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回家過年的人(下)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早看見阿草邀約的訊息,心中忍不住漏跳了一拍,她其實一直在猶豫是否要約阿草出門,只是開不了口,生怕造成對方的困擾,或讓對方覺得,她才剛分手,就找上了她。兩人第一次約會的地點亦是十分奇妙,是在台北郊區的某座山上,只因阿草說親近大自然,心情會比較好。

那天阿草穿著短版的bra top背心,和超短的牛仔褲,還有new blance的運動鞋,小腿上有個小小的蝴蝶刺青,配上她的招牌中分及肩短髮,笑起來露出潔白的牙齒,不知怎麼的,給人一種青草薄荷的氣息。(阿早亦知道這樣的形容很怪,但她看到她的時候,真的是這麼想。)

一開始以為兩人會有一段尷尬的生疏期,卻意外地,很快就進入自然熟悉的相處狀態。配合著登山規律的喘息,兩人幾乎聊了一整路,阿草的體能頗好,彷彿怎麼走也不會累,和嬌弱的寧寧很不一樣。

「難怪妳都不想回家過年,要是我也不想。」

在聽完阿草講了一些她和家人相處的細節後,阿早由衷地說。原來阿草的父母關係很差,從小到大都吵著要離婚,逼問阿草比較想跟爸爸,還是跟媽媽。而阿草的家庭亦是極度傳統保守,所以阿草小時候,都只能把上衣扣子扣到領口,穿著過膝的長裙,戴著厚重的眼鏡補習到深夜才回家......

「我要讓他們知道,什麼叫物極必反,所以我現在變成這個樣子了。」阿草蹦蹦地跳了一下,看她現在的穿著,確實很難想像她小時候是個書呆子打扮。

「哈哈哈哈哈,確實是很不一樣。妳媽媽看到應該會氣到中風吧?」

「她喔,她現在已經管不動我,早就放棄了。」阿草比了個耶在臉邊,露出勝利的微笑。

也許是上一段感情所受的傷,阿早深深被阿草叛逆不羈,隨性如風的樣子所吸引了。她忍不住想,如果寧寧有阿草一半的叛逆,也許她們就不會......就如所有老套的愛情故事發展,登山之行結束後,她們又陸陸續續約了好幾次,傳訊息也越來越頻繁,甚至開始天天煲電話粥,不久後便在一起了。

在一起後,阿早發現,阿草並未如表面看上去那麼灑脫。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是在阿草難得回家,卻和媽媽大吵之後。

「她老說要不是因為我,她早就離婚去追求幸福了。到底干我屁事阿,我都二十幾歲了,他們兩個要離,老早就可以離了,現在也可以啊!」那是阿草第一次在她面前哭紅了眼,激憤到難以自拔,阿早只能輕輕地抱著她。

和前女友寧寧不同,寧寧是個很愛撒嬌的姑娘,而阿草則非常傲嬌,總是喜歡把心事藏在心裡,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直到情緒積累爆發。她們第一次大吵,就是因為一部相簿而起......那是寧寧送給阿早的相簿,上面有親手寫的文字,以及貼滿她們兩人滿滿的照片,阿草在阿早的租屋處無意間發現,阿早居然一直擺在抽屜的最上層,而且還和阿草送給她的卡片擺在一起。

「妳和她愛了這麼多年,妳也為她犧牲退讓過許多,常常讓我覺得,我是不是始終及不上她?」那是阿草第一次在她面前嚎啕大哭,像個脆弱的孩子。

「相簿沒有處理好是我的問題,但妳怎麼可以這麼想呢?」阿早回答。那天晚上,阿草氣得離開阿早的租屋處。只是在早上的時候,又站在門口,按著阿早門前的電鈴,用哭紅的眼望著她,一聲不響地擁抱她,兩人又言歸於好。至於那個相簿呢?自然是丟資源回收處理了。

阿草亦是個十分愛好自由的女孩,常常一聲不響就單獨出去旅遊好幾天,有時亦和異性好友喝酒到深夜。阿早一開始都選擇隱忍不發,想要尊重她的性格,但長期積累下來,還是有忍耐不住的一天。

「妳總說交友和出遊是妳的自由,我同意!但我真的很好奇,妳如果心裡有我的話,至少會知會我一聲吧。」

「妳都說是我的自由了,為何還要因為這種事,懷疑我心裡有沒有妳?」阿草亦不甘示弱地回答。

「因為妳是我女友,當然還是會在意。妳這樣說,真的讓我很難過。」

阿早很清楚,憑阿草嘴硬的性格,即使心中覺得有錯,亦不會輕易承認的。但從那次吵完以後,阿草便默默調整了不少,出門前幾天會先和阿早說,和異性單獨喝酒的頻率也大幅降低,兩人也增加了許多共同出遊的時間。

約莫在一起半年後,兩人便同居了。一起住難免有需要磨合的地方,但能夠有人共同負擔台北高額的房租,一起買菜、煮飯、吃飯,下班回家後的晚上,一起去慢跑健身,或是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假日一同出去野外走走的日子真的十分美好。很少放閃的阿草亦在IG上發了一篇文:

「謝謝妳給了我一個家,亦讓我明白:原來這世上真有段關係,帶給妳全心全意的陪伴,又讓妳做自己的。」

今年過年,阿草依然不想回家過年,於是又跑去花蓮打工換宿,臨走前,阿草的內心還是有點猶疑的,阿早則全然支持她的決定「這輩子就那麼短,任性一下也無妨。」

「但我好像不只任性一下而已......」

「無所謂啦,我就喜歡妳任性的樣子。」阿早笑著摸摸她的頭。

「齁!在跟妳談正事,不要說這種話啦!」阿草難得露出嬌羞的模樣,無論看幾次,還是讓阿早覺得非常可愛。

她們明白,往後的人生鐵定還是會遇到許多糟心事,阿草也永遠有個不太想回去的家,是她生命的缺口。但此刻的她們手牽著手,彷彿便擁有了一個家,能夠一直走下去。


152會員
112內容數
記錄些喜聞樂見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