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喵喵
發佈於心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不是所有階段都需要朋友,尤其已經認識很久的人,原來只是認識很久,但不一定真的是朋友。有位認識很久的友人,因為經歷一段感情,後來不曉得什麼原因,他們分開了,在許多次的見面都有發現,他的情緒常被影響,進而讓其他人感到不知所措,雖然心知肚明,但也沒有人提醒他,在多次的交談與相處,越來越覺得彼此的觀點和想法都差異甚大,便決定不再往來了,沒有解釋、理由、沒有再交談,決定把友誼畫上句號,下定決心那一刻,我頓時輕鬆很多,好像放下一件很重的行李,將不再適合的友人請出自己的生活圈,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也許對方並不這樣認為,後來我發現對自己的感受付諸行動,是一件好事而且成長這件事,每個階段都應當要有自己的安排,而不是隨便盲從。

生命停滯時期,很容易看到以往舊圈子人事物所有的問題,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不能改變的就轉身離開,畢竟旅程從始至終都是一個人,不去尋求別人的認同,往內探求心裡的答案,自己做選擇時,卻拿別人的作答,這是敷衍自己的作法。

世界沒有標準答案,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物質不斷在變化和流動,人的心境也是,看得見的物品已不再使用,可以斷捨離,看不見的感情,變質的情誼,自然也是,感謝朋友的那段陪伴,祝福彼此,各自安好。



    110會員
    101內容數
    紀錄心情,想法,和休假期間的靈感和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喵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命的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不再使用否定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健康的關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朋友每個人生來不是就有朋友,是和別人相處久了,對他有好感就可以成為一對好朋友,但和別人做朋友不可以勉強別人,要先相處久些,就自自然然有了很多朋友,在你學會相處,就算沒有話題,也不緊要,那如果你懶得主動,不可能和,朋友之後成閨密之類~
    avatar
    淇淇吖
    2021-04-16
    朋友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是一直幫助你的人?是一直照護你的人? 我身邊也有幾位關系特別好的朋友。 我常因為他們,讓自己的人生變得五彩繽紛。 我覺得每當跟他們相處,人生都會遇到許多精彩。 雖然他們跟我也因為成長的道路而出現了距離,但我們有時候也會聚在一起暢談。 不論是討論遊戲攻略,還是聊聊哪部電影的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江偉誠
    2021-04-10
    朋友「您好,我今天辦好手機了,易付卡那種的」早上大概八點,我一邊吃著鮪魚紫米飯糰,一邊喝著我自己調配的鮮奶茶,阿呆msn上突然丟了這一句。接著她又補充:「看到你在線上,就想跟你報告一下。 」 昨天晚上在家念今天上的貧窮,念到一半buibui來電,居然是來討論兒童津貼及近貧補助相關的事情,當然,還是有聊一
    avatar
    Sasha
    2021-03-24
    朋友曾經以為【朋友】這關係 離很遠,很怕很怕,我以為的朋友,對方卻覺得不是,很怕我做人太糟、害怕被討厭、害怕說錯話,害怕那個所謂朋友在背後說著壞話。害怕自己認為的朋友,被別人搶走。 但事實狠狠賞了我一巴掌,原來那個所謂朋友,其實並不喜歡我,只是表面不說,一切都只是自以為,當然這其中還有我自己做的蠢事,才
    avatar
    yami
    2021-03-03
    朋友我時不時忘記有那麼一個人可以關愛,因為你距離我的生活如此遙遠。
    avatar
    11
    2020-12-20
    朋友 令自己有深刻印象的老師是誰?她像是把我當朋友一樣,我也想勸自己你,需要一位朋友,可以一起成長,一起玩。
    Thumbnail
    avatar
    崎陽
    2020-12-03
    朋友我喜歡自由,你說我是個不忠誠的人
    avatar
    李叔叔 LeManzr
    2020-11-18
    朋友 今晚差點忘記和朋友有約,翻開行事曆,嚇了自己一大跳,趕緊打電話跟朋友延後碰面的時間,接著便匆匆出門。我們約在我之前租屋處六張犁一帶見面,我們一起走去新開的牛肉麵店吃晚餐,朋友說要請我,讓我十分開心!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10-20
    朋友‘朋友’一個很親近又疏離的名字, 每個人在任何地方不管是偶遇或是機緣下所認識的人,經過了相處、磨合、認可而成為了心中所謂的朋友。 每個人對於朋友的定義有所不同, 有些人需要一段時間的觀察才會把對方列入朋友的關係中, 有些人只要說笑,彼此有了默契就成為了口中的朋友。 有些人雖然經過多年的相處,卻依然把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19-03-21
    朋友朋友 和朋友相約在國父紀念館見,我們兩人繞著國父紀念館外圍散步,一路上我不斷吐漏我的心聲,有好多心裡的話一股腦地全說了出來,朋友靜靜地聽,每聽一段就給予一個回饋,告訴我她曾有過的體會。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