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穿越小說|時光公主:樂曦的奇幻穿越|第一章 第七節 上巳曲江宴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冰兒原創小說|時光公主:樂曦的奇幻穿越|第七節 上巳曲江宴|原創穿越小說


大臣王朝為了祝賀新進進士、迎接春天的到來,並祈求神靈的保佑,每年上巳節都會在曲江池畔舉辦曲江宴。


紫衣在我臉上撲打著「益母草」製作而成的玉女粉,我坐在鏡前一動不動都能感受到宮裡的忙碌。我的內心隱藏著一種感覺,期待和興奮交織在一起,那是屬於我這個「公主」的初次盛會。


益母草原稱「茺蔚」,因善治婦科諸病,故得名益母草。

益母草原稱「茺蔚」,因善治婦科諸病,故得名益母草。


「今日已是上巳節。」紫衣小心地扶我繫上銀紗,今晚就要赴宴了。我對紫衣口中那宮庭御廚精心烹製的佳餚、以及來自各國的紅酒和最黏人心的炸糖有些期待,但更多的是對今晚皇室上巳節宴的好奇和興奮。


「樂曦公主。」一道深沈且帶有吸引力的聲音打斷了我的發愣,那是顧清閒。他手捧著一個曲柳做成的精緻花冠,神情間流露出一種深沈而不可抗拒的氣質。


「這是皇上命我拿與你的。」他幫我戴上綠柳花冠,每一片葉子都鮮亮如詩,「準備好了嗎,今晚的曲江宴。」他的眼神中閃爍著光芒,那是他特有的內斂與善意,我對他笑了一笑。


曲江宴開始了,夜空中的璀璨星光灑落在泛著月光的曲江之上,曲江畔如夢似幻的艷色如繁星落地般炫目。


曲江宴:歷史中,唐代考中進士,放榜後大宴於曲江亭,又名曲江會,始於李隆基時期。

曲江宴:歷史中,唐代考中進士,放榜後大宴於曲江亭,又名曲江會,始於李隆基時期。


琵琶聲,笛聲,鐃鼓聲......鏗鏘在每個角落。父皇,王公大臣,皇親人戚,新進進士,平民百姓,還有顧清閒和我,都在一起共享這盛大的節日。


我大開眼界,眼前彷彿是一幅精彩絕倫的畫卷,我在心中興奮地吶喊“這就是傳說中的曲江宴!”


隨著宴會的開始,各色佳餚陸續被送上來。我在如新的圓潤銀盤上看到了蒸蟹精、炒羊百味、清燉鴨掌、鹽烤鴿子……每一道菜都散發出誘人的香氣,讓人垂涎欲滴。


羊肉在《本草綱目》中被稱為元陽、有益氣血的溫熱補品,可以去濕氣、避寒冷、暖心胃,還具有補腎壯陽的作用。

羊肉在《本草綱目》中被稱為元陽、有益氣血的溫熱補品,可以去濕氣、避寒冷、暖心胃,還具有補腎壯陽的作用。


“炒羊百味是我們的宮廷御廚今年的新菜譜。”顧清閒說,手指輕輕點在了一盤看起來炖制得極為入味的鮮嫩羊肉上。“你可以品嘗下。”


我勺起一塊羊肉放入口中,那軟滑幼嫩、鮮美無比的肉質使我不自覺睜大雙眼,“真是非常美味!”


他跟著笑起來,“喜歡就好。還有,你一定得嚐嚐翟族進貢的特製甜點,如雲裳果子和炸糖,那才真是讓人無法抗拒。”


顧清閒還沒說完,我就看到一塊塊噴香的炸糖被熱熱地送過來。炸糖外層金黃酥脆,裡面是鬆軟甜膩的紅豆餡,我回味了好一會兒,才將它吞進喉中。甜膩的滋味瞬間在體內散開,直擊我心底最深的那份柔軟。


炸糖糕起源於河北,是一種非常具有特色的漢族傳統小吃,以表皮鬆脆掉屑,內層軟乎與白糖餡相得益彰而著名。

炸糖糕起源於河北,是一種非常具有特色的漢族傳統小吃,以表皮鬆脆掉屑,內層軟乎與白糖餡相得益彰而著名。


葡萄汁也是從各國進貢的,我最喜歡的是名叫“紅霧”的紅葡萄汁。它添加新鮮檸檬汁及薄荷葉裝飾,每一口汁液都如同清晨的露珠般帶來清新奔放的純淨滋味,那是葡萄的天然鮮甜,卻又有著馥郁綿長的餘韻。


看到我臉上露出欣喜的表情,顧清閒笑道:“看來你對這些佳餚甚是滿意。”“真的非常美味。”我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靜,但心底激動地明瞭“這就是我心目中最美妙的宴會!”。


冰兒的youtube頻道 有影音版本的小艾科普時光公主:樂曦的奇幻穿越

無廣告免費放輕鬆音樂

106會員
108內容數
❣️官方Line新開張!👉https://lin.ee/10a7Sy3 🌎大家好!我是冰兒,歡迎追蹤並加入👁️‍🗨️【 心靈💠冰糖 討論區 】來顆冰糖吧🩵 🌎追蹤我的格友,我也會追蹤你喔! 🖌️ 合作洽詢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