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明けと、雲の隙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睡覺睡到一半,被朋友的電話叫醒,通知我上線和大家一起玩遊戲。

雖然還是很想睡覺沒錯,但這是我和朋友之間的約定。

南下工作,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其實晚上的時間意外的很漫長。

有段時間甚至是在清完垃圾、吃完並收拾好晚餐之後的杯盤狼藉之後便沐浴盥洗,

然後關燈就寢直至天明。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好一陣子,甚至引來朋友們的關心;畢竟一個好好的人說去別的縣市工作之後突然音訊全無,難保不是出了什麼事。

所以就有了開頭那個叫我起來玩遊戲的環節。

但這樣的壞處也就是我在完全清醒的情況下幾乎沒辦法回到睡眠狀態,於是又會輾轉反覆,直到將近平時上班前的起床時間。

今天也是一樣的情況,在百般聊賴之下翻起了以前在社群網站上的對話紀錄。

翻著翻著,找到了三年前那個曾經讓我心碎至今,仍沒法完全癒合的人。

興許是好奇,更多的是,我想知道在離開我之後她有沒有過得比以前更好。

點開那個對話視窗, 最後日期停留在三年前。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交談,把彼此當時交換到各自小窩裡的東西放在彼此知道的位置,我取回了那件很喜歡的黑色CPO襯衫;但直到我畢業離開學校之前,屬於她的毯子和襯衫仍然放在那個地方,前陣子回學校時其實發現已經不在了。

拿走也好,丟進垃圾桶也罷,終究是標示著一段回憶的結束。

妳成為了這個空間無數過客的其中一員,我們的故事線成為了這個空間中無數線條的其中一劃。

好奇心使我更進一步,點開她的個人帳號,卻發現當時互相封鎖、理當維持至今的帳號,不知何時解除了對我的封鎖。

千絲萬緒瞬間湧入腦海,什麼時候解開的?為什麼解開?這算她放下了還是往前走了?

我的手同時卻也打開了她精選過的動態,看著她去別的地方旅遊,和朋友去不同的音樂祭玩耍。

看到大學時我聽不慣的樂團們的來台專場,即便如今我也早就跟她有近乎同樣的音樂品味。

她的人生似乎一切都在往前走,往好的方向去。

一如她當時的模樣,逕直的朝陽光深處走去。

而我只能亦步亦趨的跟在她身後。

那我呢?

我有變得更好嗎?我有在往前嗎?

我還困在三年前的迷宮裡嗎?

各種疑問連同前面的困惑一齊湧上,伴隨而來的是恐慌、自卑、焦慮交織而成的複雜情緒。

腦內的聲音逐漸嘈雜,身體開始因為過多的情緒反應導致發燙,就像一台機能落後的機器執行著複雜的程式時會出現的狀況。

坐起身,然後勉力走到書桌邊倒水喝下,再回到半生不熟的床墊上。

其實我早就把很大一部分我們交往時的細節給忘光了,如今留在我腦海裡的,只有她長期練習貝斯,所以有些粗糙的手撫摸我的臉時帶來的觸感,以及我擁抱她時,她身上傳來的淡淡香味的記憶仍然鮮明,躍於名為記憶的紙張上。

也還記得,當時分手的原因。

歸根結柢,我和她其實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只是藉由學校這個環境讓我可以和她走到一起。

當然還有一部分個性因素,但我想問題最大的那個人一定是我。

在充滿否定的環境裡長大,自卑這兩個字幾乎和黥面一樣牢牢的黏在我那薄如紙的臉皮上;面對各方面環境都比我優秀、能力也比我突出的她,至今其實也還是覺得她接觸我也許算是一種紆尊降貴。

總之,沒有人引導當時的我,也沒有人帶著我分析這些命題。

最後的結果便是,我和她從此回到各自的世界,互不往來。

前陣子和當時一起組團的鼓手重新連絡上了,我們吵架時,他站在我們兩個中間成為緩衝。

重新聊過的結論是,他覺得我長大了,和以前完全不同。

「從前的你就是沒打磨過的鑽石原胚,現在被稍微打磨過了,即使只有如此,也還是璀璨奪目。」

也許,我有稍微變好一點吧。

外面的陽光稍微穿透薄薄的雲層了。

啊,Blue Hour結束了呢。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白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Reflecting.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本東北紅葉名所第一名-鳴子峽一日遊(仙台出發) | 登高、溫泉、紅葉,一次滿足鳴子峽(鳴子峡)以秋天色彩豐富的森林著稱,在紅葉名所2023網站裡,鳴子峽可是排名東北第一名的紅葉觀賞景點。而每年的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正是觀賞紅葉的好時機 這次的旅途非常愉快,這次的旅途非常愉快,而且非常這是個非常放鬆的景點,路上還和一些不認識的日本人聊了起來,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吧,相當推薦!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10-28
    【短篇小說】夜明 - 北高文藝復興外傳※關於 北高文藝復興: 那是某個高中生在畢業那年於FB上策畫的瘋狂創作企劃,蠢爆了,但真的很青春......吧。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19
    【語錄】迷悟之間_暗夜明燈心靈的燈光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06-01
    免費言情小說心得:《星河滿江徹夜明》作者:焦尾琴鳴【古代+女主X將軍+悲劇BE結局】《星河滿江徹夜明》作者:焦尾琴鳴 ★虐得我覺得很合理、不會哭,有些事做錯後,就要背負責任,愛情也是。 全文字數:約1萬1 文案 他抬眼去看她,一簇迎春花墜在她的肩頭,黃燦燦的開得正豔,映著她的笑靨,是這個春日最明豔的風景。以至於很多年後,這個畫面仍在他腦海中揮之不去。 架空,比較虐,自備紙巾~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7-03
    【夜明珠】臺灣身心科最大宗的流量就是 安眠藥 佐沛眠是第四級毒品你不知道嗎 我當然知道 這是我的專業啊(笑) 但你吃嗎 沒辦法我日理萬機啊 腦袋沒辦法說關就關 在醫師處方下 我安全地服用 因為必須在正常時間 入睡才能讓狀態飽滿 我知道很多女人就是 "夜明珠" 越晚越美麗 不過 妳要當豬還是貴婦? 在對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6-20
    一綺趣話畫:粉絲專頁名稱由來大解密各位喜歡一綺趣話畫的朋友大家好 今天想分享我的粉絲專業的名字到底怎麼來的呢,也當作是自己的一個紀錄 創辦粉絲專業的動機,其實是跟禪繞畫有關的,在2019年06月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23
    【嗑·追劇】寵女無極限!送夜明珠到掩蓋證據 這些老爸都是「瘋狂女兒控」有不少影劇作品是以父女之間的情感作為焦點,一個個父親都成了「女兒控」,為了上輩子的情人,他們不惜上刀山、下火海,即使有生命危險都在所不惜,也因此帶來了令人動容的故事,究竟有哪些作品深刻的描述了父親與女兒之間的親情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0-05-11
    歌譯|大貫妙子-雨の夜明け歌名:《雨後的拂曉》,語言:日語 濕潤的窗戶 雨後的拂曉 輕靠在青色的床舖 點燃了情書 只剩下記憶的灰燼
    Thumbnail
    avatar
    光庵 - 故事IP開發
    2020-04-26
    葉明叡、劉珞亦|民主國家有辦法讓宗教歸宗教、苓膏龜苓膏、傑尼龜傑尼嗎?台灣不是「政教合一」的國家——沒有獨大的宗教,政府也不該獨厚特定宗教。總之我們的生活經驗中,不用依照某特定宗教的教義規範來互動等。作為一個政教分離的世俗國家,台灣島上實施的憲法對於宗教自由仍有明文保障。不過憲法中所有的權利都不是絕對的,權利之間需要互相權衡,而到底宗教自由的界限在哪呢?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白話文運動
    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