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字,我會一直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許多人一定很好奇,我到底是哪來那麼多話(?

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多聽故事多觀察」,無論是感情還是生活;無論是批罵還是鼓勵,我能做的只有分享,沒有指導,在藉由故事的分析去交換一個結局。

尤其是感情,它沒辦法有結論,因為在愛與被愛的題目裡,我們永遠都在重新申論。



我喜歡聽人分享、喜歡聽故事,也藉由這樣的方式來豐富自己的能量與情感,再用分享的方式和你們交換故事。

而在這個紙筆被取代的時代,有些話用說的或許矯情,但轉換成文字時,卻比口述來的更有力量、更有情緒。


/


我一直很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中的一切、每一刻的狀態,回過頭檢視時,仍會品嚐當時的心境,在多數時候也會發現,無論是誰的故事,我們都在互相療癒。


有時候我也會回頭看看自己寫的東西,就那麼剛好的勉勵了某個時候的自己。或許一開始就是寫給自己的吧,那時候也好、現在也好、以後也是。




看似矯情,那又怎樣?

我學不會的溫柔,文字替我述說。

/

我的生活就是靈感來源。




.

    1會員
    11內容數
    活在生活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文字藝術家-我的創業小日記D58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58天 今天上午收到了一個受眾的提問 下午就決定把這個題目寫成文章 2個多小時寫了3000多字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07
    最遙遠的距離,是妳在我眼前,妳卻不知道我在這裡。【文字電影/ 月老】: 五句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今天日青編輯想分享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關於一部刻苦銘心愛情,一開始我也不是很相信,但當它來了是誰都檔不住,也許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像是愛情,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7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斷質問對方「為什麼愛我?」然而...【文字電影/ 愛情 ≦ 答 案】: 給在愛裡有不安全感的你也許我們要需要學會放下對於答案的渴望,接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愛情是一場冒險,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結局,也無法控制對方的感受。我們只能全心全意地愛,相信愛情的力量,並願意為愛情奮不顧身。 愛情裡沒有答案,也許明白了後,就會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3
    關於文字與書寫的那些事是說前一陣子偶然看到一篇有點年紀的文章,在談中國上古時期經典的文體與真偽問題,似乎當時學界在爭論一些上古時期經典是不是偽經,可能是由後人所寫成,卻偽稱為是過去知名學者所撰述。不過這篇文章的作者並沒有直接介入真偽之辯,反而從古代的書寫工具著手,提出了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論點。要知道在紙張還沒有發明之前..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23-08-01
    關於書寫 — 讓文字引領我們看見自我其實我不知道我想要透過書寫去到哪裡,唯一知道的是我很喜歡文字坐落在我心上所產生的力量。透過文字的帶領,我得以看見一個我自身無法觸及的世界,不論是來自我自己或是他人的文字。 我聽見我內心的渴望 — 想要更認真、更專注的書寫的渴望 —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想要回應這份渴望,不管寫得好或是寫得不好,也不管有人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15
    覺察手記|關於文字之於我閱讀是用自己的步調走入他人的意念之中、是用獨有的生命體驗揉入另一種生命經驗、是用屬於自己的姿勢躍入一池腦海的暢遊。這種私人的體驗,以一種佇立的方式等著每個獨特的姿態與之共振。我也喜歡它與不同靈魂、心智震盪出的不同結果,既開放、又慈悲,能服貼於各種速度與狀態。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1-31
    關於日日文青—我們想說的是..... |關於一個最簡單,最溫柔的文字計畫關於一個最簡單,最溫柔的文字計畫,我們只想用最溫柔的文字陪伴日日你們度過每個寂寞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0-30
    【阿卡西紀錄17—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蚊子》我們帶來能深入血液的各種因子,他們將為哺乳動物帶來各種轉變,加速演化。動物數量的增與減一定要有變化,自然界才能有代謝,一定要有死才會有生,在這之中,我們蚊子當然也參與其中,我們日出日落的生命週期就是最好的表徵,每次任務都視死如歸,因為我們很快可以再生,再生的力量才是這個世界需要的。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07-04
    讓山走進了文字與生命,讀《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前天才剛寫完卡爾維諾,巧的是接續著我讀的書,其中作者也引了兩次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可見作者也喜歡卡爾維諾。這本書名叫《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作者劉宸君,這是她的處女作,也是最後一本,因為她已於 2017 年四月在尼泊爾漫天惡雪的山上過世,年僅 19 歲。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