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32)- 逃出皇宮 短篇科幻小說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實驗意外身亡,新來的一位同事「森姆」替代了他丈夫的職位。


頭兩次測試就發現了一件事,一但將物件投放到過去的空域,只有帶電裝置才可以回傳到現代世界,沒帶電的人和生物,只能永遠滯留在那個空域繼續生活。


「雷蒙」二十三歲,研究歐洲歷史的博士,精通中英文,波蘭及俄羅斯語言。他連續兩夜做了同一個夢,俄羅斯帝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小女兒『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懇求雷蒙去拯救她。時光機基地為了他的夢,設計了第二次的正式任務,代號「拯救公主」。而雷蒙亦預備了餘下的人生都在那個空域中渡過。


------------------------------------------------------------


1916年 12月 21日,俄羅斯帝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小女兒『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和她的父母、三個姐姐及小王儲弟弟一同參加王室醫生「普丁」的葬禮時,一位滿臉鬍子的衛兵將一封信塞在她手上,還未看得清他的容貌就已經離去。信上有四個附有日期的預言,最可怕其一的就是 1918 年 7月 17日 她的一家將會被叛民處決,信上署名「雷蒙」,他聲言來自未來,將會在 1917年 3月 20 日 把她救走。


1917 年 3月3日 聖彼得堡的大型工廠普提洛夫工廠工人宣布罷工


1917 年 3月11日前後 「安娜」和三位姐姐大公及王儲弟弟染上麻疹


1917 3月15日 「安娜」父親沙皇二世和安娜的叔叔退位


當這三個預言真的發生後,「安娜」不得不相信「信中人」的說話,她的心亦有所準備,她以為雷蒙會在 1917年 3月 20 的日間出現,沒想到在 3月17日凌晨四時多就從睡夢中被雷蒙弄醒,還囑咐她穿上一大堆未曾見過,卻很耐寒的衣物鞋帽,又用不知名的鋼索從二樓滑吊到地面,乘坐早已準備好的王室馬車離去,雷蒙居然知道一路上崗哨的口令暗語。


馬車朝北方走了廿多里路,安娜獨自坐在車廂內,雷蒙負責驅車,天亮時來到「聖彼得堡」基洛夫區的漁港,一個月前雷蒙在那地藉著先進的小型無人機,蒐集出俄羅斯海軍基地詳盡的情資,幫助漁夫們將他們被政府軍拘禁的老大拯救出來,這夥人都是反政府的,雷蒙因這事和這些人建立了交情。再次見面,老大熱誠地招待兩小口。


老大問雷蒙:「小兄弟,這姑娘長得這麼標緻,大概是王室的人吧?」「她是沙皇二世的小女兒,我正要和她私奔,你可以幫助我們麼?」「我們讀書少,雖然跟沙皇手下對著幹,但禍不及妻兒,我欠你人情,你要我們怎幫你?」「整個歐洲都在戰爭,一片混亂,只希望你們把我們送到中立國荷蘭。」老大向手下耳語了幾句,然後回答雷蒙:「近日德國的潛艇肆虐,大船不安全,我們可用較小的漁船載送你們,你要甚麼時候出發?」


「愈快愈好。」老大又是跟手下耳語了一會,再向安娜說:「親愛的公主,妳這樣漂亮顯眼,為了安全,委屈一點剪短頭髮好麼,那看起來沒有這麼引人注目。」安娜沒有反對,老大招來了一位大媽幫忙。雷蒙驚奇地發現,短髮的安娜正是自己在夢中所見的樣子。


老大又向雷蒙說:「你跟公主休息一下吧,我們會準備一切,入夜出發。」


雷蒙期待以久的時刻終於到了,單對單與「安娜」談心:「妳真的好漂亮。」「真的嗎?」「我捨棄了一切要靠近妳,那會假得了。」「只是因為我漂亮?」「當然不是,妳在調皮搗蛋方面有著真正的天賦,沙皇訓練妳和姐弟們生活儉樸,洗冷水浴,執拾自己的房間,妳根本是一個很迷人的女生。」「你好像很了解我!」「這都是歷史資料。」雷蒙後悔講了這句說話,馬上牽引出他不願意碰的話題。


「兩年後我的家人被處決嗎?你不能救他們嗎?」雷蒙咬了一下嘴唇:「我沒有能力改變歷史。」「那麼我的歷史呢?」「我也不知道,只是盡一切所能,就算只有五百天跟妳相處,也是值得的。」「你數過日子?」「歷史上妳父親退位後,只有最後的 503 天。」


安娜反而接受了這種現實:「到達荷蘭後我們怎辦?」「計劃中我們的目的地是美國,我身上只有 50 盎司的黃金,也不知道可以怎樣變成英鎊,沒有現金寸步難行,妳認為可以相信面前的漁夫老大麼?」「他們只是小民,絕對不會見過這麼多錢,這黃金約值一千英鎊,如果真的到得了荷蘭,我大概有辨法處理。」


「妳還不到廿歲,真的有辦法嗎,請原諒我信心不足,可以告訴我嗎?」安娜笑了:「我不是平民百姓,我可是公主呀!荷蘭王太后埃瑪公主 (瓦爾德克-皮爾蒙特)出生於德意志聯邦共和國黑森邦,是我母親的遠房親戚,我只見過她和她的女兒「威廉明娜女王」兩次,她卻稱讚我是四公主中最漂亮的一個。」


「對啊!妳媽媽也是德意志帝國內的黑森大公國的公主,但我不知道妳們家族竟有這種關係。」門外突然有人敲門:「船已經準備好了,請兩位盡快出發,免得夜長夢多。」「聽說德國的潛艇虎視眈眈,我們有危險嗎?」「兩位放心,我們用較小的漁船,他們只挑大船、尤其是向商船攻擊,他們的魚雷對付漁船絕對不划算。我們快走吧。」


「這裡到荷蘭要多少時間?」「1500 公里,這幾天氣候極適宜航行,大概三天多一點點就會抵達。」下船前,老大親向他兩道別。


安娜很大方的牽著雷蒙的手一同離去,這表示她並不反對要跟隨雷蒙。



raw-image

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



79會員
414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