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不正常?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去義美買些麵包跟飲料在逛的時候都會碰見一位身穿樸素,臉貌清秀的近中年女生也是在飲料處走來走去,她看人的眼神很是飄來飄去,但好像不是來買東西最後會坐在靠窗小台子望著..

有幾次我去7-11也遇見她時都是坐在靠窗的位子衣著仍然是簡單有日系的味道,幾次下來我覺得她應是生病的狀態因為看出她的精神狀態不安.

後來店員跟我說她是附近一家身心障礙的病人因為狀況不嚴重所以可以自行外出,晚上她就回去睡覺

我問店員那她會影響你們做生意嗎?她說不會她只是逛來逛去也不跟人說話而且甚至怕人

這讓我想到有次我跟她眼神相會她好像出現一種恐懼??頓時我就遠離她

思呼這條商店街都有她的蹤影,過一段時間就發現不見她的蹤影

我想到我的好友是位精神科醫師她說:來看病的人都是善良的人只會傷害自己直到無法承受崩潰才來看醫生...她說最怕沒來看診因為不知道發生什事?

自己週遭很多心純的朋友在處理人際關係都是先以別人需求為主!

久而久之也會現身心累倒了,聚在吃飯時我都分享那精神科醫生的例子讓朋友釋懷.

讓她們回到自己的軌道正常的行駛,一切從自己的需求出發,把力量找回來讓自己站穩

關注自己的狀態把自己活好才是給自己最好的照顧!!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