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穿越小說|時光公主:樂曦的奇幻穿越|第八節 皇室的期待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穿越小說|冰兒原創小說|時光公主:樂曦的奇幻穿越


皇室的期待


上巳節為期五天,在期間,皇帝和官員們時而會走出宮廷,與民同樂。百姓們也會在風景如畫,春意盎然的曲江池畔設立酒席,一邊品嚐美酒,一邊欣賞歌舞表演,表達對生命的熱愛和對美好時光的享受。


曲江宴還是一個未婚男女相識的好機會,在節慶期間,未婚男女們會穿上華服,特意打扮得十分精緻,參與各種慶祝活動。


我逐一品嚐著清閒遞上的食物,所有人都看得出我對他毫無防備。這畫面也引起了皇上和其他皇室成員的注視。


清閒與我

清閒與我


父皇平淡而深邃的眼神從我和清閒的身上掃過,最終定格在遠方,他的嘴角微微上揚。


但對於其他皇室成員來說,這情景驚奇了他們,“看!樂曦公主對顧清閒如此信任,竟毫無猶豫就吃下他遞上的食物!”,他們私下議論著我這種天真的行為。


然而對於文璋王世子清歆和武烈王世子清凌兩位世子來說,他們對我這般信任清閒的行為感到新奇,在他們的眼神裡,只有警戒與疑慮。


清歆世子輕挑眉頭,沉思道:“難道樂曦公主真的那麼天真,就這麼信任顧清閒?”

清凌世子冷笑,“即使這樣,我們也無須擔心,這不過是一場宴會,食物和酒水而已。”


清閒是皇宫中尊貴的貴族,除了在朝中有著極高的地位,他的母族有著神秘的背景和豐厚的資源。


清歆和清凌兩世子心繫皇位已久,在他們看來,我和顧清閒之間的信任對他們的野心構成了威脅,嫉妒與警惕因此油然而生。


當我盡情享受著顧清閒遞上的美食時,場中的新進進士和百姓們的心情也變得熱烈起來。


我朝的新進進士李澤,同時也是其他五朝的進士,他身穿象徵使者的紅袍,臉上掛著的是敬佩與欣喜。“這就是我們的樂曦公主啊,真的是如流言中所說的那般平易近人。”他眼中閃爍著敬佩之色。


五朝進士李澤

五朝進士李澤




池畔的百姓們對我投來虔誠和讚賞的眼神,他們的臉上充滿了善意的微笑。我接受到他們的溫暖與尊重,微笑著與他們點頭,在百姓們眼中我是善良又公開來往的公主。


雖然我們的身世地位不同,但在這一刻,我們都品嚐著一樣的美食,這使我感到幸福滿足。


我期待未來的無限可能

我期待未來的無限可能


今晚,我以跟過往不同的面孔出現在這個宴會上,作為一個皇室公主、一個王位首要繼承人,而且更重要的是,作為自己。


也許這次參加皇室的曲江宴,是讓我開始正視自己被稱為「公主」的開端,眾人的期盼讓我感到榮幸和自豪,我在這個時代找到了另一個自己,當時的我認為,這就是我想要的一切。


冰兒的youtube頻道 有影音版本的小艾科普時光公主:樂曦的奇幻穿越

無廣告免費放輕鬆音樂

106會員
108內容數
❣️官方Line新開張!👉https://lin.ee/10a7Sy3 🌎大家好!我是冰兒,歡迎追蹤並加入👁️‍🗨️【 心靈💠冰糖 討論區 】來顆冰糖吧🩵 🌎追蹤我的格友,我也會追蹤你喔! 🖌️ 合作洽詢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