主意不錯。」八百萬說。

就這樣驟雨、綠谷、麗日、蛙吹、轟、八百萬、飯田、爆豪、切島、瀨呂、上鳴、拳藤、泡瀨、取蔭、鐵哲、圓場、骨拔、回原等人,大家一起到了大桌上吃飯,坐下來時爆豪還特意囑咐驟雨坐在他旁邊,這個舉動又奪了大家的目光,而還在昏迷的物間則被大家曬在一旁。

然而驟雨似乎沒記住昨日的教訓,又忍不住點了一堆東西,因為每一種東西他實在太想嘗試了。「不是說不要點這麼多嗎?你忘了昨天你還跑去廁所吐了嗎?」轟說。

「哎呀,我又沒忍住了,因為好多東西都沒吃過,我都想嘗試嘛,不然這一份留給寧人好了,反正他還沒醒,等他醒來在給他吃。」驟雨說。

­「就算給了物間一份你還有兩份主餐一碗湯跟一杯飲料還有一堆蛋糕欸,你的胃會爆掉的。」取蔭說。

「其實你只是想嘗試味道吧,你可以不用這麼著急啊,反正以後有的是時間,每天點一樣沒嘗試過的不就行了。」拳藤說。

「這些我們昨日都跟他說過了,不過他還是沒忍住啊,真是令人操心的孩子。」八百萬說撫著臉頰說。

「你們不懂,人生是很無常的,死亡隨時都會找上門,不快點做些什麼自己想要的事的話就沒機會了。」驟雨說出這句話讓大家的心情都沉重起來,確實,這些人從沒想過什麼死亡,因為他們的生活很和平,不像驟雨經歷了太多。

「什麼死亡不死亡的,你在這裡很安全的,我們都會保護你的!」鐵哲說。

「沒錯!你以前的生活我們沒經歷過,但現在你在這裡我們就不會讓你身處危險,何況這裡可是有歐爾麥特的雄英啊!」切島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考驗,靠別人事成不了事的。」驟雨暗下臉色道。大家又被驟雨的話搞得沉默,不知道他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意識到大加懵了的驟雨立刻改變臉色道,「哎呀,別說這個了啦,大家快點吃飯呀,這些小蛋糕是我送給你們的,大家一起吃吧!」

「原來是送給我們的啊,真是不好意思。」麗日說。

「哇,真是謝謝你!」拳藤說。

「喜歡什麼口味自己挑吧。」驟雨說。

大家紛紛挑著自己想要的蛋糕,驟雨看見大家接受自己的心意感到很喜悅,大家分到蛋糕後開始用餐,此時切島提到了昨日與驟雨說過的野外求生訓練,邀請B班的人一同參與。

「喂!為什麼我不知道這件事!」爆豪不滿地說。

「因為那時候事吃飯的時候講到的,你沒跟我們一起吃自然就不知道了。」轟說。

「驟雨!以後不管是什麼事都要通知我一聲,聽到沒!」爆豪指著驟雨說。

「我知道了,抱歉沒跟你說。」驟雨回答。

「要是有什麼事不跟我說我可就不當你朋友囉!」

「啊!我以後會注意的!拜託不要離開我!」驟雨被爆豪的話嚇到,因為這是他最在意的事。

「你幹嘛用這個威脅他?」轟說。

「我怎麼跟驟雨說話還要你管嗎陰陽臉!」

「你拿人家最在意的事威脅,只有下流的人才會這樣做。」

「你說誰下流啊!找架打嗎!」

「小勝、轟,你們別吵了啦。」綠谷說。

「是啊,在別班面前吵架很丟人的。」蛙吹說。

「哼,給我小心點陰陽臉,驟雨可不歸你管!」爆豪說完就拿起桌上的辣粉猛加在自己的飯上。

「難道驟雨就歸你管嗎?」轟說。

「驟雨就是歸我管!怎樣!」爆豪說。

「憑什麼歸你管?要管也輪不到你管吧?」轟冷著臉說。

「等等,要管的話還是我們B班最適合吧?」鐵哲說。

「你又在插什麼話啊?驟雨本就不該誰來管吧!」骨拔說。

­「是啊,驟雨根本不需要誰管,我們只要照顧好他就好,誰也沒資格管他。」飯田說。

「我管你們怎麼說,不管是A班還是B班都給我聽好了,驟雨就是我在管的,聽清了沒!」爆豪捶著桌子吼著。

「啊?你算老幾啊?憑什麼!」鐵哲不滿地吼回去。

「喂喂,你們都給我冷靜點!」拳藤說

「你這個鐵塊又是什麼咖?敢這樣跟我說話!」爆豪說。

「想幹架嗎榴槤頭!」鐵哲站起身說。

就在火藥味正濃時物間醒來了,他一醒來看見兩人在對峙又發病了,開始酸起人來,有了物間助長火勢,這火燒得更旺了。爆豪對上了鐵哲,還有上鳴、切島、圓場、物間在一旁為自己的班助陣,兩方陣勢一觸即發。

「欸欸,你們怎麼了?不要吵架呀!」驟雨說。

「你們冷靜一點!這裡可是餐廳,你們影響到其他人了!」八百萬說。

「物間你給我閉嘴!」拳藤又一記手刀擊暈物間,不過就算少了物間的火上加油,兩方的火焰都已經點燃,難以熄滅。

「同學們你們都坐下來!這可不是英雄該有的樣子!」飯田說。

「小勝,別吵了,坐下來吧!」綠谷拉著爆豪的衣服說。大家都在勸說,轟則蓄勢待發,若是有人出手他就會發動個性冰凍他。

爆豪跟鐵哲兩人互相瞪視著,就在一個瞬間兩人都發動了個性準備出手,正當轟要發動個性制止他們時,驟雨比他更快一步,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食指與中指的指節擊打爆豪與鐵哲頸部的穴位。兩人一瞬間被擊中後兩眼發黑一陣眩暈後倒地,但意識尚在沒有暈厥。

「你們真是的,大家都是好朋友,為什麼要吵架呢?絕對禁止吵架,大家都要好好的才行!」驟雨單手拗著手指說。A班的人驚訝而B班的人更驚訝,A班的人已經見識過驟雨的實力,不過看見爆豪被人一擊擊倒還是很驚人,而B班尚未見過驟雨的實力,不知道他的底細,看見那個在體育大會得第一的爆豪被瞬間擊倒,他們都驚呆了。

「特殊入學生的實力就是不一樣。」骨拔留著冷汗說。

「我剛都沒看清楚他出手。」取蔭說。

「能一擊瞬間擊暈人,剛那也是武術的一種嗎?」對武術很有興趣的拳藤說。

「好痛……怎麼回事?我居然突然倒下了。」鐵哲坐起身說。

「驟雨!你竟敢攻擊我!」爆豪爬起身大吼。

「抱歉啦勝己,因為我不想看見你們打架嘛,大家都是好朋友,不可以打架的……」驟雨委屈地說。

「下次你再敢攻擊我我就跟你絕交!」爆豪瞪大眼睛威脅著驟雨。

「啊!不要不要啦!不要跟我絕交啦!我以後會乖乖聽話的,原諒我吧勝己!」驟雨聽到絕交二字便嚇得快哭出來,趕緊合掌低頭道歉。

「不行喔!爆豪同學怎麼可以這樣威脅驟雨同學呢!」看見眼淚快掉出來得驟雨,八百萬母性大發護著他。

「對啊,明明是你不對還威脅人家,你這傢伙果真下流!」轟對爆豪說。

「你說什麼!」爆豪對轟吼著。

 

「喂!你們要吵到什麼時候!」餐廳的主廚老師不知何時來到了桌邊對著A班和B班的學生大罵,老師對他們訓斥了好一頓所有人才乖乖坐下來吃飯!被爆豪罵又被老師罵,驟雨覺得委屈極了,一臉沒落的吃著飯,而爆豪注意到了驟雨的表情。

大家吃完飯後準備回教室去時爆豪叫住了驟雨,爆豪把他帶到一隅角落,爆豪讓他在這裡等,半晌後爆豪帶著一貫冰涼的咖啡牛奶回來,他飲料貼在驟雨的臉頰上冰他。

「啊!好冰!」驟雨說。

「喝了這個就不要不開心了。」

「欸?我沒有不開心啊。」

「別想騙我,你這個整天笑哈哈的傻蛋,你不開心一下子就看出來了。」

「哎呀,有這麼明顯嗎?」

「拜託,你這雙狗眼睛有什麼情緒都寫在上面。」

「哈哈,居然這麼容易就被識破了。」

「不過就是被老師罵嗎,至於這麼難過嗎?」

「因為我想好好當個好學生,被老師罵就不是好學生了,而且勝己還說要跟我絕交,我都難過的要哭了。」

「白癡!情緒話和真心話都分不出來嗎?」

「所以勝己是說假的嗎?你不會真的跟我絕交吧?」

「有什麼辦法,你這傢伙要是沒人照顧的話肯定會把自己搞死的吧。」

「不,我其實滿能照顧自己的。」

「智障啊,剛剛那句話的意思聽不出來嗎!」

「不就是能不能照顧自己的意思嗎?」

「算了,跟你說這麼多也聽不懂,把飲料喝了我們回去吧。」

「所以勝己不會跟我絕交對吧?」

「對啦對啦。」

「真的喔,不能騙我唷!」

「誰會騙你啊!」

聽到勝己肯定的回答驟雨露出笑容,接著把咖啡牛奶一飲而盡,爆豪把驟雨送回B班去,物間一看到爆豪馬上又滑過去酸人,但爆豪根本沒把他放在眼裡,把他當空氣一樣忽略。

18會員
95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