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31)來自未來的男人 - 短篇科幻小說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新來的一位同事「森姆」替代了他丈夫的職位。


頭兩次測試就發現了一件事,一但將物件投放到過去的空域,只有帶電裝置才可以回傳到現化世界,暫時沒帶電的人和生物,只能永遠滯留在那個空域繼續生活。


「雷蒙」二十三歲,研究歐洲歷史的博士,精通中英文,波蘭及俄羅斯語言。她連續兩夜做了同一個夢,俄羅斯帝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小女兒『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懇求雷蒙去拯救她。時光機基地為了他的夢,設計了第二次的正式任務,代號「拯救公主」。而雷蒙亦預備了餘下的人生都在那個空域中渡過。


------------------------------------------------------------


「雷蒙」坐進時光機裡,投放到 1916 年12月中旬「俄羅斯」的空域軌道,配備了 25 公斤最先進的種種現代科技器材,藉著這些裝備,他用無人機蒐集的數據資料,完全掌握了亞歷山大宮及半公里外「凱薩琳宮」所有建築及甬道細節。


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和他的皇后,以及四位公主及小王儲都住在「亞歷山大宮」,這位小王儲「阿列克謝·尼古拉耶維奇·羅曼諾夫」患有血友病,一位綽號「魔僧」、名曰「普丁」的東正教士在幾次危機中治好了小王儲的病,因此王室成員都愛戴他。只是此人過於荒淫,睡了很多官員的妻子,結果被眾人剌殺。歷史中記載了沙皇的小女兒,當時十五歲的『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亦參加了「普丁」的葬禮,就是在「凱薩琳宮」舉行,

「雷蒙」處心積慮混進了警衛當中,將一封信交付到「安娜」手上,隨即離去。然而「安娜」印象中只約略記得都是滿臉鬍子的士兵,因著鬚鬍的關係,一時間看上去每個人長相都差不多,對方真正的容貌無從記憶。那一天是 1916年 12月 21日。


信上「雷蒙」表明自己來自未來,信中最重要的內容可以分成六點:


1918 年 7月 17日 沙王一家,即是「安娜」本人,她的父母、三個姐姐及 弟弟,將會被叛民處決死亡。


為了取信「安娜」,證明「雷蒙」本人來自未來,所以預言三件事:


1917 年 3月3日 聖彼得堡的大型工廠普提洛夫工廠工人宣布罷工,全國 開始陷入混亂


1917 年 3月11日前後 「安娜」和三位姐姐大公及王儲弟弟染上麻疹


1917 3月15日 「安娜」父親沙皇二世和您叔叔退位


「雷蒙」表示將會在 1917年 3月 20 日前後出現在「安娜」面前,把她救走。


而雷蒙在信末說出了理由:

我告訴您這些事,是因為『對不起,我愛上了您!』


為了這封信,「安娜」整夜睡不著,翌日她告訴了三個姐姐,並將信交給她們看,沒想到姐姐們都說:「安娜,妳最活躍,最愛捉弄我們,真的說得煞有介事,這信不是妳的筆跡麼,不要這麼幼稚,我們不會上當的。但編出我們一家被叛民處決,這玩笑實在太過份吧!」


安娜才發現,信中的字體很漂亮,跟她寫的筆跡實在很相似。就是這樣的處境,安娜只能默不作聲,事實上當時俄羅斯外部正處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況激烈,內部人民對政權不滿,國內到處發起群眾示威運動,整個國家人心惶惶,王室成員更不好過。


當第一個 1917 年 3月3日的預言成真的時候,安娜更加不安。翌晚半夜,一台小型無人機飛進「安娜」的臥室內,在她的化妝台上留下了字條,靜悄悄地飛走了。字條上寫著:「我是雷蒙,我會在 1917 3月 20 日和妳見面,因為我不小心愛上了妳。」


「1917 年 3月13日」及「1917 3月16日」的早晨,「安娜」在自己的化妝台上都看見「雷蒙」所留下同樣內容的字條,這些日子,整個家庭好像翻天覆地的改變,不再像以往般無憂無慮的安逸王室世界,卻真的如同「雷蒙」信中所說的,充斥著「山雨欲來、大禍臨頭」的感覺。


不知怎的,她開始對 「1917年 3月 20 日」存有希冀:「雷蒙究竟是甚麼人?長得怎樣,未來會如何?」


「安娜」心想,四天後就是 3月20日了,「雷蒙」將會怎樣出現?事實上整個王室家庭都被軟禁在亞歷山大宮,沙皇父親整日躲在書房內跟官員開會,姐姐們跟平日沒兩樣,仍在學這學那,例如跳舞、音樂,為的是沖淡山雨欲來的不安。她心情有點緊張,看不下書本,如常地就寢,每個公主都有自己的房間。


沒想到當天半夜裡有一隻手把她從睡夢中搖醒:「安娜,我是雷蒙。」雷蒙單指放在嘴前,示意安娜不要作聲,以免行蹤敗露:「來,穿上這個。」雷蒙真的很有計劃,算準了聖彼德堡三月天氣仍是處於零下溫度,早為安娜預備了 2024 年間製造的耐寒輕裝,還有全天候軍靴,甚至頭帽、護耳及頸巾,竟全是女生的尺寸。


「安娜」驚奇地一一穿上,現在她對這位來自未來的男士深信不疑:「抱緊我。」雷蒙十分熟練地扣上了游繩,用魔鬼氈使兩人緊貼:「放鬆,我會引渡妳。」話剛落下,兩人已經順利地從二樓滑吊而下,四週寒風凜冽。


「安娜」實在有太多的問題:「今天才 16 號,為甚麼早來了?」「王室整家人短期內會被遷移到其他地方,我無法找出確切日期,不得以早來了。」


「我們會贏抑或輸?你是甚麼人?」「安娜」最緊張的當然是戰爭中俄羅斯的命運,雷蒙跟她說:「妳們新政府今年十二月將會跟德奧聯軍簽了停戰協議,退出了大戰,最終在明年 11月11日德國向盟軍提出求和,俄羅斯也是戰勝國。」


「安娜」顯得有點安慰,雷蒙繼續說:「我來自 2024年的中華民國,剛在前幾天的 3月14日,我國與德國斷交,8月14日才會向德國宣戰。」「安娜」再詳細打量「雷蒙」:「那麼妳會帶我到那裡?是中華民國嗎?你會回到未來嗎?」


「雷蒙」嘆了一口氣:「為了救妳,我是無法回到 2024年了,而我們未來要到美國去。」


他們走到密林中,只見到一輛王室馬車已在候命:「妳到裡面坐隱,我去驅車。」安娜從車窗中看著昏暗的亞歷山大宮漸行漸遠,愈來愈小,終至消失,通過衛兵崗哨時,雷蒙都知道口令。她嘆了一口氣,未來會怎樣?她好奇地細看身上的穿著,暫時忘卻了離開家人的哀愁。


raw-image


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


78會員
410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