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V回顧] 從YT"推"Vtuber給我開始 EP03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確實是有點難熬的一年

在DC裡以為私訊主播會像是在LINE裡面一樣需要加入好友才能夠看見,所以慣性地按下新增好友的按鈕,然而殊不知這對於VTUBER很可能是一種很失禮的行為

還好蓋爾不排斥私訊,感謝蓋爾讓我可以用這個形象進行小說的發想,而小說的另一位主人翁米角雖然還沒有初配信,Live 2D形象似乎還在進行中,一邊踟躕要怎麼詢問能不能有小說創作,但是身體倒是挺誠實的,一下子第一章就寫出來了,就在這時看到米角上了弎羊開泰訪談第二期,整場訪談進行都相當順利,但是後半段算塔羅牌詢問是不是該在十月中初配信的問題,牌面明顯不太樂觀,雖然看不到表情,在這端的我感受到米角似乎心情被受影響,初初接觸V圈真的不太懂這對於即將出道的角色意味著甚麼

但是可想而知一定很重大

帶著這樣的情緒接續著追當晚蓋爾直播,看到米角也加入聊天,很希望蓋爾可以給米角一些鼓勵,雖然只有簡單幾句,就在大約兩小時之後,米角在自己的圖奇先用跳跳的方式先成為PNG-TUBER進行《電馭叛客2077》的配信

默默的我也成為了米角的粉絲就這樣帶著又害羞又社恐的心情,拖延到九月23號晚上才在推特私訊中問出口,等待回覆的過程真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一方面第一章已經完成且第二章已經幾乎要完成,另一方面也是第一次主動私訊給幾乎沒有互動過的直播主,會不會造成別人困擾的小劇場占滿整個夜晚,終於隔天等來了米角的回覆

米角說可以

我的心整個飛起來旋轉,因為我可以正式把[米缸蓋]這個名頭打出來了!就這樣帶著雀躍的心情開啟第三章的序幕,但是米角似乎還缺少R18的TAG,於是提出了詢問,在過程中產生了#極生肉牛這樣的TAG,從這裡我發現到原來能不能在網路上有效被搜尋已經深深烙在我的靈魂裡了,數位行銷對我的影響太深

就這樣我從一個追V新手踏上了成為DD新手,這個名詞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DD是取自日語「誰でも大好き」 (Daredemo Daisuki)的羅馬字兩個首字母D,意思是「不管是誰都最喜歡」

有時候甚至 左耳聽蓋爾 - 右耳米角 ,只能說身為一個 人類圖 顯示生產者 的設計,一心多用也是信手捻來的,也隨著補檔的深入了解,越發對於推特上的各種小廢推產生極大的興趣,一方面是臉書真的太政治而挨居右太空泛,推特反而能夠很無壓力的各種轉推無俚頭的單句話

也從此時發現如果想要抓到文字海的一次注意,也許圖片是重要的(?應該啦

日子一天天過去,中秋節也是悄然到來,當我的小說完成了第三篇遞交出來給兩位主播欣賞

發生了一件讓我超級感動的事

欲知詳情,敬請期待




20會員
38內容數
PHP 網頁工程師 vtuber主推:蓋爾 X@gale_vtuber vtuber副推:米角 X@Mijiao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