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大吉大利 00015 | 狩獵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搖屁股,看起來真的非常可愛。

攝於 2024 年 2 月 28 日 by L

攝於 2024 年 2 月 28 日 by L


住所有個落地玻璃門。

在大吉大利還沒來之前,奴才 H 就煩惱過,萬一小貓跳到上面氣窗的位置該如何是好。

下午探索時間,大吉不負眾望(?)地跳上去了。幸好一喊,他就乖乖下來,沒多做留戀。

大利則是解鎖了客廳裡唯一一個沒辦法堵起來的縫隙。

不過,大吉探索的時候,總算是把尾巴翹起來,末端彎曲,呈現一個問號形狀,顯得從容自信。大利仍是半垂著尾巴,帶點謹小慎微。



前幾日如果要摸貓,奴才 H 會趁兩橘在籠子裡的時候,上下其手一番。

大吉滿能接受被摸,會呼嚕,並且引導奴才的手移動到正確位置。


設計對白:「對!沒錯,就是那邊……好了換邊……」


大利則是會一路縮到後面,緊靠籠子內側,一臉不堪受辱的模樣。


設計對白:「就算你得到我的身體,也無法得到我的心!」


不過今天,似乎更進一步了。

我坐在貓遊戲區(?),大吉跑來蹭了一圈,給摸但不給抱。這時候,大利跑到旁邊,母雞蹲狀,看著我和大吉互動。

這個眼神,讓我想起小白老是躲在一旁偷看我和花花,一副領養的羨慕親生的模樣。

於是,大吉跑開以後,就嘗試和大利互動,先是點鼻子,然後摸摸臉和身體。大利沒有躲開,但好像也沒有很喜歡。



貓玩逗貓棒,其實是滿足他們狩獵的本能。

狩獵的順序大概是,先觀察獵物,然後蹲伏,最後撲擊。

撲擊前有個動作,是搖屁股,看起來真的非常可愛。

兩貓今天不停搖屁股,然後撲向逗貓棒。

這麼可愛的動作,在自然界裡卻可能象徵致命的獵殺,仔細想想,非常微妙。


15會員
144內容數
吸吸貓,讀讀書,吐吐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