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看到21世紀不動產,都親切了起來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日本 幾度想逛進不動產

去日本獨居的想法從開始第一天到最後離開43天中,我常跟台灣朋友說:我都快要逛進不動產店了,或許是龜毛的個性,日本讓我這個性不再惹人非議,在台灣,常常被說:太堅持、太執著、太要求。

但是在日本這些都不成問題,喜歡乾淨成為正常,光是垃圾分類這麼複雜的事情,我都做得很開心,因為這樣分類時,即便垃圾沒有馬上倒,都不會有臭味,更何況日本馬桶是沖衛生紙的,是有免治能先清洗上廁所的汙穢;喜歡有禮貌的行為,在台灣常被說矯情做作,在日本道謝或是慣用語不好意思,都變成可以和習慣;走路靠邊走、慢慢走在我的區域生活圈裡變的很舒服,只要你沒在熱鬧的新宿、原宿、澀谷、銀座....就能非常舒服的享受慢慢的時間流動。


我喜歡東京開車的人們,他們比觀光區如河口湖的司機們好很多,在東京很少聽到車聲,這是很奇怪的事情,明明車子很多不是嗎?後來我覺得,是因為東京人開車不快,不急加速也不急停煞車,少了啟動的聲音,車子即便馳騁在很大條的馬路上,約莫也是30-40km時速,要是台灣人看到很寬大的路就會很想加速60km,這是很奇怪的心理感覺。


在台灣是常常告訴小孩:過馬路要看車子,但我想在日本的教育是:看到十字路口要停下,車子幾乎只要看到有十字路口即便沒有紅綠燈,即便是小小的巷弄,他們已經習慣要煞車,所以在日本反而我常看到行人紅燈照樣過馬路,而車子即便是綠燈,遠遠只要看到有行人就下意識會煞車緩步前進。


或許也因為語言隔閡,不用太跟人交談就能過上一天生活,所以覺得輕鬆自在,日本朋友說他也很喜歡日本的距離美,人與人之間看似親切有禮,卻都會知道各自保有隱私與社交距離,這真的很有趣,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的社交生活,但對於喜歡獨處的人來說真的很不錯。


再者就是品頭論足,當然這一定是會有的,只是在我獨居的40多天裡,我非常喜歡日本人為自己打扮的態度,即便老人家都讓自己看的神采奕奕,頭髮整齊打理,即便全身黑色衣服,總會在帽子或背包來個橘色或是藍色等等,或用戴個耳環項鍊或是戒指作點綴,這樣都感到很有設計感。覺得那是天生的國家教育,設計妝點似乎融入日本人心哩,很簡單的信手捻來一個亮點,這個人就很有生活感與生命力。

我曾在銀座三越百貨,看著一位老婦人,全身穿戴很像奧黛麗赫本,全身歐洲風格,戴上裝飾頭紗帽、鑽石戒指、細細的黑絨尖鞋,優雅的推著老人輔助步車在百貨公司穿梭,真的很美。

於是當我正在每天享受走在公寓邊,看著鄰居家棟棟不同樣貌卻很有設計變化同時,看到JOEMAN在YT開箱於日本押上買了房子的影片,我不像其他人對他或他買的房子品頭論足,我反而有一種:與我心有同感戚戚焉 !

能在馬路上好好地走路,空氣乾而不悶,清爽而沒汽油味,像是小小奢求其實卻是大大滿足。我很愛台灣,也生在台灣,因為只是獨居漫遊這個城市,所以很多複雜的內政與人民角力不太需要關切下,真的是很適合放空的地方。尤其是我住的地區。

raw-image









4會員
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