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境小插曲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準備回國,但在羽田機場真是洗了一場三溫暖,因為在BIG CAMERA網路訂貨機場取件某機器產品,所以到機場尚未開櫃前就先到機場店取貨,在網路上購買時是單件商品,下方有勾選加購商品乳液(但我沒有勾選),因為是要送人,也很信任日本店家所以並未開封檢查(這也可能是我的疏失)。

電器產品因為有電池、變壓器所以沒想太多選擇隨身行李不使用托運,在進入海關後眼看自己隨身行李被阻攔擱置另一個滑軌道覺得很起疑(我應該都檢查過了?沒有任何不該手提的東西啊?) ,當海關要求我打開行李然後她取出盒子時,我心想:真的!這個我沒檢查,可是才剛取貨!

海關要求我親自打開,拆掉上面的貼模後才知道裡面有贈送一條乳液!!!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我連忙告知海關人員我剛剛的取貨過程,告訴她我不真的不知道。她看了我的登機證後覺得丟掉可惜,知道登機時間來得及要我回櫃檯托運,我心裡只是在想:乳液托運是不是太隆重了。 |PS.這故事告訴我早到機場是對的 |

raw-image




日本海關先是將機器部分從盒子取出,然後把乳液與原本商品盒子交給我,要我回託運櫃檯去托運。(一個盒子⋯⋯⋯(25cmX25cm)我擔心的是:會多出一個托運費用)

回到櫃檯,我對櫃檯地勤表達實在深深抱歉,犯了不該犯的錯誤。地勤人員對我真好,可能我長得真的太可愛了😆,還跟我說他們其實十分了解,很多旅客並不知道有些商品會有贈送其他商品。最後告訴我,因為我素行良好,而且是乳液產品,這次不算托運費用,真是讓我大大鬆一口氣。(我心裡真的太開心,而且一直表達謝意)

回程海關是使用特殊通關(給了一個通行證、無需再過一次海關),以為是好事,倒也發生全身檢查更加仔細的感受(唉😮‍💨可能人家真的覺得我有攜帶違禁品的可能)。

喜憂參半,而且雖然我是搭長榮,但接觸的是日航說日語的地勤人員 ( 我還問中文可以嗎?他們說很抱歉 ),真的好險每位 (至少3位服務我 ) 英文口音很清楚,要是加上翻譯app可能耽誤更多時間。

最後登機時,竟然看到前方檢查登機證的地勤人員跟我招手,原來是幫助我處理托運的天使地勤,我也超開心與他打招呼(但心裡想:我有這麼好認嗎?今天客機全滿耶😆)並且謝謝她的幫忙。

最終我仍帶著非常愉悅的心情離開日本。

在日本遇到歧視也有、白眼也有,但是愉快有禮的對應相處,多過這些沒有EQ的人。

上次在千歲機場被做觀光問卷調查,這次在羽田也遇上。

搭過那些交通工具?除了遠程巴士、國內班機與郵輪,我告訴他全搭了,細項的每個優劣點就不贅述。

最滿意的伴手禮?去過美術館、用新幹線去了那些地方?最終問到住宿、餐點花費?(這點真的太難了😆)

結束後得到很可愛的富士山橡皮擦❤️我好喜歡。

raw-image


謝謝日本讓我放空很長的時間

| 看到大谷翔平就是要回家了 |

raw-image

最後附上,尷尬的小托運行李.....(謝謝 #長榮航空 )

PS提醒大家,不要因為我的小幸運而作為跟海關吵架的理由,因為我的確是在機場拿到這個商品(有收據為證),我也的確知道他是電池而不拖運,更是完好包裝所以能被理解。
如果今天被丟棄了乳液我會願意承受,因為當下我只擔心被受罰而已,畢竟人在國外要遵守當地法律。

raw-image



4會員
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