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入行成為職業畫師相關的建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要說什麼入行成為職業畫師相關的 tips 的話我突然想到要說的就是:


1)除非你屋企有錢再加不反對或你有畫圖以外完全自己能養活自己的收入能力否則你畫圖的時候應該他媽的全部儘量向錢看不要跟我說什麼功利不功利要是你不能靠畫畫謀生,從根本上來說你就已經輸了也別跟我安慰自己說為愛發電不介意什麼的假如你有埋愛的 buff 都銷量輸給人家沒愛到連二創角色名都記不住/打錯的那些畫師,你不覺得這已經更失敗了嗎?


2)雖然做到(1)是絕對定律,但是你還是可以保留一些原則跟底線去畫圖,在不出賣自己靈魂的同時有做到(1)就是最理想的。


3)你最需要關心跟在意的人不是網上路人甲乙丙的閒言閒語、你最應該關心以及對待周到的依次是你的客人/編輯/粉絲,然後到真正理解你願意幫助你的朋友老師以及前輩, 最後才到一般的其他人。你的職業之路隨時就是在你的粉絲客人編輯的反應/ 朋友前輩的提議而引導出來,請好好聆聽他們的意見。


4)畫圖 (或者創作) 就是一個人生的馬拉松,中間有苦有樂,我不肯定誰是贏家,但放棄了就一定是輸家即使現實有很多不利自己的環境/因素、只要你真的是想繼續創作自己理想的東西的話,應該不惜一切鑽盡空子去爭取這些機會。


5)畫技重要,但遠遠不是最重要插圖或許需要更高的完成度這是真的,所以要好好觀察學習現在業界 (也就是商業插畫世界) 老闆們流行的要求是什麼,然後爭取達到業界認可的合格線什麼是合格線? 是你要收到商業公司 (不是個人) 的委託才算數漫畫就更十人十色,可能性更多更廣,考驗的是說故事的綜合能力不一定要純靠畫功你會看到一個畫很醜卻很有趣而銷量很好的漫畫但相反,畫得很漂亮、卻角色故事分鏡垃圾而銷量好的例子有嗎? 我一個都想不出來。當業界的編輯/遊戲老闆在你的畫作上聞到「金錢的味道」的時候,自然就會有工作委託接踵而來,到時候你再慢慢煩惱要接哪一個推掉那一個還未遲。


6)承上,要進入職業門檻,除了達到那條合格線之外就是要或多或少有個人「必殺技」、讓大家有一個理由為什麼只看你的不看別人的可能現在你還沒能好好認清自己的「必殺技」(包括我)但是這是業界能混下去必須要有的東西必須要好好自我探索一下去找尋。


最後我也會定期分享一些我找到的好教學/ 覺得好看的參考圖放到我的 discord 內,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入並交流:
https://discord.com/invite/vFgpJuZbWJ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經驗分享】關於該如何入選編輯嚴選的那檔事 & 最棒的春節禮物 早上好。小生在此跟諸位拜個早年,新年快樂!❤早上起床,拉下手機橫幅,發現了令人喜悅的字眼「本月第一次!....」鑒於上個月的經驗,我馬上便明白此為何物。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2-10
    關於輸入與輸出,或者創作與閱讀〈關於輸入與輸出,或者創作與閱讀〉
    avatar
    前圖紙
    2024-01-09
    關於“初入方格子”方格子臥虎藏龍,堪比龍門客棧。 初來此地,約莫是在2022的12月底,因為偶然在網路上得知這個好地方,所以就點進來了。 來到這裡之後,覺得這裡真好,聚集了熱愛文字閱讀的人以及各方菁英,人文薈萃。 我想自己真是來對了地方,有好多寶藏好作品可挖,著實相逢恨晚啊! 然後心中的“自我懷疑”就來了。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4-28
    關於入坑栖含後的觀察(feat.路雲)手機裡儲存的第一和第二張照片,朴栖含正式入住心房!❤️ 看一下日期220303,是語意走到第五集正等待著第六集的早上11點(剛好也是KNK出道6週年的日子)。像發現新世界一樣的宰英的另一面,很居家、很純粹、很小清新的濾鏡...🙂
    Thumbnail
    avatar
    outback娜娜
    2022-10-19
    關於入圍這件事 7月22號,上傳了Ep.36。這一集的內容想法來自於個人臉書上的一則留言,七月初我分享了最近的生活狀況,關於我們在美塞開了一間咖哩店的原因。而某人留言「沒聽過的地名⋯(/ω\)」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2-08-31
    關於0056近期納入航運股及面板股個人想法!!近期的0056因為納入航運股及面板而受大很大的爭議,甚至有人認為是證券公司在亂搞。 藉由各個資訊的閱讀及比對,再由自己消化及吸收,試著寫出自己的想法及看法。 文章中會由近期的表現、選股機制、個人思考三個層面以及結論這幾個觀點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看完也能有所收獲。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1-10-09
    關於罪犯處置:入獄服刑 vs. 社會服務?關於罪犯的處置方式,有人認為應送入監獄服刑,有人認為應從事社會服務。本篇將探討兩造意見。
    Thumbnail
    avatar
    petitechi 小琦宇宙
    2021-06-09
    關於入珠...入珠是一件神秘又令人好奇的事...我的網站內會有詳細解說,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https://www.valentinodaily.com/what-is-genital-beading/
    Thumbnail
    avatar
    Valentino Daily
    2019-09-05
    釀選書+|《白虹的影海人生》跋|關於人生的入戲:再演一次我自己終究,重要的不是有或沒有一個「真正的白虹」,以及那是什麼模樣,重要的是,每個現場,與其說它們將是歷史,不如說它們將以各種可能性參與進歷史的創造。而可能性是「真的」嗎?是的,從感受地歷經生命的角度而言,人所有意識得到的可能性,都是真的──它們標誌了你關於此生的滿足與遺憾。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