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選一個愛你的,而不是你愛的很辛苦的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了是看哪齣談論兩性的節目,裡面主持人有說過這句話。

當時的故事劇情大致上就是女主角追求男主角的路途非常艱辛,愛得死去活來仍無法擁有好結果,卻始終不肯放手,當時的主持人就對女主角說出了這句話。

我覺得非常有感觸。當初在選擇伴侶時也曾經思考過這點,怎麼樣的伴侶才是好的?愛得死去活來、感情路上披荊斬棘、轟轟烈烈的愛情才是好的?還是平平淡淡相處?或者享受著呵護才是好的?當時的我選擇了後者。

某些程度上我的情感是平淡的,我也沒有像別人一樣談過愛的轟轟烈烈的感覺,我也想過我這算不算是一種自我保護,一種「我不希望自己在感情路上受傷」的保護。

周遭很多朋友在感情路上都嗑嗑碰碰的,愛得死去活來,發現第三者當時的面目猙獰,發現伴侶不忠的崩潰,分手時的一蹶不振,這些都讓當時沒談感情的自己非常害怕。

既然如此,比起一開始就給予不確定的100%愛情,不如只給70%吧!剩下的我們慢慢走慢慢增加,等到最後確定可以常相廝守共度此生再給予所有。

我也很幸運用了這個理論遇到現在的ㄤ,雖然平凡無奇但我們可以過得很幸福。分享給大家這句話,希望為感情所苦的人都能找到最愛的那一伴。

19會員
34內容數
分享有趣生活,歡迎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