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穿越小說|時光公主:樂曦的奇幻穿越|第五節陸羽霓裳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安~我是樂曦公主

早安~我是樂曦公主



倘佯在瓊樓玉宇中,每一片精雕細琢的紅牆石板下都似乎藏著無盡的故事,我抬頭看著天空,那讓我憶起家鄉最熟悉的藍,它讓我堅定信心,我一定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做為公主,舞蹈和服儀是不容忽視的要求。雖然我習舞已經有些日子,但每一次練習都覺得新鮮,每一次的舞蹈都是對自我靈魂的一次探索。


“公主,這是由我們大臣王朝的五神鳥,黃鵷雛、青鸞、赤鳳、白鴻鵠、黑鸑鷟的羽毛所製成的陸羽霓裳。而這是你今天要學習的舞。”舞師指著精致的古畫作上的舞者,那是一個手握紅綾,足踏舞鞋,眼神中充滿熱情的女子,她的舞姿優雅而宛如蜜糖,一看就知道那是陸羽舞,那種源自於古代的優美舞蹈。


穿越入宮中的日子裡,我幾乎每天都與【琴瑟歌舞】的阿姨們一同學習,穿著華麗的服裳,學習舞姿優雅,力爭做到手腳並用,同時對著鏡子練習笑容和眼神。


然後,是學習如何穿戴那些華麗的衣服和首飾。每一件衣服都是手工精細的製作,繡著繁複的花紋,以及那些閃閃發光的珠寶,它們都需要娉婷優雅地佩戴。


"公主,這是你穿戴的服飾,你需要穿著這些去參加你的及笄典禮,請您試穿。”紫衣呈上精緻的服飾,其上綴滿了小巧卻極為奪目的鈴鐺,一種由紅色和紫色相混合的色彩,充滿了美麗高貴的紋理,還有專屬於我身份的那個牡丹纹。


我小心翼翼的脫下原本的衣服,將新的服裝穿在身上,被精心研磨的木鞋包裹住的腳踝感覺有些不習慣。侍女幫我整理好長袍的襟褶,又細心地將我的頭髮編成一個優美的髮髻。


"你今天看起來真漂亮,樂曦公主。”紫衣微笑地說,我的心中充滿了自信。



這就是我作為一名公主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有新的學習,每一天都帶來新的挑戰,每一天充滿了樂趣和期待。我也在這些挑戰中一點一滴成長起來。


我抬起頭,看著魔法般的夜空,期待著明天的來臨。我知道,儘管路途還很長,我將成為一個優雅的公主。我跟程皓,我們的冒險才剛剛開始,我們的未來,將更加充滿趣味和驚喜。

Rhythm AI 千元禮卷抽獎活動

免費放輕鬆音樂|AI陪你搭捷運音樂|AI陪你坐公車音樂|AI陪你慢跑音樂|AI陪你讀書工作音樂|AI陪你喝下午茶音樂

AI小可愛—小艾科普|親子閱讀|AI新知

冰兒原創小說『時光公主:樂曦的奇幻穿越』

106會員
108內容數
❣️官方Line新開張!👉https://lin.ee/10a7Sy3 🌎大家好!我是冰兒,歡迎追蹤並加入👁️‍🗨️【 心靈💠冰糖 討論區 】來顆冰糖吧🩵 🌎追蹤我的格友,我也會追蹤你喔! 🖌️ 合作洽詢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