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30)政府軍的敵人 - 短篇科幻小說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新來的一位同事「森姆」替代了他丈夫的職位。


頭兩次測試就發現了一件事,一但將物件投放到過去的空域,獨有帶電裝置才可以回傳到現代世界,沒帶電的人和生物,只能永遠滯留在那個空域繼續生活。森姆正研究棺材模樣般的電子載人器具意圖解決這個難題,但預計仍需五年時間去開發。


----------------------------------------------------


廿三歲研究歐洲歷史的「雷蒙」博士,精通中英,波蘭及俄羅斯語言,做了兩個同樣的夢,夢中一位短髮的女孩懇求雷蒙拯救她,雷蒙一時間沒把她認出來,後來在整理第一次世界大戰資料時,才認出夢中的女生就是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小女兒『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發呆地望著安娜的照片,卻在不知不覺地愛上她。


他要求雲風雷博士的團隊安排將他投放到 1916年12月的俄羅斯空域,歷史中記載兩年後「安娜」將和王室家人被處決,那時她只有十七歲,雷蒙決意把她拯救出來,意圖在那空域與安娜終老。


按照了原定計劃到了那個時空,藉著帶來的尖端科技,憑著小型無人機偵測到的情資,雷蒙順利地混進一個王室葬禮上將一封信交在安娜手上,信中道明了自己是時空旅人,亦預言將會在近期發生的歷史事件,以證明他的身份,並聲言三個月後會再見她。


雷蒙趁這三個月的時間去計劃逃走路線。他花了一整天半從沙皇村走向聖彼得堡西邊十公里處羅蒙諾索夫區的漁村,在山丘上藏好裝備後,要到漁村找點吃的,這時正值是二月革命的前夕,到處都有暴民與政府軍的衝突。在一家簡陋食店內正吃的時候,遠處傳來政府軍的盤查,他即時倉皇奔逃,荒不擇路鑽進一個地下水道中靜待政府軍離去,卻猛然碰上一個黑影,稍為習慣較暗的光線下,一位也是滿臉鬍子的中年人向他示意不要張聲。


風聲過後,兩人小心地走上路面,對方問:「你是誰?」「我叫雷蒙。」

「我是中黑,你是中國人?」「你眼力真好,我是非法經商的。」

「我曾在『布拉戈維申斯克』待過,一眼就認出你是中國人。」「我也知道那地方,正對著我們的『黑河市』,但我沒去過。」「還不錯嘛,未到過也知道這地方。」「沒辦法,行商的總聽過很多事。」


中黑再次打量我:「今夜可有地方睡?以你的衣著,大概真的會凍死!」

「我真的正為此發愁。」「相識也是緣,今夜睡我處。」「你也懂得中國詞彙緣這個字啊!」「我就說曾到過那邊,和你的同胞打過交道,來,跟著我!」


他的住處竟全都是漁夫、又是反政府軍份子,他們都問「此人可信麼?」

「你們看過政府軍有中國人麼?老大在哪?」忽然間眾人無語,其中一人說:「昨天被捉,大概囚在聖彼得堡海軍拘留所內吧!」「有計劃救他嗎?」「拜託,那裡是警衛森嚴的海軍基地,我們拿捕漁叉救他?」


雷蒙突然靈機一觸,忖道:「老大此人可幫到我。」於是插上口:「我或許有辦法救他,給我兩天時間。後晚我告訴你們方法。有老大的照片嗎?」眾人半信半疑,等待後晚的到來。


翌日雷蒙辭別眾人後,在山丘上取走了所有裝備,折返靠近海軍基地兩公里的淺灘,找了一個背風的地方,穿戴了保溫及迷彩裝備,根本無視夜裡的嚴寒低溫,他放出了偽裝成巨嘴沙雀外形的小型無人機,跟往常一樣,無人機內的 AI自行編程繪製了 3D 地形圖,自行探測下水道細節以及衛兵當值的情資,憑人瞼識別,更找到了老大被囚之處。神奇的,AI 還建議可在何處進出。


花了大半天手繪已知的資料,晚上又到了眾人聚居之處,雷蒙將所有情資和盤托出。眾人聽後有點不相信:「好厲害,如入無人之境,這些資料是真的麼?」「我保證,絕對假不了。」中黑說:「全是海上作業,對我們非常有利,我們明夜就動手吧!」


翌晚半夜,雷蒙在他們的睡處聽聞老大已脫險的好消息,為怕天亮時政府軍又會到處大盤查,雷蒙帶著自己的裝備跟隨眾人撤往別處。


雷蒙極目南邊,心中一抹衷情:「漂亮的安娜妳知道麼,我在想念妳!」


raw-image

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



78會員
410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