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Wu@文字旅人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咱的青春是一段唱未完的歌詩

咱的青春是一段唱未完的歌詩


妳講妳要唱一首歌 幸福進行曲

這是阮為妳寫的一首歌

日子隨風吹 一生只愛妳一個

春夏秋冬  阮沒妳怎樣過

-曾郁雯/陳明章.幸福進行曲



人到了五十歲就知道那些事是不能為人所支配的。這就是孔子所說的[五十而知天命]。

今天是228.

在我小的時候.至少是青春少女時期.228是沒有放假的.因為在那個年代中.228只是輕描淡寫的在歷史課本中呈現的一小段文字.

時間終於晃到228是能放假的世代.但現在在電腦前的你或妳.是在[放假玩樂].還是在[放假紀念]228?

至少我是關掉新聞的.或者說有好幾年我已經不看新聞了.一是台灣的新聞在我心中已淪為類綜藝節目.再者我已經不想再讓任何歷史事件.淪為政客炒新聞.影響到我與世無爭的心情.

過去發生的歷史我沒參與過.出生在外省與本省融合的家庭中也不是我能選擇的.我只能說.成長在外省眷村的我.看到濃濃直爽不做作的個性.與開朗樂觀的互助人情味.這樣的氛圍總是瀰漫在小小的村落中.影響著我的思想與人格.而母親帶進來的溫和謙卑.一種屬於本省人的氣質.認命與遵守道德.也在我生命中深植出與人和諧的相處之道.

事情沒有絕對的好與壞.是與非.黑與白.對與錯.

總是在模糊的界線中生存.總是在清澈與混濁中瓢飲沉靜.

人總有渴望.小時候期待趕快長大.長大後卻希望反璞歸真.

[日子隨風吹.一生只愛妳一個.春夏秋冬.阮沒妳怎樣過?]-曾郁雯/陳明章.

怎麼過?照過.

這世間真的沒有誰離不開誰.只有想不想得開.

讀書不是用來死背的.更不是為了拿高分炫學歷的.整篇文章如果嵌滿哲學.古人學者....名言.卻沒有批判思考的能力.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中.那麼盡信書,則不如無書.

書本是用來思想的.活用在日常的.小人物的我們最好的老師是生活.甚至是逆境.在過了那麼多年的228後.究竟除了紀念.希冀我們還有思考的空間.渴望幸福進行曲.能持續進行著幸福.




    23會員
    58內容數
    沒主題. 你喜歡也好.無感也罷.從此我只為自己的感動創作. (無付費內容.請尊重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