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個老朋友,就在便利商店的門口。

我不知道他的本名是什麼,對於這位「老友」的熟悉度我可能不及那位便利商店的店員-------幾乎每天都有客人要求店員趕走他,因此當他靠近並向我要一根菸的時候,我忍不住向他聊起天來。

但過程並不太順利,當我問起他家,他只回答「不知道。」問他的名字也只是搖頭,而後開口:「你不記得我了嗎?你結婚的時候我還包了一包紅包哩。」

我一面思考著這段未知友誼的起點,一面試圖詢問想使自己回想起來。但他卻像是徹底失去了耐心,只是一昧地向我討要香菸,並不再回答我任何問題。

我最後還是給他了,只是覺得這菸給得毫無意義,令我有些失望。他抽了我給的菸,看著十分滿足,抽完蹬著他那台破破爛爛的鐵馬走了。過沒幾天,我又在同一個地方遇到他一次,我馬上就認出他來,他卻半點不認識我的樣子,我難過得有些窒息,終於意識到他似乎只是一種騙子,初幾天的新鮮勁兒過了,變得索然無味,所以我沒有再浪費菸,而他也毫不在意的又去尋了下一家。

我忍不住為自己內心中隱密的失落唾棄,拿起我的東西,走了。

現在回想起那樣的回憶小事,有時竟覺得當初的熱心衝動的可愛,也許內心中是真的希望自己有一個「老朋友」,只是我們終究是兩路人,碰也碰不到一起。

3會員
10內容數
廢料製造大本營,各種廢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