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咖哩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208

認識15年的學妹跟我說:「妳真的很愛咖哩欸!」那時我們一人一手烤餅,沾著瑪莎拉咖哩,她看我不斷說好吃,一邊不停把美味塞進嘴裡。

raw-image

有嗎?仔細想想,還真的是。奶香咖哩飯,南瓜咖哩火鍋,咖哩披薩,南洋咖哩麵,咖哩可樂餅……舉凡能選口味,一定是咖哩,看來這是真愛的表現。

曾經有朋友笑說我上輩子可能是印度人,對於這麼超驗不可考的問題,我竟然認真聯想過,最後推論應該不是。主要原因是我對印度飲食或文化沒有特殊喜好,有涉獵的只是剛好,像是看電影或研究佛教。

raw-image

說回咖哩,目前自認最好吃的是師大附近的「印渡風情」,老闆是道地的印度人。上回去聚餐還吃到電影《拉辛正傳》裡面提到的酥炸球,吃法是用大姆指按壓一個洞,加入口感清爽、酸辣的配料和醬汁。

如果按太大力,中空的酥炸球能裝的醬汁就有限,甚至整顆裂掉;專注的在球面上方按壓出剛好的空間,加入適量的醬汁、配料,維持完美的平衡,然後一口吃掉它,是我覺得最有禪意的一件事。


餐廳資訊
文字深耕者。在方格子實驗生活書寫,短文為主,分享閱讀時光、電影賞味、飲食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