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眼鏡小旅行之新年快樂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給的力量,讓我在夜裡安心入睡,就算沒有人心疼我的淚 —《手心的薔薇》🌹

你今天抬頭看天空了嗎?這幾天的夜空,總有十幾顆的星星,在上弦月的夜空中閃耀著。雖然因為城市中明亮的燈光,肉眼能看見的數量不是這麼多,但依然不減它們的浪漫與美麗。

前幾個月開始,因為工作步調過度緊湊,下班後用手機大量閱讀電子書,這次健康檢查的視力項目,發現右眼眼壓偏高至20,且裸視視力從1.2降低至1.0。

最近想開始在方格子寫些小東西,加上本身的慢性偏頭痛讓我對聲光的刺激比較敏感,為了降低光線的刺激和保護眼睛,決定去《新視訊眼鏡行》,配一副跟公司一樣的染色片抗藍光眼鏡。這間眼鏡行位於林森路,一副抗藍光的無度數眼鏡1000元有找(含鏡框、鏡片、宅配到府的運費)、老闆及老闆的家人們各個都非常親切友善、專業細心。

傍晚時分,散步去新科運動中心,騎著YouBike2.0上路了。一路上的分隔島中,有好多小巧可愛色彩繽紛的花朵,桃紅色的櫻花開了,槭樹的葉子黃了。舒服療癒的風吹在臉上,時間自然地放慢了腳步、呼吸自然地增加了深度。我想起某次的蘭嶼潛旅,忽然被問到:「妳可以放下一切嗎?」那真的是一段深刻美麗的珍貴回憶。希望下次有機會跟你分享這個很美麗的故事。

經過某個十八尖山入口附近時,聞到了久違的樹的香氣。想起了位於附近日文老師M小姐,很喜歡的高峰植物園,她的善良、認真、可愛、憐憫之心,都成為了我心中厚實的養分。

對了,這一帶的某個路段,有著很密集的黃色欒樹,如果你喜歡欒樹,在花季經過時,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記得抬頭看看唷!凝視這樣一片的欒樹,總會覺得好幸福、踏實、放鬆。

在經過好長一段完全無法騎自行車的人行道,還有小聲吶喊了好多次:「天啊!拜託不要撞我!好可怕」之後,我們終於到達今天的目的地—《新視訊眼鏡行》。

新年快樂!2月19日營業🤣

raw-image


既然來了,就去大遠百停車補個秋冬換季折扣(胖了6公斤沒衣服穿有點煩惱的上班族阿姨)。竟然失而復得因為機車車禍第一次穿就破掉的洋裝!🥳

順便吃個《客家榮記湯圓》歡慶西洋情人節。這次發現湯圓變少了,下次來加10元加一個貢丸,或加30元加一份躺冰箱裡、看起來白胖胖的美味手工餛飩。

最後,以白牌計程車司機大哥分享的溫馨接送情故事,和一首好聽的歌~Matt Redman的《10,000 reasons》,作為尾聲,結束了這個雖然沒有達成原本的目的,但也充滿了意外美麗的小旅行。


謝謝你看完我的第一篇文章,無論有沒有伴侶、情人、家人、朋友在身邊,都祝福你有快樂的一天。無論開工日是今天或明天,都祝福你開工大吉、一切順利、新年快樂!

「這個星球並不需要更多成功的人,但是迫切需要能夠療癒的人、能夠修復的人、會說故事的人、還有懂愛的人。」 ── environmental scientist David Orr (這句話的出處,到底是David Orr還是達賴喇嘛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