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寒假日記|補一下年假日記(2024.02.09~02.12)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24.02.09(五)

1.

夢到在高中,我的座位在最右邊靠窗戶最後一排角落,正好在冷氣下面。剛開學就上國文課,翻開課本發現上面亂塗亂畫全部塗滿重點但亂七八糟(我想到那個「人生一直畫重點」的廣告)。下一堂課有小考還要檢查筆記。門板上的課表還沒更新。下課在爬一個往下沒抓好會摔死的樓梯。夢裡我袖子裡藏著衛生棉想著該走去哪邊的廁所,但最後到樓下也沒看到廁所,我哪都沒去又折返回教室,畢竟課文筆記我是一點都不記得了,還是要意思意思複習一下。回教室之後某位姓邱同學給了一坨粉紅色奇怪形狀的氣球,把看起來應該是線的地方纏在我的手指之間。整間教室每個人座位上都有這種奇怪的氣球。

魚被我翻面翻爛了

魚被我翻面翻爛了

2.

除夕忙著煮飯的一天。早上一起來就是跟老爸一起做菜準備拜拜,

雖然說長大後過年變得很累,但今天白天都在煮一堆菜真的好好玩啊……(好玩你個頭,現在是人少,等哪天人多了我看你怎麼好玩?)蹄膀剛汆燙過的那個味道感覺比滷的還好吃……今天做白斬的那隻雞真的好肥!牠,好,肥!(突然喚醒了回憶,當年國小課本上某作家寫一隻鳥很肥很可愛並寫出「牠好肥」這三個字,普通的覺得很好笑。而此時在眼前的白斬雞白白被斬的雞,顯然也是能讓我大嘆牠好肥的)內臟和皮下面全都是油,幾年前家裡養雞的時候也沒殺過這麼油的⋯⋯(有必要寫這種東西到日記裡嗎?)

荒野女巫等級……

但是,煮的時候很香,煮完拜完反而完全沒食慾了什麼的那又是另一回事了⋯⋯大概並不是因為冷掉了再加熱就沒那味道的問題。心態上煮了就滿足了聞聞味道好像就會飽了。

raw-image

3.

每年慣例給老媽畫的新年生肖卡片。前陣子給老人畫肖像的時候我買的那種紙完全不適合用水彩的渲染技法那類濕到不行的畫法,但是畫色鉛筆的顯色也沒多好,恐怕還是麥克筆代針筆和鋼筆這類的能最恰當的發揮吧。

這張本來黑白稿看上去還沒那麼土,用色鉛筆上色了之後就顯得特別「童趣」,像小學二年級的小朋友拿出彩虹筆在畫完鉛筆線後就直接開始胡亂用力上色的那種骯髒感,現在的我竟然也能畫出那種感覺,好可怕。要畫成那個樣子還不如別畫。


2024.02.10(六)

raw-image

1.

六點起床,準備好的加熱還沒煮的拿去煮,然後拜拜,走春。回家後看了新一集的憧憬成為魔法少女。竟然把後面的集數合併過來,竟然多加了一段硫磺跟洋紅的邂逅(原作其實我不太懂硫磺為什麼對洋紅有奇妙的感情),還有竟然多加了一段強制放尿的部分,雖然一點液體都沒畫出來但果真是十八禁動畫。

竟然已經可以面不改色的坐在老媽面前看這種東西。中午過後躺在床上,想著之後是不是可以做做看那種除了性癖以外什麼都沒有的遊戲,雖然自己也蠻清楚這種事很莫名其妙,大年初一就在想著這種事感覺差不多完蛋了吧。

以及感覺可以做一年份的長輩圖……?


2.

吃飽飯後繼續看愛娜娜動畫。開始補第二季。

同樣是經營多年的知名女性向的男子偶像作品,文太寫出來的是一些想講不敢講和話不好好講,最後還是不得不講,就算有的人有自己的ego但真正麻煩事都是大人的問題導致的,大家一邊競爭一邊大家都變成好朋友的偶像故事;

日日日寫出來的是一些校園革命和解散別人團體和把有奇怪的人在的組合拉下台(和動畫限定亂丟垃圾)大家各自的自我互相傷害又慢慢站起來,接著是在夢幻祭的舞台上無視觀眾大聲講話的偶像們一起笑著的偶像學校故事。

文太寫出來的偶像故事多少是暖的。雖然感覺他要寫的就是演藝圈殘酷陰暗再稍微加一點戲劇性的暴力這類的東西,讓觀眾感到胃痛的部分也不少,但大概是因為角色年齡比較大一點比較成熟,總覺得選擇怎麼行為的出發點,經常是為了誰誰誰或顧及誰誰誰而選擇退縮,最多也只是理解上的偏差導致誤解。(自我的部份太強烈的大人都變類似反派定位了)當然這是看到第二季為止的想法就是了。

相較之下日日日的偶像角色們就是一群小朋友,奇怪的人們各自的自我中心,一部份的人為了其目的而顧此失彼傷害到哪個人當下卻不自知,試圖挽回並重新學會正確的愛的方式,沒牽扯到互相傷害的日子的那群小孩子的主題則往往降落在組合與個人的自我定位尋找。

即使好像沒有什麼真正的壞人,但是從「!!」大樓期的某些⋯⋯你們讓還沒二十歲的小孩子們牽涉到這裡面來絕對有問題吧?

3.

隨便亂看,看到作畫算是很穩定但完全忘記180度線存在放飛自我的漫畫。其實我不太確定他是故意的還是真的沒注意到,但其實真的夠厲害的時候好像也不一定要死死的照著走,只要能順順的閱讀就好了,況且對於我說的那個人來講,可能也不一定要用漫畫這個形式講故事就是了。

4.

在等巴哈姆特動畫瘋的廣告跑完的時候看到了股民當家李春生的股票廣告,不知不覺就認真看完了。我就不多評價了,到底為什麼我放假看個動畫也會看到這些東西!


2024.02.11(日)

初二。家裡面唯一一條mini USB的那種線早就壞了,開學後記得買一條。

1.

這幾天這樣看下來就覺得,所有在網路上擴散開的爭議,最好是保持一定距離看待別有太多成見。以及,既然沒有人逼自己表態,就先冷靜一點別急著表態,靜觀其變等到事件全貌都浮上檯面再發言也不遲,免得被當小丑。

2.

下午站在樓梯邊聽姑姑們來拜年的聲音。十分猶豫要不要下樓但他們實在聊得太開心實在難以抓到可以突然閃耀登場的時間點啊,我只能普通的憑聲音判斷到底樓下幾個人,雖然還是下去打招呼了。話說回來我這年紀就算好好拜年問好也已經領不到紅包了!長大後的過年就是這樣的啊。

其實領不領得到紅包並不重要了,我更想成為能給家人長輩晚輩包紅包的那種人。

3.

一些沒辦法好好看動畫的人:哇這邊刻意讓某某某站在陰影裡面另一個人站在光裡面表達某某某現在的心情狀態,哇這邊刻意在畫面裡放入了警示燈來暗示他們現在關係緊張的危機,哇這邊的(略)

idolish7的動畫是連我這遲鈍的麻瓜都看得出來畫面安排用意的動畫,配樂音效的部分又把氣氛烘托的效果再提升上去。雖然打到這邊大概也快要忘記發生什麼了總之這天看完了第二季動畫。九條鷹匡就是個看起來精神狀況稍有點堪憂的亡靈廚。耽溺或者說受困在過往,想重新再現一次美好的光景卻求而不得而痛苦著,任性地拉著幾個小孩子陪自己玩養成遊戲是不是有點太超過了不只一點,別亂拿別人小孩的人生開玩笑啊。但意外的覺得這樣瘋狂的人某程度上還是蠻可愛也蠻可憐的。如果哀都哩需seven是可以容許有時光機器存在的世界線的話或許他就不一定會搞出這些把戲了,還是給他一個時光機器讓他玩好了?雖然這樣的話也就不會有九條天的存在了吧。天雖然表面上幫忙大家抓人但中途又停下來跟陸說話還偷關燈暗地裡給老九條有機會逃走。看到第二季只覺得這麼溫柔的孩子卻總是板起臉罵弟弟,奇怪的人。講出來都覺得太好笑了怎麼會是這種無聊的感想。

看到現在還沒去找完整版的歌來聽,我也真坐得住!


2024.02.12(一)

六點被忘記取消掉的鬧鐘吵醒,後來醒來是九點。我以為我能睡到中午!

1.

夢到某人跟某人跟某人出翻唱影片,但是比較像在惡搞什麼的所以為了製造低成本搞笑的效果所以只是live2d晃來晃去的那種,然後某人還躲在某人後面,夢裡看到的時候的想法:好像是日蝕月蝕那個樣子啊。夢裡我(不知道為什麼在老家房間,就是上次夢到聲音好聽的中性小帥哥還是小美女忘記了的那次的空間配置)看到的時候,比起滑倒更多的是「所以某人你真的把魔手伸向某人和某人了喔」前面字幕一出來我就「完蛋了這兩人欸不對是三個人是打算搞卡啦ok怪片迷因嗎快逃」

但我很難形容具體還有什麼背景什麼畫面,因為後續我就沒有繼續看了。

2.

接著斷斷續續處理前幾天的日記。寫到這裡,雖然外頭在尖叫的是小孩,但是我也好討厭時不時放任小朋友尖叫的大人。

3.

柏木由紀的畢業單,好棒的曲子,上面有一朵一朵小花的裙子好可愛啊。(小學生感想)

特別喜歡最後的寝ても覚めてもゆきりんワールド的動作。

六千多天的日子這樣待下來也是不容易。能讓受精卵變成高中生的長度的日子,能讓少女變成可能會被叫阿姨的大姊姊的,那種長度的日子。也許觀眾來來去去喜歡的東西改變了很多次之後,某天偶然回頭一看她竟然還依舊在那裡,不可思議的懷疑那個人擁有停住時間魔法一樣的,那種長度的日子。當然沒有停駐時間,從來沒有。

我不是此團粉絲,因此沒有別的感想要說。

為什麼我老是在說時光機器和魔法的話題呢?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